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ETTODAY

神聖莊嚴的領域 前往泰國必朝聖「臥佛寺」 Google+, 20 Dec 04:01 PM ▲臥佛寺是遊客到泰國必訪地方 ▲莊嚴神聖的巨大臥佛像 記者崇覺之/泰國曼谷報導、攝影 在泰國曼谷,臥佛寺是最大、佛像數目最多的寺廟。臥佛寺同時也是泰國人和外國遊客最熱門喜愛的旅遊景點。臥佛寺之所以如

神聖莊嚴的領域 前往泰國必朝聖「臥佛寺」
Google+, 20 Dec 04:01 PM

▲臥佛寺是遊客到泰國必訪地方

▲莊嚴神聖的巨大臥佛像

記者崇覺之/泰國曼谷報導、攝影

在泰國曼谷,臥佛寺是最大、佛像數目最多的寺廟。臥佛寺同時也是泰國人和外國遊客最熱門喜愛的旅遊景點。臥佛寺之所以如此聞名,因為裡面供奉了巨型的臥佛像,還有它冠絕超群的佛像數量。

臥佛寺建於大城王朝時代,修建於18世紀末拉瑪一世時期。臥佛寺內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有塔林之稱,還有高41米的大型摩訶佛塔4座,分別供奉著一世王到四世王。在臥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墻壁上及各佛殿、排亭中都刻有許多碑文。

▲大型摩訶佛塔

▲臥佛像身長46米

當你進入供奉了身長 46 米臥佛的大殿時,可以換錢把錢幣放入108個青銅缽裡,可以祈求平安好運,代表了佛祖 108 個不同的正面化身。休息中的金色臥佛像,代表佛祖進入了超脫的境界。佛像巨大的腳底下,鑲嵌了貝母作為裝飾,氣勢磅礡,院內非常大,如果逛累了還可以到旁邊的按摩院體驗古老正宗的泰式按摩一小時420泰銖,舒服又划算。

▲外觀顏色較為明顯華麗,吸引外國遊客朝聖

▲殿堂外觀雕飾

臥佛寺和旁邊的大皇宮,對參觀者有同樣的衣著要求,進入參觀之前,請把露出的雙手和雙腳遮蔽起來。入內參觀須要付入場費,提供導遊服務。臥佛寺每日都向外開放。參觀臥佛寺要注意穿著,涼鞋短褲都可以,但是女性不可以露肩,否則就要在門口收費亭另外租借沙龍披在身上。

▲殿外石像

臥佛寺
費用:臥佛寺門票100B
營業時間:08:00 ~ 17:00
交通:搭BTS捷運到Taksin站,走2號出口到Central Pier搭程往右手方向航行的船,船搭到8號站,走出去巷口右前方。
地址:Ta-Sahakon Building, 392/25-28 Soi Pen Phat 1, Maharaj Road,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