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ETTODAY

法國第二大悠悠古城 里昂5個必訪推薦 Google+, 22 Dec 10:02 PM ▲沃土廣場( 圖/翻攝里昂旅游局,以下同) 圖、文/于恬 巴黎是歐洲旅遊的前幾名熱點,住倫敦時期就常常坐歐洲之星週末往巴黎跑,住馬德里的時候也常坐歐洲廉航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常常到巴黎來個週末小旅行方,但說起

法國第二大悠悠古城 里昂5個必訪推薦
Google+, 22 Dec 10:02 PM


▲沃土廣場( 圖/翻攝里昂旅游局,以下同)

圖、文/于恬

巴黎是歐洲旅遊的前幾名熱點,住倫敦時期就常常坐歐洲之星週末往巴黎跑,住馬德里的時候也常坐歐洲廉航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常常到巴黎來個週末小旅行方,但說起巴黎,我偏愛多了一點歷史陶冶和愜意人文氛圍的「里昂」。 在里昂可以觀察到真正的法國人是怎樣過生活的。

里昂是法國的第二大城市,是歷史悠久的千年古都,舊城區完善保存15-17世紀的古樸石板街道,大量的古蹟和歷史建築,充滿了中古世紀的法式傳統風情,因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巴黎來往里昂的火車班次一天多達20班左右,相當頻繁,建議大家坐火車到里昂後轉搭地鐵到貝勒庫廣場站(Bellecour),這裡有旅遊服務中心可以拿免費地圖,有了它就可以開始探索里昂囉!

里昂5大必看景點推薦:

1-沃土廣場 Place des Terreaux
(附近有市政廳、里昂美術館、巴托爾迪噴泉)
這是里昂市中心"必須"去閒逛的地方,位於半島區屬於里昂最熱鬧的區域,最吸睛的就是廣場上這個直徑15公尺的巴托爾迪噴泉Frontaine Bartholdi,噴泉雕刻主題是代表法國的瑪麗安Marianne駕馭著象徵法國四大河流的四匹馬,氣勢非凡相當壯觀。


▲▼沃土廣場周圍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古蹟,包括市政廳以及里昂美術館,都很值得順道看看。

2-里昂名人彩繪牆 Fresque des Lyonnaise Célèbres

▲▼ 圖片來源


里昂名人彩繪牆上畫的是2000年來的歷史名人,20世紀末集結眾藝術家之手聯合創作出的街頭藝術品,可以仔細看看認不認得這些名人是誰?藝術家穿越時空把各年代的名人都畫來住在這棟建築,看!二樓還住著小王子哩!

3-電影小人國博物館 Musée Miniature et Cinéma

▲▼ 圖片來源


這是我在里昂最愛的博物館了!可能因為喜歡看電影吧!五層樓的展間裡有知名電影裡的各種道具、怪物、機器人,還有服裝、武器等等...目不暇給。(蝙蝠俠、第五元素、星際大戰等...)

小人國迷你模型區我也很喜歡,各種不同年代、多樣風格的空間場景都在這裡以可愛縮小版呈現。

4-富維耶大教堂 Notre-Dame de Fourviere
(宗教藝術博物館)
屬於拜占庭風格的華麗白色建築,位於富維耶山丘頂端,這裡有鳥瞰里昂的絕佳景觀,這座教堂的建造背景相當特別,是虔誠的里昂人為了還願出資花了12年完成的。教堂內還有宗教藝術博物館,是要收費的。

▲ 圖片來源


▲ 圖片來源


5-富維耶羅馬劇院 Théâtres Romains de Fourvière & Musée Gallo-Romain.

(高盧羅馬博物館)
富維耶羅馬劇院是法國境內最古老的羅馬劇院遺址,也屬於考古公園的一部分。
跟其他的羅馬劇場遺跡ㄧ樣,表演者站在中間說話聲音能自然迴盪到周圍的座席間,是因為石造階梯座位有特殊的回音角設計,大家可以站在中間說話感受一下天然的麥克風效果,見識羅馬人留下來的智慧。

▲ 圖片來源

追蹤本文作者『于恬』:
粉絲專頁►►于恬
部落格►►恬滿畫匣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