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ETTODAY

全台6縣市民宿抽查一半不合格!13間問題民宿一覽表 Google+, 29 Dec 07:59 PM ▲台東關山會館屬於未合法登記的民宿。(圖/取自關山會館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11月間針對全台六個縣市、共24間民宿,以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經營管理與旅客訂房定型化契

全台6縣市民宿抽查一半不合格!13間問題民宿一覽表
Google+, 29 Dec 07:59 PM

▲台東關山會館屬於未合法登記的民宿。(圖/取自關山會館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11月間針對全台六個縣市、共24間民宿,以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經營管理與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4大要項進行稽查。其中有13間民宿不合格,更有3間屬未合法登記民宿,消保處已依照《發展觀光條例》開罰,並公布名單、提醒旅客留意。

消保處指出,未合法登記的3間民宿均在台東,分別為關山會館、金磚民宿與巢屋民宿,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若發生意外,可能會直接影響旅客無法求償;此外,金磚民宿內沒有設置任何消防警報系統或防火裝置,關山會館的消防設備也超過檢修期限,影響旅客住宿安全,均已罰款並限時改善。

▲台東巢屋民宿不僅未合法登記,同時也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圖/翻攝自Google Map)

13間民宿名單與違規情況如下:

1.新北市 九份民宿謝叔叔
違規情況: 超收訂房定金。(依法定金不得收取超過總房價30%)

2.新北市 利未莊園民宿
違規情況: 超收訂房定金。

3.新竹 金湖灣民宿
違規情況:4滅火器逾期未檢修。

4.新竹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
違規情況:2滅火器逾期未檢修。

5.新竹 八五山泉民宿
違規情況:實際收費房價超過向政府機關報備價格。

6.苗栗 問樵山居
違規情況: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違法

7.嘉義 山水清暉民宿
違規情況:電梯無使用許可證、 實際收費房價超過向政府機關報備價格、 超收訂房定金、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均違法

8.嘉義 山明秀民宿
違規情況:1間客房火災警報器掉落、緊急照明燈未充電、 超收訂房定金。

9.嘉義 適合院休閒民宿
違規情況:2滅火器逾期未檢驗、超收訂房定金、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均違法

10.台東 關山會館
違規情況:未取得合法民宿登記,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客房定價未向主管機關報備、4滅火器逾期未檢驗、超收訂房定金、取消訂房的退還定金規定均違法

11.台東 金磚民宿
違規情況: 未取得合法民宿登記,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客房定價未向主管機關報備、
沒有設置消防裝置(如滅火器、緊急照明燈與火災警報器)、電梯未取得使用許可

12.台東 巢屋民宿
違規情況: 未取得合法民宿登記,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客房定價未向主管機關報備

13.台東 沐月民宿
違規情況: 超收訂房定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天冷也好想露營!精選全台3個可泡湯的露營地
Google+, 29 Dec 07:58 PM

▲濱海的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最大賣點就是露營時可見美麗海景。(圖/翻攝自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粉絲專頁)

記者李姿儀/綜合報導

春天賞櫻、夏天玩水、避暑、秋天賞楓、冬天泡湯採草莓,這個冬天一起露營去!只要做好保暖、裝備齊全,冬天裡露營更是別有一番風情。《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精選3間可以泡湯的露營地,為冬天裡增添一絲暖意和樂趣。初露者可以選擇低海拔,氣溫較為不那麼低的露營地,照樣能享受冬天的美麗風景,和大自然親密接觸!

1.太平洋翡翠灣温泉渡假飯店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海景路1號

離台北車程約30分鐘,今年七月才開放露營的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露營就含門票可免費使用園內設施。5-10月可以免費到戶外海水浴場、戶外戲水池戲水、消暑;冬季則可以使用飯店的館內設施,例如spa池、男女分開的裸湯。因位於北海岸沙灘,露營區位置就在園內的空曠草地,走路就能到海邊踏浪、踩沙,在露營地裡也可以直接看到海景,是太平洋翡翠灣的一大特點。

▲位於溫泉區的友泰,在這裡露營還可以享受傳說中的美人湯。(圖/翻攝自友泰民宿溫泉館粉絲專頁)

2.友泰溫泉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6鄰圓敦46-2號

位於苗栗泰安溫泉區的友泰溫泉露營區,隔壁就是泰雅文物館,除了擁有美麗風景,也不愁附近無處去。園區裡不僅有空曠的露營地,還有民宿、湯屋以及超大按摩池、SPA水柱等設施,來這裡露營如果想要泡湯只要另外付清潔費、人頭費即可。這裡的泉質為弱鹼性碳酸泉,PH值8,是傳說中的美人湯。地利之便讓旅客除了露營、泡湯也可以順道來趟文化之旅,到隔壁的泰雅文物館走走,度過一個知性戶外假期。

▲東岡秀川位於花蓮地區,景色優美宜人,冬季時來此泡湯更是一大享受。(圖/翻攝自東岡秀川湯之館粉絲專頁)

3.東岡秀川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3段2巷31-6號

坐落於花蓮瑞穗鄉的東岡秀川是東台灣知名的溫泉露營地。東岡二字代表東部峻嶺、秀川則是秀姑巒溪之意。這裡除了有露營地,本身也是一間溫泉飯店,有提供大眾池、個人、雙人湯屋的服務,在湯屋裡泡的暖呼呼後,再回到草地上看星星、月亮,和大自然作伴。若家有長輩不習慣露營睡帳篷,也可以到旅館內投宿,同樣能一起享受出外遊玩的歡樂時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