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ETTODAY

日本三景之一 260多顆綠色珍珠串起松島奇景 Google+, 12 Dec 07:03 PM ▲松樹、海洋與島嶼,便是松島的最大特色。 記者陳睿中/松島報導 日本宮城縣的松島町,鄰近漁產豐富的松島灣。港灣內散落著260多座的大小島嶼,各型各狀的島嶼上生長著黑松與紅松,增添了無比的生命力與雅

日本三景之一 260多顆綠色珍珠串起松島奇景
Google+, 12 Dec 07:03 PM

▲松樹、海洋與島嶼,便是松島的最大特色。

記者陳睿中/松島報導

日本宮城縣的松島町,鄰近漁產豐富的松島灣。港灣內散落著260多座的大小島嶼,各型各狀的島嶼上生長著黑松與紅松,增添了無比的生命力與雅緻風情。不論是在岸邊遠眺,或是乘船穿梭在島嶼之中,都能感受到大自然造物的神奇。美麗的松島海域也與京都天橋立、廣島宮島,並列「日本三景」,可說是海內外旅客不容錯過的必訪景點。

▲被海水侵蝕的鐘島,因岩洞會發出鐘響聲音而得名。

旅客想要近距離欣賞松島美景的最佳方式,便是利用塩釜與松島之間的遊覽船,來趟海灣遊覽之旅。在約50分鐘的船程之中,旅客能夠欣賞到多座島嶼的風采,透過船隻上的中文導覽,也可以認識不同座島嶼的特色。

▲島上礁石類似仁王頭像的仁王島。

例如「馬放島」過去是當地人將老邁、生病的馬匹放養之地,故得此名;另外長得像仁王頭像的小島,則被命為仁王島。其他還有鎧島、伊勢島、雙子島等大大小小的島嶼,如同一連串珍珠般,點綴著這片美麗的海洋。島上的松樹,島嶼的礁石、海水及天空,彼此相互映襯,彷彿一幅仙境山水畫,令人心曠神怡。

▲松島灣有大大小小約260座島嶼,各有特色。

過去,松島為水面上松樹生長茂密的島嶼之通稱,儘管各個地區仍能有機會看見島嶼及松樹坐落水面上的美景,但宮城松島最具盛名,也成為固定的稱呼。看著松島灣的美景,再搭配上當地的新鮮牡蠣,實在是旅遊一大樂事!

▲利用渡輪欣賞松島,是當地的熱門觀光活動。

塩釜─松島渡輪
時間:約50分鐘
價格:成人1500日圓起(依艙等而定)
備註:顧及生態環境,自2014年4月1日起禁止餵食海鷗活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