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ETTODAY

沖繩人的最愛!「海葡萄」農場體驗 現場摘下可鮮吃 Google+, 20 Dec 01:01 PM ▲海葡萄。 記者游琁如/沖繩報導、攝影   沖繩著名的特色海葡萄,是一種看起來類似小串葡萄,嘗起來像海藻的特殊食品,沾帶有酸味的桔醋醬吃,自然能嘗到鮮甜的海鮮味。沖繩的沿海一帶,有數處種植海葡萄

沖繩人的最愛!「海葡萄」農場體驗 現場摘下可鮮吃
Google+, 20 Dec 01:01 PM


▲海葡萄。

記者游琁如/沖繩報導、攝影
 
沖繩著名的特色海葡萄,是一種看起來類似小串葡萄,嘗起來像海藻的特殊食品,沾帶有酸味的桔醋醬吃,自然能嘗到鮮甜的海鮮味。沖繩的沿海一帶,有數處種植海葡萄的「海葡萄田」,使用海水種植的方式,可以體驗現採現食,再品嘗使用海葡萄製作的冰淇淋,相當享受。


▲現採現食的海葡萄,滋味鮮美。

沖繩的「海道Uminchi」海葡萄農場,一年可產出約15噸的海葡萄。記者到訪時值秋季,然而即便是秋天的沖繩,陽光仍燦爛。一名80歲的老太太正將手伸入池內,一叢一叢的撈出海葡萄,手腳麻利的將串串果實取下,再將摘取後的莖放入另一籠子內。


▲▼80歲的老太太正將手伸入池內,一叢一叢的撈出海葡萄,取下果實。


▲海葡萄農場中,設有多個大型水池。

「海道Uminchi」工作人員說,海葡萄是以莖種植,夏季時一個月,冬季約需兩個月就能採收。農場內有近百個海水池,池內水循環流動,每池可放5大片海葡萄莖,一片可採4公斤,一次單池可採收20公斤。也因為必須靠海水養殖,海葡萄的種植場,多建於臨海側。

當地人指出,市場上的海葡萄首重鮮度,長度約5至6公分,顆粒飽滿者為新鮮品。旅客到訪海葡萄農園,可以預約體驗摘海葡萄,海葡萄觸感特別,滑溜溜的莖卻帶有韌度,需要使力才能在不破壞莖的狀態下採收。

▼一片海葡萄大約可採收4公斤。


▲配上醋吃的海葡萄,綜合掉鹹味,非常美味。

為沖繩人生活必食品的海葡萄,可配上飯品嘗,或者將之當成小點,淋上醋醬皆可嘗到鮮味。在「海道Uminchi」裏頭,也特別打造出海葡萄冰淇淋,帶有鮮鹹香氣的海葡萄,配上冰冰甜甜的冰淇淋,看似不搭的組合,卻凝結出新奇的口感。


▲▼農園旁的小屋有販賣海葡萄冰淇淋,也很值得品嘗。

海道(Uminchi)海葡萄農場
地址:沖繩糸満市真栄里1931
營業時間: 9:00~17:00
電話: 098‐994-0016
網站:http://www.uminchi.com/
摘海葡萄體驗:1人1000日圓(參觀者500日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