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ETTODAY

建築外觀是鳥籠!台中設計旅店 浴缸赤裸擺臥室中央 Google+, 16 Jan 11:01 AM ▲把浴缸放在房間中。(圖/記者周宸亘攝,以下皆同) 記者游琁如/台中報導   台中文創旅店不稀奇,裝潢得舒適高雅的也有,但台中有一間充滿精緻文創風的趣味旅店,選擇把浴缸放在臥室空間中,讓「泡澡」

建築外觀是鳥籠!台中設計旅店 浴缸赤裸擺臥室中央
Google+, 16 Jan 11:01 AM


▲把浴缸放在房間中。(圖/記者周宸亘攝,以下皆同)

記者游琁如/台中報導
 
台中文創旅店不稀奇,裝潢得舒適高雅的也有,但台中有一間充滿精緻文創風的趣味旅店,選擇把浴缸放在臥室空間中,讓「泡澡」成為住宿房間的主視覺,也顛覆原本的空間想像。


▲外觀看起來像鳥籠的意象。

承億文旅於2013年在台中開立,與品牌其他旅館相似,走高質感的精緻風格。「台中鳥日子」外觀是鳥籠意象,符合飯店名稱。旅館問路人劉季鑫指出,台中介於南北之間,感覺比較輕快,令人聯想到自在的鳥飛翔,因此取名為「鳥日子」,期待給旅客更多想像。

走冷色系的飯店風格混合活潑想法,從門口的夢獸入口進入飯店,可見清水模底的歡迎牆,使用工具作為歡迎牆畫面,表示台中過去的工業感意象,隨後可見鴕鳥造型的公共藝術,擺滿各項旅遊資訊。有在地藝廊展覽內容,也有旅遊相關訊息,還可見出自製的「問路人快報」,結合在地展覽資訊。


▲以夢獸作為入口畫面,是一大特色。
▼清水模底的歡迎牆,使用工具作為歡迎牆畫面。


▲大廳空間。
▼保留天井,在各層樓都引入自然光線。

大廳中央留下了舊大樓的就有天井,旅館在重建時本想封住,但經過思考後,決定保留天井的採光感,讓每一層樓都可以自然接受陽光灑落,是一番在逗趣鳥籠內,也能感受大地美好的氣息。沿著電梯走入房間,畫眉、綠繡眼、白文鳥皆是房間名稱。

走現代城市的氣氛風格,其中「畫眉」房型將缸放置在房間中央,乍看之下令人害羞,實際體驗卻有奇特感受。將原本放在封閉空間的浴缸擺放至臥房內,赤裸裸的感覺卻令人更放鬆。為了配合浴缸放在臥室中央,台中鳥日子也特別使用容易清潔的水泥地板,讓房間不至於太過悶濕。


▲▼「畫眉」房型將缸放置在房間中央。

嚴長壽曾經談論過旅行,三種型態的旅行是走馬看花、深度旅遊、無為而治。台中鳥日子主打的是其中的「深度旅遊」,因此特別制定了「問路人」職位,提供旅客各種五花八門的旅遊問題,可以免費針對旅客風格做出客製化建議。身為問路人的劉季鑫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對於在地有深刻情感,自然想分享給旅客,也成為旅店的一大特色。

▼身為問路人的劉季鑫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對於在地有深刻情感。


台中鳥日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98號
電話:(04)2329-226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