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ETTODAY

世界唯一熱帶公園!新加坡植物園獲登錄世界遺產 Google+, 12 Dec 02:01 PM ▲新加坡植物園被登錄為世界遺產(圖/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粉絲頁) 文/麗塔 適逢建國50周年,今年新加坡推出了許多相關的慶祝活動,而在國際旅遊的能見度上,也有顯著的成

世界唯一熱帶公園!新加坡植物園獲登錄世界遺產
Google+, 12 Dec 02:01 PM

新加坡植物園被登錄為世界遺產(圖/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粉絲頁)

文/麗塔

適逢建國50周年,今年新加坡推出了許多相關的慶祝活動,而在國際旅遊的能見度上,也有顯著的成績。183公畝的星國代表性熱帶植物公園,也在今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是新加坡第一個被承認的項目,也是世界唯一一個熱帶公園。

每年有440萬人次參訪,雖然比起巴黎羅浮宮、環球影城可能不是特別亮眼,但想想新加坡總人口為550萬,它便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為什麼它如此特別,CNN報導中整理了幾個關於這個熱帶花園的特色,看了這些,旅客能更深度地了解它的過去與不可取代的角色。

1. 可回顧英國殖民和日本佔領時期
這個花園的歷史基本上比新加坡這個國家老上三倍,可以追溯到英國殖民時期,建於1859年,它也是新加坡第一個動物園。在1875~1905年之間它是袋鼠、猩猩和犀牛的家;第二次世界期間,日軍非常保護這個花園,並用戰俘來維持它的美麗。

2. 用總統和公主命名的植物
新加坡植物園在植物學上起著重要的角色,這裡曾是農業研究中心,亞洲工業化背後的橡膠技術,與這裡有很深的淵源;這裡也是世界級蘭花培育之地,裡面有超過450種蘭花,很多是瀕臨絕種的。「蘭花外交」是新加坡著名傳統,很多新配種的花以名人和領導人的名字命名。

新加坡素有「蘭花外交」傳統(圖/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粉絲頁)

3. 紮根社區
這個植物園本身就是新加坡人的生活圈,除了是運動休憩場所,還有很多藝文活動;其次它也是美食天堂,在這裡可以找到亞洲口味的西餐。

▲新加坡植物園更是當地人的重要生活圈(圖/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粉絲頁)

新加坡植物園
地址:1 Cluny Road, Singapore 259569
開放時間:周一~周日05:00 - 00: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