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ETTODAY

遇見2016最美第一道光!全台迎曙光活動、地點總整理 Google+, 12 Dec 09:01 AM ▲2016東北角迎曙光。(圖/觀光局提供,資料照片)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即將來臨,除了參加跨年晚會、看煙火之外,元旦迎曙光活動也是許多人必追行程。而全台各地都有盛大的迎接曙光活

遇見2016最美第一道光!全台迎曙光活動、地點總整理
Google+, 12 Dec 09:01 AM

▲2016東北角迎曙光。(圖/觀光局提供,資料照片)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即將來臨,除了參加跨年晚會、看煙火之外,元旦迎曙光活動也是許多人必追行程。而全台各地都有盛大的迎接曙光活動,以下整理出全台各地的迎曙光活動及熱門地點,還沒規劃去哪跨年的民眾,不妨參考看看吧!

【迎曙光活動】

1.東北角-福隆迎曙光
第一金融集團與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合作,於福隆海水浴場舉辦迎曙光活動,元旦當天凌晨1點免費開放入場,邀請表演卡司陣容堅強,有蔡黃汝、李佳薇、卓文萱、韋禮安、周興哲等等,此外還可觀賞絢麗燈光秀。

時間:2016/1/1 凌晨1點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費用:免費

2.台東太麻里旭昇隨想音樂會
台東縣太麻里鄉元旦當天舉辦迎曙光比基尼沙灘路跑賽,今年不但延續往年的熱鬧歡樂場面,更增加幸福音樂會,邀請台北愛樂隨想六重奏在旭日將現的太平洋濱曙光園區,以樂音迎接新年度的第一道曙光。

時間:2016/1/1 05:00~11:00
地點:太麻里曙光園區海邊

▲太麻里日出。(圖/吳東峻提供)

3.台南左鎮的二寮山區
位於台南左鎮的二寮山區,是全台最接近市區的迎曙光景點。不僅採限量3000人總量管制,同時需憑票券才能入場與搭接駁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為了2016年迎曙光活動,將邀請十鼓擊樂團表演,在震撼的鼓聲中一同迎來新的一年。

時間:2016/1/1
地點:台南市左鎮區二寮山區

▲全台最低海拔的二寮曙光。(圖/取自台南市觀旅局網站

4.南投金龍山迎曙光
名列台灣3大攝影聖地的南投縣「金龍山」,舉辦的2016年迎曙光活動,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前1000名報名民眾可獲得限量日月潭夜光手環、早餐、礦泉水等禮物。活動當天還邀請Butterfly弦樂團及原聲天籟(虹谷原民樂團)陪伴民眾迎接曙光!

時間:2016/1/1 05:00~08:00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山楂腳巷9-5號(金龍山)

▲金龍山曙光(圖/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5.花蓮七星潭-戰機衝場迎曙光活動
為了迎接2016年曙光,花蓮縣政府表示將與空軍401聯隊籌劃2016年元旦在新城鄉七星潭舉辦「戰機衝場迎曙光活動」,邀請民眾到花蓮迎接第1道曙光,現場安排彩繪本土太陽神圖騰的F16戰機表演飛行。

地點:花蓮新城鄉七星潭
時間:2016/1/1
接駁專車:預計自清晨4點半從府前路發車,回程將從7點至8點半在賞星廣場發車。

▲花蓮七星潭旭日美景。(圖/和昇會館提供)

6.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音樂會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4年,每年皆會以不同主題的高水準音樂會與阿里山日出美景作結合,不僅帶給遊客視覺與聽覺的享受及心靈上的沉澱與感動,阿里山也成為了國內外遊客新年迎曙光的朝聖首選地。

地點: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7號)
時間:2016/1/1 05:00~07:30

▲阿里山日出美景。(圖/取自2016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粉絲專頁

7.三仙台遊憩區
為了迎接曙光,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三仙台遊憩區規劃一系列迎曙光活動,包含「On Light音樂會」、「I賴市集」、「賴你大聲說」等精彩活動,更舉辦「淨灘祈福活動」,以實際淨灘行動為環境祈福。

時間:2016/01/01 04:30~08:30
地點:三仙台遊憩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台東三仙台第一道曙光將於清晨6時35分出現。(圖/取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8.馬祖
馬管處105年在東莒燈塔舉行迎曙光暨升旗路跑活動,在國家二級百年古蹟與福正沙灘美景陪伴下迎新年賞日出,當天活動將於上午6時15分開始,建議遊客前一天晚上先入住莒光,還有精彩的聯歡晚會,讓來訪遊客體驗最特別的馬祖之旅。

時間:105/1/1 06:15
地點:馬祖東莒燈塔

▲馬祖東莒曙光。(圖/馬管處提供)

【其他迎曙光地點】

1.蘭嶼
蘭嶼的曙光將在早上6點33分出現,是全台最早。

▲蘭嶼的曙光。(圖/吳東峻提供)

2.綠島
綠島的曙光將在早上6點34分出現。許多遊客也會來到這裡跨年,一邊享受朝日溫泉,一邊望著美麗海景,等著破曉的曙光。

▲綠島朝日溫泉。(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3.墾丁龍磐
墾丁龍盤公園是恆春半島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知名景點,每年總吸引數千民眾前來共賞。2016年第一道曙光將在早上6點35分出現,遊客晚間可在墾丁大街享受跨年的熱鬧氣氛,清晨再前往龍磐公園迎曙光。

▲墾丁龍磐公園。(圖/取自墾管處官網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