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ETTODAY

日本超人氣「錦拉麵」首登台!進駐桃園華泰名品城 Google+, 20 Dec 12:00 PM 文、圖/小虎食夢網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喜歡購物的人,更不愛寫購物敗家文..但即然來了那就拍吧、寫吧,即便我來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吃;為了那家我曾在日本長野輕井澤吃過也蠻愛的「錦拉麵」。 「GLORIA

日本超人氣「錦拉麵」首登台!進駐桃園華泰名品城
Google+, 20 Dec 12:00 PM

文、圖/小虎食夢網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喜歡購物的人,更不愛寫購物敗家文..但即然來了那就拍吧、寫吧,即便我來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吃;為了那家我曾在日本長野輕井澤吃過也蠻愛的「錦拉麵」。

「GLORIA OUTLETS 華泰名品城」領先其他 Outlet於2015年12月18日盛大開幕!座落於桃園市中壢區青埔也就是桃園高鐵站旁場,並於捷運A18站直接相連,距離台北市中心約45鐘車程。

華泰名品城將分4期開幕,第一期占地約16,000多坪,一樓以國際精品、飾品配件、內睡衣、嬰幼童用品為主;二樓以家電、運動休閒、美食街為主,3樓則是主題餐廳。

第一期於2015年12月18日搶先開幕,第二期工程也全力建構中,預定於2016年3月完成。第3、4期預計2018年底至2019年初開幕,共計將有260家名品進駐,將結合機場預辦登記中心、五星級酒店、國際企業辦公大樓和電影院。

整體的建築風格以微歐風為主,和我在日本、泰國等地去過的OUTLET蠻像的,即便只有第一期感覺不算大。

園區裡也有小型兒童公園可供孩子們玩耍,不過感覺有一點小就是了XD。

詢問處也是會員招待所,裡面備有茶水,供會員休息之用。

同時詢問所也可以租借嬰兒車、輪椅、雨傘等,同時因應外國觀光客也能在此兌換外幣。開始血拼時也能在此先拿張攻略地圖,擬好作戰功略先。

一兩會有102個品牌進駐,其中更有24個品牌是首度進軍台灣outlet,包含Loewe、Jimmy Choo、Agatha、GMP Baby、Roberto Cavalli、DVF、MOISELLE、Chloe Chen、北歐櫥窗等。

當中也有國內的知名品牌首度入駐OUTLET。

整體來說目前的一期招商以服飾品牌為主,休閒、運動品牌也不少,其中BOSS是唯一兩層樓的店家(一樓男裝、二樓女裝)。

折扣方面從8、9折到下殺3折都有。(以當天我看到為主),甚至有一些特定品牌推出限量一折的活動,吸引消費者注意。

服飾品牌向來不是我的強項,只能盡量把有店面都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如有不詳再進參詳官網的品牌導覽:http://www.gloriaoutlets.com/zh/brand

除了服飾外,男鞋、女鞋的品牌也有幾家。

服飾之外「行李箱」、「鐵鑄鍋」為主的廚具品牌、甚至是女士最愛的化妝品牌也都有,但數量不是太多就是了。

相當知名的北歐廚窗:NORDIC、PHILIPS也都有進駐。

嬰幼用品更有推出銅板價日系歐系玩具精品的FUNBOX、GMP BABY,英國知名品牌MOTHERCARE等。

運動品牌方面以「耐吉」最受期待,整個館也最大,商品也非常多樣化。

另外還有一間耐吉推出的GOLF專賣店。

另外國人非常熟悉的NB、PUMA也有進駐,折扣都在七、八折左右。

其他最近幾年台灣開始流行的知名運動休閒品牌也相當多,如COLUMBIA等。

除此之外正火紅被喻為小鮮肉品牌的「under armour」也有非常大的賣場。

POLO、ROOT這兩個名牌相信大家都熟的不能再熟了吧?折扣也都落在六、七折間。

逛累了就要找東西吃。華泰名品城gloria outlets的餐廳集中在三樓的美食廣場和四樓的主題餐廳,但有一間餐廳不乖,偏偏要開在1樓。

那就是大家應該都吃過的FRIDAYS。

而三樓的美食廣場有PAUL、拉堤莎手工泡芙、SUBWAY、WOOGO、加州果昔、非越即泰、麵家三士、濠品鐵板燒、原宿廚房、郭老師養生料理、韓本家、LA BONTA義式料理、草地町、聖陶沙等,坐位數有幾百個。

至於三樓的主題餐廳一共七家(一家還沒公佈),牛角日本燒肉、魚廚鐵板燒、翰林一口鍋、涓豆腐、TIN庭和今年小虎要介紹的「錦拉麵」。

好的,鏡頭回到今天我為什麼而來的店家「錦拉麵」。到了我才發現名字不太一樣,在錦拉麵前加了「雞玉」兩個字,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錦拉麵」在台灣已被註冊了。

說到這家來自秋田的名店,成名為日本的拉麵大展,據說曾是連續四年排隊最長的店家。在秋田有5、6店,另外在長野的輕井澤OUTLET也有一家,我會知道「錦拉麵」就是因為在那邊吃過,也很喜歡。詳細參考:【日本旅遊】【日本-長野-輕井澤美食】王子Outlet-ラーメン錦(濃熟雞白湯)

這次錦拉麵特別從本店帶了三位日本師傅過來,據說老闆也在附近租了房子,打算在此長期抗戰。

座位方面有60多位,相信應該不至於會排太長才對。

錦拉麵在日本秋田就以「雞骨」拉麵為主打,據說在秋田每一家店賣的口味都不太一樣,有一點像現在的鷹流。

開幕的前一天試賣只有以上兩種湯頭,開幕後會提供四種湯頭。

其中這個鹽拉麵雞濃熟白湯便是我在輕井澤吃到的,不過配料上很大的不同。

最後這碗創作拉麵據說是為了台灣店設計的,找天我再來吃吃看。

除了拉麵外還有炙燒叉燒蓋飯,但好像沒有煎餃之類的副餐,倒是有幾樣不太一樣的小菜。比方說Q彈鮮蝦美奶滋等。

這個高麗菜撕開後淋上沙拉醬汁,很簡單卻很好吃,尤其是帶著黑胡椒香的醬汁,帶點酸鹹油味,我很愛。

炸雞方面搭配有三種醬汁,最上面帶著一點麻油香的淡醬油最對味,中間帶點泰式酸椒的醬汁比較清爽,下面感覺像是用豆腐乳去調的醬汁我就比較無感。

炸雞方面比預期的好吃,最少外表炸的油酥,裡面軟嫩汁也不少,但就是你能想像的好吃。

雞香醇清湯220元,四片蠻大厚度適中的叉燒,和日本用雞肉叉燒有很大的不同,但整體賣相還不錯就是了。

湯頭厚實卻不會過油,有一點像台式的雞湯再帶一點醬油輕香,不油不膩也沒有日本拉麵會過鹹的問題,這湯我蠻愛的。

醬油拉麵雞濃熟白湯280元。同樣是四片叉燒,但半熟蛋多了半片,蔥絲、木耳的配頸也比較多。

湯頭方面多了雞骨白湯的油脂甜,醬油的香鹹點到為止,這湯頭比之剛剛的更濃醇更甜,但也相對比較油,不是吃太油的朋友建議還是點原味就好。但個人是好油一族所以更愛這一碗多一點。但不管那一碗的湯我都蠻愛的,重點是不死鹹,濃帶點醬油的「醇」香。

先喝原味後,可以適度拌上一點帶著焦油香的油蔥,味道會更有層次,喜歡就將之拌均,不愛就撈到旁邊去。但我個人是挺愛的就是。

叉燒是炙燒過的,是以入口帶著焦香蠻迷人的,肉質幾乎全瘦卻不乾不柴。不過,我愛叉燒是那種帶油、肥肉的。

半熟蛋和在日本吃到的完全不能比,不管是蛋白還是蛋黃,甚至是口感和甜度都差很多,但也不至於不好吃就是了。

麵據說用的是北海道的全麥做的,吃起來幾乎沒有口感,好像也不能選麵的軟硬度,吃起來很軟但不至到爛,雖然是細麵卻少了我愛的微咬勁。不過,麵條的份量算是蠻多的,飽足感不錯。

華泰名品城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桃園高鐵站旁)
電話:03 273 8333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網:http://www.gloriaoutlets.com/zh/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LORIA.OUTLETS/

雞玉錦拉麵(四樓主題餐廳)
電話 (03) 273-866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