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ETTODAY

萬金聖誕季3D光雕秀 屏東四季影像登上聖殿 Google+, 07 Dec 09:21 PM ▲2014萬金聖誕季(圖/屏東縣府提供,資料照)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萬金聖誕季重頭戲3D光雕投影秀於10日登場,今年10分鐘的光雕秀除了延續宗教及聖誕歡樂氣氛外,還特別加入屏東縣重大節慶活動,包括

萬金聖誕季3D光雕秀 屏東四季影像登上聖殿
Google+, 07 Dec 09:21 PM

▲2014萬金聖誕季(圖/屏東縣府提供,資料照)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萬金聖誕季重頭戲3D光雕投影秀於10日登場,今年10分鐘的光雕秀除了延續宗教及聖誕歡樂氣氛外,還特別加入屏東縣重大節慶活動,包括黑鮪魚季、芒果季、野薑花季、豐年季、四重溪溫泉季、客家攻炮城等呈現屏東一年四季的精彩。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指出,期間為配合萬金聖母聖殿的宗教活動,光雕場次每日不同,並視現場情況調整演出時間,24日平安夜當晚11點50分還有特別場。

▲2015光雕秀模擬圖(圖/翻攝自潘孟安粉絲專頁

今年光雕秀以創世紀揭開序幕,隨後依四季帶出屏東特色,春天,東港黑鮪魚與櫻花蝦的相遇,進入枋山芒果季,感受農忙豐收;夏季,邀請旅人單車漫遊野薑花季、奔放熱情的滿州飛魚季,還有原住民的豐年祭;秋冬之際,四重溪溫泉紓解旅人的疲憊身心,之後客家攻炮城,客家節慶迎接新年。最後轉入屏東溫暖的聖誕季,讓萬金聖母聖殿搖身一變成為夢幻島和糖果禮物樂園,變化萬千的聲光效果交織出多彩繽紛的聖誕氛圍。

此外,為方便民眾參加萬金聖誕季及避免交通擁塞,屏東縣府在萬金營區、萬巒2號道路及美和科技大學停車場(台1縣跟學人路交叉口的停車場)規劃停車場,另有內埔和禎園周遭道路(和興路、文山路、南華路、中興路、學興路等)開放道路路邊停車,共可停放超過2500輛汽機車。

遊客車輛停妥後換搭免費接駁公車,屏東縣觀光傳播處建議遊客,也可以搭乘火車至屏東火車站、潮州火車站後再轉搭接駁公車,四條路線分別從屏東客運總站、萬金營區、潮州火車站與內埔發車,接送至吾拉魯滋部落以及赤山村東山路口。自12/12開幕起,每周六日下午16點至24點,每15至25分鐘一班車次;平安夜當天則是16點至凌晨2點每10至25分鐘一班車次,現場將會視情況加開班次,詳細資訊請上2015萬金聖誕季官網查詢。

▼光雕秀展演時間(圖/翻攝自2015萬金聖誕季官網

萬金聖母聖殿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興路24號
電話:08-783-2005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感受日本傳統新年氣氛!2016新年十大熱門參拜地點
Google+, 07 Dec 08:33 PM

▲熱田神宮。(圖/取自樂天旅遊,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對日本人來說,新年要做的第一件事情,絕對是新年參拜,又稱「初詣」。元旦去神社或寺廟參拜是保留至今的新年傳統習俗之一,人們會在這一天去神社或寺廟,祈求家人新一年的健康、平安。而樂天旅遊公布「2016年新年參拜地排行榜」,告訴你哪裡是熱門的新年參拜地點!

1.熱田神宮
第一名是每年吸引日本眾多參拜者蜂擁而至的熱田神宮,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宮。由於每年正月初五從零點開始舉辦「初惠比須」祈福敬神儀式,即使過了新年三天假期,來神宮祈福參拜的人群依然絡繹不絕,熱鬧非凡。

小提醒:除夕至正月初三期間會有交通管制,出行前請留意相關信息。

2.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排名第二。這裡祭祀被稱為日本學問之神的「菅原道真」,是福岡縣的一個代表性觀光景點,也是日本全國1萬2千座天滿宮的總寺院。每年超過200萬人從日本各地來此進行新年祈福。從1月上旬開始,院內就有飛梅、白梅和紅梅等各式梅花相繼綻放,成為亮點之一。

▲太宰府天滿宮。

3.住吉大社
排名第三的是住吉大社,它是全日本2000多座住吉社的總社。新年三天假期內的祈福人數曾多達250萬,在日本也是數一數二的新年祈福勝地。參拜道路沿途設有許多露天攤販,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住吉大社。

4.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三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社,供奉的是農耕之神-稻荷神。無數座朱紅色漆成的鳥居密集排列,構成了美侖美奐的「千本鳥居」。新年來此祈福,鐵定會大飽眼福。

▲伏見稻荷大社。

5.東京水天宮
水天宮是以順產及求子相當靈驗而聞名的神社,有許多孕婦、求子或求平安順產的夫婦前來新年參拜。且離銀座和日本橋很近,交通方便也是熱門的原因之一。

▲東京水天宮。

6.伊豆山神社
静静眺望着伊豆海的伊豆山神社位居排行第六。自古以來,也被稱為伊豆大權現(菩薩化身)或走湯大權現。是日本鎌倉幕府首任征夷大將軍-源賴朝和妻子北條政子結緣的古老神社,以掌管姻緣的神明而聞名,是著名的戀愛神社。

▲伊豆山神社。

7.伊勢神宮-內宮
伊勢神宮在日本是最重要的神社之一,和京都的平安神宮、東京的明治神宮並列為日本三大神宮。自古至今參拜者絡繹不絕,每年估計超過6百萬人前來參拜與參觀,內宮供奉著日本人的總守護神-天照大禦神。且每年12月31日~1月5日皆可全天參拜。

▲伊勢神宮-內宮。

8.成田山新勝寺
聲名遠播的成田山新勝寺,不僅是僅次於明治神宮的日本第二大寺廟,更是千葉必遊的著名古蹟景點。且擁有佔地22萬平方公尺的廣闊腹地,也是日本少數大規模的寺院。每年元旦淩晨0點開始,會舉行祈願新的一年平安無恙的「元朝大護摩供」儀式。

▲成田山新勝寺。

9.淺草寺
第九名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院-淺草寺。現世利益的「淺草觀音」為眾多信徒所信仰,每年有來自國內外約三千萬人到此參拜。雷門前懸掛的巨大的燈籠全國知名。元旦的淩晨0點整位於弁天山的鐘樓會以「除夜之鐘」的第一響為信號,在本堂內陣的神明前進行「新年特別祈禱」。

▲淺草寺。

10.嚴島神社
位居第十的是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嚴島神社,社殿為填海而造,是一座建在海上的神社,因獨創的建築風格而廣為人知。每年12月31日深夜到元旦早晨期間,交通運輸班次會加開。

▲嚴島神社。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