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ETTODAY

走過會感動!「山川琉璃吊橋」搶先曝光 必看3大重點 Google+, 19 Dec 02:01 PM 記者游琁如/屏東報導、攝影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26日起正式啟用,今(19)日短暫開放,《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前往屏東拍攝,正中午進入吊橋,搶先拍攝吊橋內部細節並試全程試走,整理橋上

走過會感動!「山川琉璃吊橋」搶先曝光 必看3大重點
Google+, 19 Dec 02:01 PM

記者游琁如/屏東報導、攝影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26日起正式啟用,今(19)日短暫開放,《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前往屏東拍攝,正中午進入吊橋,搶先拍攝吊橋內部細節並試全程試走,整理橋上必看3大重點,提供給想去的旅客參考。


▲▼山川琉璃吊橋搶先曝光。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全長262公尺,離地高度約45公尺, 橫跨隘寮溪,兩端進出口分別在瑪家鄉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瑪家端)、三地門鄉富谷灣餐廳(三地門端)旁,啟用後將成為台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吊橋最經典處為橋上藝術家撒古流設計,象徵族群融合芋頭番薯、416條百步蛇圖騰,32顆琉璃珠,象徵排灣跟魯凱族圖騰。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表示,山川琉璃吊橋從26日當天下午2點起開放民眾免費體驗,採單向單進方式控管進出,免費體驗期會一直持續到2016年2月29日為止。因吊橋最多僅能同時承載100人,所以現場也會進行人數控管,觀傳處也規劃發號碼牌制,每小時發放400張號碼牌,並於前30分鐘開始發放(例:9:00參觀,8:30發號碼牌,依此類推。)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上環繞360度的風景。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必看3大重點

芋頭番薯
由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設計的芋頭番薯,設置在橋的兩側,以兩座根莖保留的大型藝術裝置,象徵台灣各族群的融合。

▼芋頭番薯,設置在橋的兩側。

416條百步蛇圖騰
貫穿整條橋的百步蛇圖騰,百步蛇是原住民的守護神,百步蛇的圖騰與象徵百步蛇花紋的菱形幾何圖案,走完全程吊橋可見416條百步蛇圖騰。

▼百步蛇圖騰出現在橋側,整座橋皆可看見。

32顆琉璃珠
在原住民意義中,象徵女人細心呵護的琉璃珠,對排灣族而言象徵生命的果實,橋上共有32顆顏色及意義皆不同的琉璃珠,有各自的傳說與故事。


▲▼象徵女人細心呵護的琉璃珠,每顆意義不同,顏色完全不同。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
試營運時間:2015年12月26日下午2點起至2016年2月29日為止
開放時間:平日早上9點至下午4點,周末假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
進出方式:散客需領號碼牌,並採單向單進方式進出。
交通方式:可從屏東火車站旁的客運總站搭乘508至原住民文化園區下車,或搭乘8227、8228、8229至三地門鄉公所,轉乘接駁車。
接駁車資訊:
1. 往來:三地門鄉公所──原住民文化園區
2. 平日:1小時一班,09:00~16:00;假日:15分鐘一班,09:00~17:00,第一班發車時間均為8:10
4.票價:10元/人,6歲(含)以下兒童免費(試營運期間票價),正式營運後收費標準改按市區公車收費標準計費。
詳情可上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官網查詢。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伏特加+香蕉?有多層次感的男人味
Google+, 19 Dec 02:01 PM


▲伏特加香蕉(圖/愛力獅攝)

圖、文/愛力獅

好久以前流行了一陣的伏特加西瓜,蹦出迷人醉瓜味後,發現伏特加的風味其實跟水果調酒似乎很搭。除了西瓜外,這次嘗試使用香蕉與伏特加的組合,將成品分給幾位試吃者嚐鮮,有人試吃後表示:「就像苦甜巧克力、有多層次的男人味啊!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伏特加香蕉試吃報告(影/顏心彤攝)

試吃者A:表示好吃,有酒味就像在吃巧克力;試吃者B表示:後勁比較強,後面會散發酒味,平常不喝酒但覺得好吃,試吃者C吃完一口福特加香蕉後都覺得要醉了!也有其他試吃者表示,整罐就很像酒釀品酸甜可口,若有醃釀品就會想待一整罐回家吃。

這麼好吃的男人味美食做法其實很簡單:

材料
香蕉1根(不用太熟,帶點微微斑點也可以)
伏特加1瓶,約使用50cc。

工具
小刀、保鮮膜、馬克杯、冰箱。

做法
1.將香蕉去皮,每片切約4至5公分厚,不能太薄,會失去綿密軟Q口感,以斜切的方式切厚片備用。
2.將切好的香蕉放入馬克杯裡,倒入50cc的伏特加,盡量讓每根香蕉都可以浸泡到伏特加的汁液,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
3.冰鎮約4天,香蕉會慢慢吸收伏特加並熟成,用4天的時光,將酒精發揮,讓水果與酒香更融合。


▲將香蕉切片(圖/愛力獅攝)


▲放入杯子裡(圖/愛力獅攝)


▲酌量加入伏特加50cc或是淹過香蕉。(圖/愛力獅攝)


▲將倒入伏特加的香蕉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冰箱冰鎮4天。(圖/愛力獅攝)


▲成品會因為氧化變黑,但是隨著熟透和揮發酒精後的伏特加會融合在一起,並會散發一股「蕉」味(圖/愛力獅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