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ETTODAY

男人廚房懶人料理!會開火就做得出「紅棗淮山雞湯」 Google+, 23 Dec 03:00 PM 文、圖/男人廚房1+1 冬天到了,相信很多人都需要補補身子,但要不是覺得燉雞湯很麻煩,不然就是很討厭過重的中藥味,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溫補的雞湯,而且保證只要會開火就能夠燉煮它,而且燉出來的雞湯香

男人廚房懶人料理!會開火就做得出「紅棗淮山雞湯」
Google+, 23 Dec 03:00 PM

文、圖/男人廚房1+1

冬天到了,相信很多人都需要補補身子,但要不是覺得燉雞湯很麻煩,不然就是很討厭過重的中藥味,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溫補的雞湯,而且保證只要會開火就能夠燉煮它,而且燉出來的雞湯香氣足夠又好喝~ 聽起來簡單到不可思議嗎?讓我們快點來看看這簡單又美味的雞湯吧~
-
食 材:
雞(烏骨雞) 1.5kg (1隻)
淮山 40g (約一兩多)
紅棗 4~5兩
枸杞 半碗
當歸 2~3片(可省)
蔘鬚 少許 (可省)
水 1800ml
鹽 少許
-
作 法:
1. 首先把雞肉洗淨,接著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鹽除外),並開中火煮滾。

2. 接著轉成小火繼續燉煮60分鐘,並在盛碗前加入鹽巴調味就完成了喔,是不是超簡單的呢。(過程中記得要將泡渣撈乾淨。

-
Tips
1. 雞湯的泡渣記得一定要撈除乾淨,這樣雞湯喝起來才會好喝喔。
2. 藥材的部分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增減或替換。
3. 當歸跟蔘鬚的味道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比較重,所以可以依照喜好省略或是減少。
-
簡單的雞湯不但補身還有滿滿的紅棗香甜,妳千萬別錯過了喔~

男人廚房1+1
料理的意義除了好吃與不好吃之外,更乘載的我們共同的情感與回憶。自己做料理的精髓在於如何征服自己的味覺,開始動手吧!!
部落格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