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ETTODAY

每年吸引700萬遊客到訪 日版「孔廟」太宰府天滿宮 Google+, 23 Jan 11:01 AM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到彷福岡,若僅可選一景點走訪,那太宰府天滿宮肯定是代表性的地點。地位相當於台灣「孔廟」的九州太宰府天滿宮,係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之地點,每年約有700萬人到此走

每年吸引700萬遊客到訪 日版「孔廟」太宰府天滿宮
Google+, 23 Jan 11:01 AM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到彷福岡,若僅可選一景點走訪,那太宰府天滿宮肯定是代表性的地點。地位相當於台灣「孔廟」的九州太宰府天滿宮,係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之地點,每年約有700萬人到此走訪參拜,可見其意義。


▲太宰府天滿宮。

九州太宰府天滿宮的來源,起源於誕於西元845的菅原道真,過去是文學家,曾受重用,卻因天皇誤信小人而受貶於太宰府,903年時抑鬱而終。據傳當時在運送菅原道真遺體之際,牛隻突然停止不動,因尊重其意願,故將它埋葬與此。

菅原道真過世後,據傳當地天災不斷,當地瀰漫「道真的作祟」之不吉利事情發生,也因慰問其才華與志向,在其墳墓上建廟,後又於919年建祠廟,此處便成為天滿宮最早的起源。走訪天滿宮前後,皆可以看見銅牛出現的姿態,這也是諸多天滿宮共有特色之一。


▲▼太鼓橋跨於心字池上,代表隊心靈的洗滌。

踏入天滿宮前的「表參道」,其中特殊處是到處可見的名物「梅ヶ枝餅」。當地人說,此由來是因菅原道真被貶於太宰府時,有名老婆婆送餅給他吃,並安慰他。直至菅原道真死後,老婆婆將梅枝插於餅上,送至其棺材內,故成為當地的名物。


▲名物「梅ヶ枝餅」。

走訪太宰府天滿宮,為重要文化遺產的正殿,建於1591年,充分表現出桃山時期華麗豪放建築特徵。而整個太宰府天滿宮內,還種有約6千株的梅樹,每逢賞梅時節2月下旬至3月上旬之際,淡淡的梅花香灑落整座宮,遊人如織,非常美麗。


▲▼主殿建築豪放。有不少人到此祈求學業。


太宰府天滿宮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4-7-1
電話:092-922-8225
參觀時間:6:00~19:00

更詳細體驗------東森旅遊 九州旅遊行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