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ETTODAY

上百隻「綿羊」12日現身基隆廣場!民眾直呼太療癒 Google+, 12 Dec 03:11 PM ▲上百隻的「羊來了」今日現身基隆。(圖/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提供) 記者李姿儀/綜合報導 基隆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羊來了」!上百隻由台灣設計曾漂流到加拿大展出的小羊互動裝置藝術,今天正

上百隻「綿羊」12日現身基隆廣場!民眾直呼太療癒
Google+, 12 Dec 03:11 PM

▲上百隻的「羊來了」今日現身基隆。(圖/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提供)

記者李姿儀/綜合報導

基隆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羊來了」!上百隻由台灣設計曾漂流到加拿大展出的小羊互動裝置藝術,今天正式亮相和民眾一起歡度聖誕、跨年,一路展至2016年1月17日。被超萌小羊逗得好開心,現場民眾和小羊大玩親親,直呼太療癒。

還記得去年紙貓熊在台灣掀起的關注嗎?今(104)年年底,基隆市將迎來上百隻「羊來了」,成群結隊出現在基隆火車站旁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能和上百隻的小綿羊接觸,小朋友樂歪了,七手八腳把小羊抱起來。不僅小朋友超開心,小綿羊超萌的指數破百,連大人都忍不住裝可愛,和小羊大玩親親,直呼太療癒了。

▲▼現場民眾超興奮,搶著和小羊親密接觸。(圖/中嘉新聞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成群小羊皆由台灣設計師設計,過去曾為推廣台灣節慶,在加拿大展出。現場除了小羊群互動合照區,還有以小棉羊裝置成的聖誕樹,上百隻羊在羊年的尾聲,佔領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陪民眾一起過耶誕節和跨年。而有鑑於過去裝置藝術遭破壞的經驗,擔心這些遠從加拿大來台參展的小羊們受傷,館方很謹慎,工作人員全程緊盯保護「小羊」。

從加拿大歸國的上百隻小棉羊,超萌指數破百,不妨一起來數數羊,將答案及和小羊合影的照片,上傳至活動臉書,就有機會把小羊帶回家。

展出期間:12月12日-1月17日 9:00~19:00
地點:基隆市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
聖誕DIY活動:12月12、13、19、20日推出,收費50元

新聞來源:中嘉吉隆新聞黃紹銘/基隆報導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另類吃到飽餐廳!主張健康環保的高雄國賓自助餐 
Google+, 12 Dec 03:00 PM

文、圖/影子

距上次在飯店吃buffet也有一段時間,最近新聞把飯店Buffet吃到飽炒得很熱門。位在愛河旁五星級國賓飯店一樓也有吃到飽的buffet。MARKET CAFEA二年前正式在高雄國賓飯店開幕,以全新飲食概念的多國料理,不走譁眾取寵路線,以健康環保的經營理念,為高雄在地朋友提供新鮮食材、健康美食。

用餐時段有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四個時段,我們選在中午來用餐,用餐時間從11:30~14:00。

田園沙拉區有多達數十種食材,是目前吃過的buffet當中,生菜沙拉種類最多樣,其中還有平常較少吃到的蔬菜種類。

不同一般餐廳採用瓷盤,使用的是玻璃沙拉缽,選好蔬菜之後把玻璃缽交給工作檯的師傅,並指定好沙拉醬(有千島、凱撒、日式和風、日式油醋、蜂蜜芥末醬、夏威夷百香果),由師傅幫客人把生菜和沙拉醬攪拌好,再交給客人。小玻璃碗裝著許多堅果、乾果小配料,隨自己意思添加。

繼續往旁邊移動是生食海鮮區,大家喜歡的生魚片是必備的食材之一,生魚片是直接和師傅點。種類有鮭魚、鮪魚、旗魚、海鱺等等。

握壽司口味不多,大多是常見的生魚肉,花壽司則在旁邊一區。

海鮮類大約有海瓜子、鳳螺、鮮蝦、螃蟹等等,只簡單燙熟,純粹吃海鮮的鮮味。

提供的調味料有哇沙米、五味醬、醬油、蘿蔔絲、檸檬片等。

這一區是亞洲麵食區,可以搭配多樣蔬菜和肉類,湯頭也有數種可以選擇,像是泰式蝦湯、藥膳白芍湯、蕃茄牛蒡湯等,麵類有河粉、米粉、越南米線、鹽水意麵、雞蛋麵、粗拉麵。吃麵食好像很容易飽,所以這一區我們自動忽略。

異國風味料理這一區,有像是巴里島風咖哩巴蕉烤魚、摩洛哥風味燉羊肉、嫩煎迷迭香雞腿、義大利燻肉青醬貝殼麵等等,都是平常較少接觸的異國料理。

【西班牙風味海鮮煨飯】

【海港風味檸柏百里香烤墨魚】

【酥炸生蠔】

接著是鐵板料理區以現點現做為主,這邊主要都是肉類料理;旁邊是季節時蔬,還看到有烤大蒜喔。

現場由師傅幫大家來服務,想吃什麼肉,直接跟師傅點餐,前面有醬汁,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

精選美國穀物所飼養的牛肉,有牛梅花和頂級沙朗,一旁還有香腸、雞肉、豬肉等等。

麵包是來自飯店一樓Le bouquet 繽紛麵包坊,以法式烘焙手法製作出來的麵包,外皮香脆內層酥軟。

種類好多,又擔心吃太多,沒有空間可以吃其他的。

甜點區一字排開二個冰櫃不誇張,滿滿的蛋糕和餅乾,上面都有標明甜點名字,對女孩來說,實在很難抵抗,不知該選哪一個比較好。

甜點質感做得不錯,口味樣式多變,真恨不得自己有多個胃可以容納這些甜點。

新鮮水果種類大約七種,品質看起來都不錯,等用完餐再來試試。

飲料部分大多是現榨蔬果汁和果汁,下面舖上一層厚厚的冰,是為了保持果汁新鮮度,口味滿多的,可自行選擇,旁邊是紅茶和咖啡。

餐廳外面就是游泳池,靠窗的位置有絕佳的視野,常常一位難求呢。以帆船為造型的用餐區,從服務人員到座椅色系都以藍白色系為主,主題非常明顯。前後都有座位區,容納百人應該不是問題。

不經易抬頭發現天花板裝飾成風帆波浪狀,彷彿大家就坐在船上用餐般。用餐空間和質感都設計的不錯。加上空間不擁擠,想好好享受用餐的人很適合這裡。

海鮮類食材很新鮮,餐廳強調要走健康飲食路線,盡量不用過多烹調和調味手法,破壞食材的原味。

生魚片提供四種魚肉,包括握壽司也一樣。

異國料理我們吃的不多,酥炸生蠔、貝殼麵大概淺嘗而已。

鐵板料理有些小失望,當天吃到的肉都好乾硬,這點有跟餐廳人員反應了,也適度給些建議。

生菜沙拉是用大玻璃缽碗裝盛,師傅已經幫忙把沙拉醬拌勻在蔬菜裡,回去直接就可以吃了。那天還看到外國人點了超大一碗生菜沙拉來吃,滿滿的生菜沙拉好像很滿足。

【法式洋蔥湯】、【奶油野菇濃湯】

洋蔥湯的味道比較偏甜,野菇濃湯聞得到野菇香氣,喝起來感覺少了一個很順口的味道。

水果都滿甜的,且品質很好,沒有什麼好挑剔。

在用餐後半段時間,服務人員會上前尋問客人要不要喝咖啡或茶,點了杯拿鐵,咖啡味很濃,不喝咖啡的人,可以點茶來喝。

這麵包真好吃,鬆軟中帶著嚼勁,擔心吃太多,很節制的只吃一些而已。

最後是老公很愛的冰淇淋,義式冰淇淋有分單球和雙球,冰是請工作檯上的服務人員幫忙挖,並不是由自己動手,有巧克力、綠茶、芝麻、香草、咖啡、牛奶這幾種口味。

義式冰淇淋口感細緻綿密,我們連吃了好幾球。花生顆粒是自己加上去的,還有很多堅果類,喜歡都可以自己加在冰裡面。畫面上的是巧克力、香草、綠茶口味。

拿了幾樣甜點來試試,口味都不差,有一定的水準,可惜胃太小,無法把所有甜點吃一輪。

平日和假日價格不同,每個用餐時段也不同,可以參考這張價位表。

MARKET CAFE的自助餐和一般我們所認知的buffet有些不同,餐廳主張在一個健康環保概念之下,不過度對食材調理的態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現場看到有部分料理,大多以食材原本樣子呈現,客人吃的是原味,而不是用醬汁包裝過的食品。雖然這樣的理念很好,我們也很支持,但料理畢竟要好吃,才能吸引客人上門,我覺得某些料理在口味或是質感,還需要再加強,期待這樣另類的buffet,可以成為未來趨勢,讓大家在享用美食當前,可以為環保盡一點心意。

MARKET CAFE 味集廚房自助餐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電話:07-2115243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午茶14:30~17:00 晚餐18:00~21:00
FB:MARKET CAFE 味集廚房自助餐

高雄食記大冒險部落格 高雄美食同好會FB粉絲團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