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ETTODAY

躋身千萬觀光大國!台灣第1000萬外國旅客抵達桃機 Google+, 20 Dec 11:15 AM ▲台灣第1000萬旅客在20日凌晨抵達台灣!(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台灣躋身千萬觀光大國!在20日上午5點8分,第1,000萬名國際旅客飛抵桃園國際機場,該名旅客是來

躋身千萬觀光大國!台灣第1000萬外國旅客抵達桃機
Google+, 20 Dec 11:15 AM

▲台灣第1000萬旅客在20日凌晨抵達台灣!(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台灣躋身千萬觀光大國!在20日上午5點8分,第1,000萬名國際旅客飛抵桃園國際機場,該名旅客是來自美國加州的Manuele Christopher先生,搭乘華航CI007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交通部觀光局不僅以熱力四射的舞獅歡迎,同時送上十全十美100樣禮品,迎接這位台灣史上首位千萬來台旅客。

34歲的旅客Manuele Christopher是電腦軟體工程師,此次與從小在加州出生長大的太太是第1次訪台,兩人結婚2年半,此行預定在台停留二週,想去逛夜市、吃臭豆腐、鳳梨酥,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人很友善。知道自己是台灣觀光史上首次的第1000萬名國際旅客,他表示很開心,對於舞獅大陣仗歡迎也感到很驚喜。觀光局也邀請Manuele Christopher與太太一同出席下午2點的迎賓記者會。

▲第一千萬旅客Manuele Christopher(上圖右)此次與太太第一次來台旅遊。(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為歡迎第一千萬名來台旅客,已準備代表十全十美寓意的100樣禮品,包含商務艙來回機票、各縣市伴手禮、HTC手機、五星級住宿券等好禮,在20日當天下午2點的台北賓館記者會中,由總統馬英九親自贈送給這名幸運的旅客,期望帶給這今年第1,000萬名國際旅客尊榮好禮,並藉此向大家推介臺灣產品之美。

台灣來台旅客從2008年的384萬5,187人次,逐歩登高,去年超過991萬人次,來台旅客連續6年,年年破百萬門檻,今年達到1,000萬,是8年前的2.7倍,觀光成長為臺灣帶來正面的能量,加上台灣旅遊面貌不斷翻新,日常生活樣貌也成為吸引國際旅客的魅力之一。重要的國際媒體如:「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和紐約時報等近幾年都曾薦選台灣成為年度的全球旅遊國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尖叫程度100%! 張家界大峽谷必玩「600米超長滑梯」
Google+, 20 Dec 11:01 AM

 

▲木製樓梯陡峭,前方是斷崖絕壁,相當可怕。(圖/記者楊蕙綾攝)

記者楊蕙綾/湖南張家界報導

遠近馳名的湖南張家界大峽谷景區,2009年正式對外開放營業,景區面積約56.19平方公里,集山、水、峽、洞於一身,峽谷植披茂盛、山勢壯闊,不僅有自然山水風光,還集結數朝代的歷史人文景觀,故遊客稱之「張家界的小九寨」

作為湖南張家界熱門景點,大峽谷景區內超過50個必看景點,大致分為5種行程路線,步行下山、搭乘滑梯、漫步木棧道、低空滑行索道,最後再搭乘遊船出谷,走完全程需費時2.5至3小時。

▲遠處便是吳王坡,相傳當年吳三桂與李自成在此大戰。(圖/記者楊蕙綾攝)

▲渾然天成的石壁裂縫,裂縫會隨時間增大,據傳萬年後,山壁將一分為二。(圖/記者楊蕙綾攝)

入口沿著天梯步道往下走,沿途欣賞狹長險峻、垂直高度差300公尺的「一線天峽谷」、紀錄李自成與吳三桂慘烈對決的古戰場「吳王坡」與「千人墳」、將石壁一分為二的「石壁裂縫」及峭壁上的怪石「婦唱夫隨」等絕景。

▲滑梯分為兩部分,可自行控制速度,但仍讓遊客尖叫不已。(圖/記者楊蕙綾攝)

張家界大峽谷行程時間長,步行下山時間約為50分鐘,前3分之2為步行,後3分之1以「溜滑梯」方式進行。當遊客因長時間步行感到疲累時,一條全長600公尺的花崗岩滑梯,頓時使人眼睛一亮。

該滑道除了增加參與性,還可緩解遊客體力不繼,相當具有人性化的服務設施。搭坐滑梯前,遊客須將特製坐布包覆臀部,再戴上棉布手套,避免強勁摩擦力導致身體傷害,滑行速度可自行用雙腳控制。

原先要步行20分鐘的路程,僅滑行5分鐘便可達陣,節省不少時間及體力。但滑梯須另行購票,每人2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100元),無自備手套者,則另行加購,1雙為2元人民幣(約台幣10元)。

 

▲遊客可就近拍攝瀑布奇景,壯闊景象讓人難忘。(圖/記者楊蕙綾攝)

下山後,谷底溪流蜿蜒曲折,步行於木棧步道,欣賞高山傾瀉而下的瀑布,沿途有「鴻運當頭」、「校場點兵」、「飛狐下山」、「摸摸洞」等景,提醒大家可別急著趕路,別一不小心就錯過囉!此外,也可自費搭乘景區內的高空滑索,全長190公尺、高低落差21公尺,利用自身重量為動力,從玻璃棧道朝一簾幽夢景點飛速前進。

▲摸摸洞內一片黑暗,試著不開手電筒,摸著黑往前走吧。(圖/記者楊蕙綾攝)

▲校場點兵,遊客試著從木柱中穿越,看能穿越哪個大小,就知道是何種身分。(圖/記者楊蕙綾攝)

▲即將開放世界最長、最高的玻璃吊橋,屆時必能吸引更多遊客到訪。(圖/記者楊蕙綾攝)

大峽谷盡頭有座小碼頭,停滿古樸詩意的遊船,遊湖時間不長,約莫10分鐘左右,抵達另一端出口處,便正式結束大峽谷的行程。張家界大峽谷廣納自然美景,蘊含歷史人文,緊鄰武陵源核心景區,相當值得一遊。

▼搭著遊船離開大峽谷,頗有武俠片的感覺。(圖/記者楊蕙綾攝)

台灣虎航於本月12日正式首航張家界航班,航班資訊如下: 
台灣桃園-湖南張家界航線
去程航班編號IT109:每週三、六上午6:35起飛
回程航班編號IT110:每週三上午11:35起飛;每週六上午10:10起飛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資訊:
地址:張家界市慈利縣三官寺鄉
門票:118元人民幣(約台幣590元)
滑道費用:每人20元人民幣(約台幣100元);手套費用每雙2元人民幣(約台幣10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