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ETTODAY

238秒!2016台北101煙火史上最長 圖案大玩生態秀 Google+, 16 Dec 11:01 PM ▲2016年台北101煙火秀共238秒,為歷年最常。 (圖/2015年台北101煙火,取自台北101官網)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台北101於16日公佈2016新年煙火動畫,今年煙火音

238秒!2016台北101煙火史上最長 圖案大玩生態秀
Google+, 16 Dec 11:01 PM

▲2016年台北101煙火秀共238秒,為歷年最常。 (圖/2015年台北101煙火,取自台北101官網)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台北101於16日公佈2016新年煙火動畫,今年煙火音樂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總長度達到238秒,共計發射30,000發,是史上最長的台北101煙火秀。

台北101表示,今年煙火秀與戲智科技BungBungame合作,主題訂為「Nature is Future返璞歸真、迎向自然」,透過煙火秀向世界展示台灣,也讓國際友人了解台灣是個自然生態多元豐富的國家,有高山、有海洋,讓更多人進一步認識這塊土地。

本次煙火秀由法國煙火團隊Groupe F第四度與台北101攜手,總長度為238秒,發數共30,000發。為突破過去的煙火表現形式,手法則再次創新,以攀爬好手協助在大樓每一斗的壁面上,以吊掛方式架設發射平台。估計每一斗將增設8個發射台,整體則比往年多了56個發射點,使整體表現與花色更加創新。

今年煙火由西班牙空運來台,具備冷光低煙的特性,色彩飽和度佳;為配合主題,也設計了花朵、飛鳥、樹木與水中生物等圖案,圖形史上最多。台北101也表示,今年因煙火秀所產生的總碳排放量約為9,707公斤,善盡環保責任,自1月1日~1月8日期間,將關閉大樓外牆燈光(不含頂端通訊塔燈光),預計可節省10327公斤碳排放量,用以平衡本次煙火施放所造成的碳排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這個蛋糕造型有點怪 卻是義大利聖誕節必備甜點
Google+, 16 Dec 10:37 PM


▲節慶蛇型杏仁糕餅(蛇型蛋糕)可是義大利在聖誕節必備的節慶甜點之一。(圖/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聖誕節愈來愈近了!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在聖誕跨年假期,邀請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飯店-RELAIS VILLA MONTE SOLARE主廚馬修‧瑞格尼(Matteo Ragni),來台與喜愛義大利料理的美食饕客一起度過佳節。義大利聖誕跨年饗宴自2015年12月16日~2016年1月1日,馬修‧瑞格尼將會獻上多道翁布里亞道地料理,並以圓桌呈現獨特義大利過節團圓氣氛,套餐價格1,500元+10%。

義大利聖誕跨年餐有傳統翁布里亞節慶美食-手工肝醬醃菜冷肉烤餅、精燉閹雞清湯手工帽子肉餃、焗烤精肉醬麵捲、爐烤羊排、慢燉牛頰、節慶蛇型杏仁糕餅,搭配上雲朗酒莊紅、白酒。不管是由雞肝與香腸製作而成的手工肝醬、小巧可愛的帽子餃,還是蛇型蛋糕,都是翁布里亞地區當地特色,也是台灣地區少見的料理,尤其以杏仁、糖與蛋白等做成的蛇型蛋糕(是有點不太像),還是義大利在聖誕節必備的節慶甜點之一。


▲精燉閹雞清湯手工帽子肉餃。▼其形狀真的像頂小帽子。

蛇型蛋糕的由來有許多,一般認為這種製作方法源自名為「湖畔鰻魚」的甜點,由住在特拉西梅諾湖上的馬焦雷島修女們製成,故事大意是,主教在冬日結霜幾天後,他們會因為沒有魚吃而選擇吃肉。不過掌廚的修女想出一道即興食譜,就是把糕餅做成鰻魚的形狀,而主教也吃得很安心,後來鰻魚造型演變成蛇型蛋糕。

精燉閹雞清湯襯手工帽子肉餃,通常在義大利聖誕節是伴隨肉類主餐後所享用,主廚手桿義大利麵皮裡包滿雞肉、小牛瘦肉、瘦豬肉、豬肉香腸製成的帽子餃,搭配上閹雞清湯,清甜雞湯搭配皮Q內餡鮮的帽子餃,是聖誕節必享用的菜色。


▲爐烤羊排。


▲慢燉牛頰。


▲焗烤精肉醬麵捲。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