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ETTODAY

招牌濃厚抹茶味御判燒!日本來的道地抹茶店台中新開幕 Google+, 28 Dec 03:00 PM 文、圖/橘子狗愛吃糖 如果說到台灣的日本抹茶甜點,讓我朝思慕想的莫過於在南部紅翻天的【三星園抹茶】了!畢竟是從日本來台灣的地道抹茶店,第一家店從高雄起家,但怎麼就是不跨過濁水溪啊~讓我這樣盼啊

招牌濃厚抹茶味御判燒!日本來的道地抹茶店台中新開幕
Google+, 28 Dec 03:00 PM

文、圖/橘子狗愛吃糖

如果說到台灣的日本抹茶甜點,讓我朝思慕想的莫過於在南部紅翻天的【三星園抹茶】了!畢竟是從日本來台灣的地道抹茶店,第一家店從高雄起家,但怎麼就是不跨過濁水溪啊~讓我這樣盼啊盼的(雖然有回台南偷吃一次),終於在2015年結束之前也展店到台中來了。

地點還選在人氣最旺的勤美誠品綠園道開張,這家台中店名為【三星丸-宇治商船】!果然是一開店人氣滿滿,藍色起士試賣第一天剛發文完隔天店門沒開已經好多人排隊,慶幸的是離我家近,所以我大概三步併兩步就搶先排在前面,終於能一償抹茶的宿願。最近跟好抹茶店很有緣,畢竟才剛在香港吃過川善茶居,想不到三星園就來報到了!(雖然開幕人擠人要排隊很久,但萬一等食尚玩家發現報導以後就要排更久了)

抹茶一直都是下午茶不敗的人氣商品,幾乎只要是抹茶甜品都會變成人氣關注的目標!這家【三星丸-宇治商船】當然也不例外,來自三星園最新力作,外觀果然如店名一般,整個是打造成船艦造型,卻不失那份濃濃的日式風情,只不過在勤美這邊也是寸土寸金。

所以空間其實也相當有限,但在這樣的限制之下,還是以船艙木作的設計完成內部裝潢,空間保留了一部份是提供給外帶客人的窗口,還能看到製作御判燒的廚房模樣與香氣,外帶部份就可以直接買它們家的抹茶霜淇淋,拿了就走不用候位,但人多還是得等待一下。店內空間我也是隨意拍拍,畢竟能拍空景的時間不多(是開店前五分鐘拜託讓我拍的)

以這樣的侷限能隔出二樓的位置可見設計師的用心跟功力,幾乎是極盡空間運用了!滿滿的燈籠渲染了日式風味的氛圍,光是裝潢就好像把人已經帶到日本當地的時空。每張桌位都不大,可是擺設很精緻,桌上都會有塊木製托板,上面有三星園的金色標牌。

極簡的和風卻有著日本品牌細節無處不在的用心,整體的質感應該看上一眼就會喜歡!特別是外場服務生多以女生為主,男生都在廚房忙碌,一種女主外男主內的雇用概念。

重點只是想說女服務生都還挺漂亮的,而且活潑又健談,餐點問題都能解說很詳細!

MENU的話會有一本特別漂亮的,裡面每一道甜點跟飲品都會有漂亮圖示跟價錢,只是我偷懶就沒有拍了,直接拍可以畫單的MENU,這邊不會有那種熱食蓋飯烏龍麵類的,完全都是抹茶類冷熱飲品跟甜點,是適合約會、約妹(誤)、下午茶聚餐等等的好地方。

價位的話其實是不便宜的,但是物有所值,抹茶的等級、口味跟餐點設計的質感,整體加總至少讓我覺得不是隨便的一家店,畢竟也是日本來的,所以價格早有預期囉!

現在還有【莓祭!】的季節特別活動,畢竟現在是草莓季,所以草莓甜品自然不能少,不過只有明信片上看得到各款草莓甜點,MENU上沒有,點餐請拿明信片去指喔XD

【莓姬的閨密│莓祭限定│220元】
我這個人沒什麼缺點,就是天生容易對草莓加抹茶的聖代甜品沒有抵抗力XD這個是一種變形金剛組合甜點的概念,有香草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加上新鮮草莓切片,下面還有巧克力碎片跟鮮奶油些許,每一次挖下的口感都非常豐富,多種食材融合的味道!

不過以招牌抹茶特色來說,這道偏比較童趣跟少女心的甜點,抹茶部份比例沒那麼高,但是是好吃的,喜歡抹茶味重的建議可以點將軍的眼淚或將軍的榮耀會相當紮實喔!只是甜點果如其名,它是很適合姐姐妹妹聚會一起吃拍起來漂亮吃起來會開心的聖代!

【山城御判燒-濃厚抹茶松露│265元│極度推薦必點】
點這道需要點時間等待,因為是廚房現點現作的,大概是15到25分鐘這麼不確定的時間。價格雖然高,但是擺盤、賣相甚至到實際的口感都讓我覺得物有所值,非常值得一吃,而所謂的御判燒我覺得應該差不多算是厚鬆餅這樣,只是它是擺在煎鍋上像煎蛋那樣,上桌有點像是厚燒鬆餅(也可以算熱煎餅),外層覺得有點微焦香,本來擔心質地會很乾,

結果裡面其實是帶點濕潤感,咀嚼有著淡淡抹茶與蛋香,重點是外面的這層淋醬才是關鍵,它是以白巧克力、抹茶再加松露油製成的,整個濃郁的抹茶香氣緊實的巴著每一口鬆餅,味蕾間濃厚滋味幾乎讓我第一次這樣秒殺掉兩塊鬆餅,我只能說在台中幾乎算無敵手了!

旁邊的配角也不惶多讓,兩小塊的抹茶巧克力,入口時有點紮實感,抹茶味同樣濃厚,又混著厚實巧克力味,兩種交融卻沒有誰蓋過誰的道理,而是在舌尖形成互不相讓的平衡。

小瓷碗裝的是抹茶冰淇淋加蜜紅豆,吃到這我已經完全不意外它們家抹茶的真材實料了,這整份的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雖然是店內鬆餅價位最高,但對我來說相當物有所值啊!

【山城御判燒-焦糖香蕉│220元】
這個就是隔壁客人點的,非常大方的就借我拍照了,厚煎餅上就沒有淋醬,搭配的是焦糖香蕉切塊,但擺盤同樣也不失日式甜點的精緻感,可以參考看看!

這兩款【將軍的眼淚】跟【將軍的榮耀】也是三星園剛在台灣展店的招牌,之前下南部有嘗到將軍的眼淚!是抹茶霜淇淋加抹茶粉的無敵結合!改天有機會再來試試,畢竟光名字就覺得威啊!只是當初沒有照片可參考就是。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itsuboshien/)

最近不太常跑新店,所以是很難得能在這麼一家名店開幕前一天自己先來嘗鮮,一來因為對三星園朝慕思念,二來也很喜歡它們家的甜點設計,即便只有一個人也要來,果然是完全不負我的期待,特別是御判燒煎餅的驚喜度是最高的,可惜人太少點不了太多,不過試賣期間已經開始排隊了,大概可以預期在勤美這個地方這家將是人氣爆棚的好店了!接下來的排隊盛況只能好好耐心等候了,記得多約點朋友可以吃到多樣不同甜點!

三星園抹茶宇治商船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光之乳酪隔壁)
◎電話:04-23220159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消費提醒:開幕期間易排隊,內用有低消100元限制

橘子狗愛吃糖部落格 橘子狗愛吃糖FB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A350設計+配置 華航設「立地模型機」公開展示
Google+, 28 Dec 02:50 PM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華航航引進全球最新型空中巴士 A350-900 XWB (Xtra Wide Body) 新世代中長程客機。首架 A350客機自2016年1月開始組裝, 7月交機。華航打造首台大型立地模型機,公開內部客艙設計。


▲大型模型機可見機艙內部配置和設計感。(圖/華航提供)

空中巴士 A350 客機以「最科技、最環保、最節能、最寬敞」著稱,機身 70% 採用最先進的碳纖維等複合材料、鈦等金屬合金打造,有效減輕航機重量,提高飛航安全性,大幅減少油耗,是全球最省油的機型。華航將引進14架 ,客艙設計延續新世代精神,增添創意、年輕與時尚元素,2016 年 7 月起交機,華航表示,將提供五感全新體驗。

再請陳偉殷合作,擔任A350新機宣傳先發,在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中介紹新機,此外,。即日起至2016年1月14日,全台首見1:50 (150*150公分) 大型立地模型機A350,於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展示,民眾可以一睹座椅配置、客艙設計,及搭配燈光的夜間飛行美感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