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ETTODAY

回到1920年輝煌時代的上海!台北巷弄復古咖啡館 Google+, 25 Jan 10:00 AM 文、圖/萍子 一間35年以上邊間老屋,幾年前曾為茶藝館,後又改為專賣大陸圖書簡潔書店,最後成為現今的秘氏咖啡,轉角台北街頭師大商圈這一帶,捷運古亭站附近,重現老上海咖啡的格調,這裡提拉米蘇可口,

回到1920年輝煌時代的上海!台北巷弄復古咖啡館
Google+, 25 Jan 10:00 AM

文、圖/萍子

一間35年以上邊間老屋,幾年前曾為茶藝館,後又改為專賣大陸圖書簡潔書店,最後成為現今的秘氏咖啡,轉角台北街頭師大商圈這一帶,捷運古亭站附近,重現老上海咖啡的格調,這裡提拉米蘇可口,咖啡香淳,讓萍子三不五時想再訪這裡。台北浦城街距離師大商圈又段距離,距離捷運古亭站3號出口步行15分鐘一段路路程,隱身在轉角口巷弄的秘氏咖啡,到訪這兒,以為有了錯覺到了上海阿。

招牌掛著咖啡兩字,這並不寫錯字,而是當年身為外國租地的上海,咖啡那兩字是日文寫法,所以以此為設計,透露出故事背後的含意,光一個招牌就很有意思。

濃厚的上海風格,獨特有格調的設計,讓萍子光在門口就快門按個不停。一盞燈,一面水泥灰牆,一張花邊藤的鐵椅,宛如有許多故事可以從這裡說起。幾面木製大窗,復古懷舊,有種時空的錯亂,這樣的景色好熟悉,好像萍子曾經經歷過。握起門把,選轉銅圓吧手,準備迎接著秘氏咖啡。

外頭的水泥牆面,小黑板上頭寫著店內販售的咖啡品項,令人期待。

秘氏咖啡老屋的老舊,時間長河的累積,老屋本身的結構與特色,牆壁歸裂,漏水問題,水點老舊等,讓身為店老闆林子洋承租後,起先改為經營秘密髮廊,並打造成1930年代戰亂時期,樸實卻有帶有老上海風格,經營7年之後,應著許多客人與媒體詢問,志同道合的朋友,合資將秘密髮廊轉變成現今秘氏咖啡,風格也轉變為1920年代正處輝煌時期的上海,希望打造與現實差具更大有如置身電影場景,保有中華文化連結的特色空間。

秘氏咖啡室內氛圍是老上海的奢華風格,華麗的復古感,讓身為設計師的萍子都如此震撼,愛不釋手這樣的環境。面對門口的紅沙發,背後大面斑白的牆面,歲月的痕跡,獨特橄欖綠的調調,那個繁華年代的上海,就在台北街頭發燒,你注意到了嗎?

秘氏咖啡位置不多,店內也不大,但就是氛圍恰到好處,外頭的自然光撒落進入室內,讓這裡也多了不同色溫的變化。

吧台可親近與咖啡師聊天,這裡講求咖啡豆的專業,咖啡師會分享他對於咖啡的看法,觀感,還有各種咖啡豆的特色。一旁計時器,是復古懷錶,夠特別吧,感覺咖啡沖的都有韻味,一般專業的咖啡大多手沖為主,看出咖啡師的真功夫,而不是都用機器煮咖啡。

吧台另邊則是保留當年的髮廊,得預約,不只是一個設計造景的空間,很特別吧。抬頭仰望,就連燈飾都顯得貴氣。

就連放紙巾的器物,都顯得華麗,有特色。秘氏咖啡這裡的家具雜貨大多出自店老闆之收藏,這些復古的古董,也多了許多傳承的使命,讓來訪這裡的人,可以好好賞玩。

這裡沒有繁華喧囂的華麗,有著樸實簡單的韻味,如同餐點menu般給予人的印象,這裡只提供西式甜點、精緻茶飲、精品咖啡。設計運用金框木框打造,非常獨特,跟整間店的風格很搭嘎,非常有創意,這是採用錶框店,當年的繁華所遺留的歷史框。

評價很高分的手沖精品咖啡,讓人推薦,這裡也是秘氏咖啡特色。不喝咖啡,還有酒可以喝,夠特別吧。

提拉米蘇150元,玻璃杯裝,光看也很可口,吃提拉米蘇當然得搭配咖啡一起吃,特別推薦搭配冰滴咖啡。這裡的提拉米蘇有三種酒混搭製成,很歐式作法,有咖啡酒、紅酒、威士忌,醞釀提拉米蘇的酒香氣,紅酒逼出提拉米蘇的柔順,綿密口感,層次豐富。

咖啡,選擇大馬里220元,帶有比較烘焙味厚重的咖啡豆,特別是還有濃厚巧克力風味,很獨特口感,搭配提拉米蘇一起喝,非常搭,順口,不苦澀的厚實咖啡香氣,讓人喜愛。

一杯簡單的手沖咖啡,一個提拉米蘇,讓人覺得午後多了些滿足。

現今秘氏咖啡,在台北、台南各一間店,大家有了北秘氏,南秘氏稱號,若大家也喜歡這裡,不妨找一天,下午午後時光,來到秘氏咖啡,重溫上海風的奢華與華麗吧。

秘氏咖啡
電話:02-83691012。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浦城街4巷30號。(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13:00~23:30。(週一公休)
室內設計出自:秘氏有限公司。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fechamber

upssmile萍子(up's smile向上微笑)!
本身是設計師,也是向上的微笑 旅食設影的攝影師。
熱愛「旅」旅遊、「食」美食、「設」設計、「影」攝影、電影。
部落客:
http://upssmile.com/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妖怪村29倍大!南投新景點桃太郎村 有合掌屋、熊本城
Google+, 25 Jan 09:36 AM


▲仿日本村落建造的「桃太郎村」。(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除了溪頭的「妖怪村」,在南投竹山又有一處新景點「桃太郎村」成立。將日本桃太郎的故事場景,搬進這處虛擬村莊內,遊客未來只要到竹山,就可走訪日本街道、神社、合掌村及桃太郎的家等地點。


▲內部可見日本房舍,以及多處日本當地場景。(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預定1月29日對外開幕的南投竹山台灣影城「桃太郎村」,占地約有5.8公頃,此處源自於導演馮興華因長期找不到適合拍戲場景,故出資成立,已有不少電視劇等曾經在此取景拍攝。

南投竹山台灣影城「桃太郎村」,內部以桃太郎傳說的場景為主,設計出河流、桃太郎的家桃之屋,櫻花步道、熊本城、合掌村等。走入其中,彷彿踏入日本街道,也可以感受傳說故事中的獨特風情,相當適合旅客走訪拍照。


▲▼除了日式房屋,也充滿童話色彩,非常有趣。(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
電話:049-2655333
營業時間:8:00~17: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