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ETTODAY

台味十足的苗栗「稻草村」 50米稻草鴨迷宮等你來挑戰 Google+, 19 Jan 08:07 PM ▲苗栗「題陞自然農場」利用稻草蓋出一間間茅草屋,展現台灣在地原始農村生活樣貌。(圖/題陞自然農場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玟君/採訪報導 趁著冬季休耕,苗栗南庄鄉的「題陞自然農場」利用收割後的

台味十足的苗栗「稻草村」 50米稻草鴨迷宮等你來挑戰
Google+, 19 Jan 08:07 PM

▲苗栗「題陞自然農場」利用稻草蓋出一間間茅草屋,展現台灣在地原始農村生活樣貌。(圖/題陞自然農場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玟君/採訪報導

趁著冬季休耕,苗栗南庄鄉的「題陞自然農場」利用收割後的稻草,在稻田蓋出20間特色稻草屋,成為苗栗田園中的小小稻草村,更有3公尺高的稻草鴨迷宮,等著民眾趁著年假前來闖關、喝茶聊天,還能親自體驗採摘蔬菜的農村樂,難得一見的稻草地景藝術,從即日起免費試營運至24日,26日起開始收費,整座稻草地景藝術只到2月底為止。

▲一間小型稻草屋可以容納六至七人左右。

▲20間稻草屋錯落有致的立在田園上,宛如一座稻草村。

題陞自然農場分享製作稻草屋構想時表示,趁著剛收割後留下的稻草以及員工燒製的鐵架,從2015年年底開始,在休耕中的4甲地稻田中蓋起20間錯落有致的稻草屋,最大可容納10-15人,最小可容納6人左右,不僅做為展現在地農業的地景藝術,同時讓民眾可以實際進入喝茶用餐、欣賞南庄鄉的田園風光。

▲醒目的稻草鴨迷宮讓民眾可以來挑戰!

▲迷宮內分成2個通道,通向未知的方向。

不僅有稻草屋,題陞自然農場也利用稻草打造一座高達3公尺的稻草鴨,並延伸出一條約50公尺長的稻草迷宮,讓民眾可在稻田中挑戰闖關樂。

題陞自然農場表示,從即日起至24日為止免費試營運,開放民眾參觀,26日起每人酌收100元清潔費(六歲以下兒童免費),同時可全額折抵園內消費;現場除提供利用農場自產的有機農作製作的輕食餐點外,也開放民眾現場摘菜,農場表示,園內會提供小籃子讓民眾採菜,採完後交給園方秤重再付款、就能將有機蔬菜帶回家,酌收的100元清潔費也可以折抵菜錢。

▲稻草鴨迷宮全貌。

因應3月起開始插秧,題陞自然農場也僅開放至2月29日為止。

題陞自然農場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員林村下員林84號對面 / 南庄農夫市集對面
營業時間:AM08:30~PM17:00 / 每週一公休,除夕、初一無營業。
交通方式:可搭乘台灣好行 南庄線 或苗栗客運5804南庄線至三灣國中下車後,沿著台三線轉南庄外環道至農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