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ETTODAY

讓台灣人吃到真正會席料理 錦水TAIPEI套餐4千元起 Google+, 11 Jan 07:31 PM ▲錦水TAIPEI將於1月21日開幕。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日本最高檔飯店、米其林飯店指南連九年五星旅館評鑑的東京椿山莊大酒店,海外首間高級日本宴席料理餐廳「錦水TAIPEI」,

讓台灣人吃到真正會席料理 錦水TAIPEI套餐4千元起
Google+, 11 Jan 07:31 PM


▲錦水TAIPEI將於1月21日開幕。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日本最高檔飯店、米其林飯店指南連九年五星旅館評鑑的東京椿山莊大酒店,海外首間高級日本宴席料理餐廳「錦水TAIPEI」,將在1月21日於台北大直正式開幕,將完整呈現日式傳統宴席料理。錦水TAIPEI餐廳主管手塜博文表示,希望藉由錦水TAIPEI讓台灣更多人可以認識品嚐真正的日本會席料理,並且體會其代表的文化意涵,這也是料亭錦水來台拓點的最主要原因。

料亭錦水曾是日本電視劇半澤直樹的取景地點,也是許多政商名流聚會的場所,由擁有20年日式料理經驗的枇杷阪仁擔任海外首店料理長,選以當季最新鮮之食材、運用最講究食器皿,推1出的精緻套餐價格4000元到6000元,約有9到11道菜色,由於1月正是日本的新年,因此許多料理都結合新年相關元素及創意在其中,像是刻上壽字的扇形昆布、蛋白糖霜塑造出積雪的感覺等。


▲「梅見月」套餐的先附與前菜。


▲「梅見月」套餐的造─本日三品盛。


▲「梅見月」套餐的小鍋。

錦水TAIPEI宴席料理有「蠟梅」、「福壽草」、「梅見月」三組套餐菜色,價位分別為4,000、5,000與6,000元。其中,「蠟梅」由9道料理組成,分別為前菜、椀物、造里、焚合、燒物、揚物、食事、水菓子與甘味,其中「前菜」內含有白花椰、海老、烏賊、雪蓉鮭魚卵等,以高達10種食材製成5道菜組合的拼盤,色彩繽紛寫精緻又開胃。而第五道「燒物」則選用美國牛沙朗搭配新鮮的紅黃甜椒、茄子、蘆筍佐以錦水特製醬料,並以富士熔岩石燒板呈盤,讓牛肉的溫度不致於快速下降,這是台灣獨有的呈盤。


▲「梅見月」套餐的握壽司。


▲「梅見月」套餐的燒物,最特別的是用富士山熔岩呈盤,其牛肉為澳洲牛沙朗。


▲內部座位之一。


▲門口。

5,000元的「福壽草」套餐則共有11道菜,多增加了一道前菜「先附」與「握壽司」;6000元的「梅見月」套餐中亦含有11道,較特別的是內含有以鮑魚、金目鯛、鱈場蟹及季節蔬菜所組成的「小鍋」。此外,不單單是味覺上的滿足,「錦水TAIPEI」的食器皿亦經過精挑細選,茶道碗更是採用日本陶瓷食器最大產區美濃地區,被日本訂為國家傳統指定工藝品的「美濃燒」。

「錦水TAIPEI」有別日本料亭錦水,為符合台灣人用餐習慣,座位從塌塌米和式風格,改用桌椅擺設,並配有兩間可容納6人的獨立包廂可預訂作為接待重要貴賓使用。


▲6人獨立包廂。

錦水TAIPEI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5樓 (大直EAT-T大樓)
電話:02-8501-5329 (來電訂位請於14:00~20:00撥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體驗雪白景象覆蓋林野 全台9處賞梅景點
Google+, 11 Jan 07:31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這些地方竟然雪花紛飛?近看才發現原來是梅花綻放,冬天為梅花開放的極盛期,用其白色搖曳身影,點綴著山林間的色彩,《Ettoday東森旅遊雲》蒐整了全台9處賞梅景點,來欣賞被刷白的山中奇景吧。

▲陽明書屋。(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何秋男攝)

1.台北陽明書屋
被稱為「蔣公最後一個行館」的陽明書屋,園區內也重著蔣中正總統最喜愛的梅花,去年8月受蘇迪勒颱風重創,梅花全數倒伏,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進行扶正後,梅花景象已重生,雖逢暖冬初春,但各株梅花已悄然綻放,但預計此次花期時間有限,想要欣賞梅花景色的雲友們,可要快馬加鞭前往啊!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中興路12號
電話:02-28611444
開放時間:每日09:00~16:30(週一休館)
費用:全票80元,優待票40元。

▲角板山行館。(圖/翻攝自來企桃。樂陶陶粉絲專頁

2.桃園角板山行館
角板山位於大溪鎮東南方大漢溪的上游,擁有「台灣廬山」的稱號,因為海拔有436公尺高,因此不論是楓紅,或是梅景的四季更迭,在這裡你可以看的一清二楚,走入其中你會發現驚喜很多,因為花分布的不一定,因此你可能會走一下就看見不同的花,讓你每走一步都是驚奇,但只要一看到花,便是一大片的美景,十分享受。

地址:桃園市復興鄉澤仁村中山路133之1號
電話:03-3821678
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全年無休,除夕除外)
費用:免費

▲梅林親水岸。(圖/翻攝自梅林親水岸粉絲專頁

3.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
台中新社的梅林親水岸,是知名的賞梅景點,入內就能看見滿山的梅花,雪白一片的場景,讓人心曠神怡,園區內還有一個觀景平台,民眾可以與梅花做近距離的接觸,如果累了,還可以找個座位稍作休息,但抬頭一看你還是會發現梅花圍繞身旁,在這裡你逃不出梅花的手掌心,處處都讓你賞梅花盛開的的美麗姿態。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南華街28-1號
電話:04-25931234
開放時間:每日09:00開園
費用:門票1人100元,110cm以下小朋友不收費。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圖/翻攝自林務局網站

4.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談到梅花盛開,怎麼能不提到台中八仙山呢?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車行至台八線33公里處右轉就可抵達,暖冬氣息吹拂,園區涼亭被梅花點綴成純白世界,除了梅花外,這邊也提供清涼的山泉水供民眾泡足泉、玩水,看著美景泡著足湯,達到身心靈的解放。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電話:04-25951214
開放時間:每日8:00~17:00
費用:全票/假日150元,一般優待票100元(非假日入園者),半票75元,優待票10元

▲牛稠坑。(圖/TAO,資料照片)

5.南投牛稠坑
擁有「梅之鄉」美譽的南投信義鄉,是全台知名的賞梅景點,每年冬季氣溫變冷,對梅花催花效果最佳,預期梅花即將盛開,其中的牛稠坑便是位於柳家梅園,開了花的梅花裝飾了山林,給人一種舒服乾淨的氛圍!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陽和巷87號(柳家梅園)
電話:049-2831190
開放時間:每日08:00~18:00
費用:賞梅免費入園

▲風櫃斗。(圖/翻攝自南投縣觀光局

6.南投風櫃斗
風櫃斗的梅樹表皮粗黑,枝幹盤繞,姿態蒼勁挺拔,頗富美感,大部分梅樹為30年左右的老樹,其中的老梅王樹齡更高達70歲,生機盎然,號稱擁有著台灣八成梅樹的風櫃斗,冬季就像被梅所覆蓋一般,像極了一個下雪的國度。

電話:049-222-2106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google地圖上的地點

▲烏松崙。(圖/翻攝自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粉絲專頁

7.南投烏松崙
烏松崙為南投三大賞梅景點其中之一,當你走進梅園就可以聞到空氣中的陣陣梅香,當你從山頭遠眺,彷彿就像整個山頭降過雪一般,白色的景象在山間出現,登上烏松崙,因為海拔夠高,你也可以將濁水溪河谷及連綿的山巒盡收眼底,不僅賞梅,也能看見大自然的驚喜。

地點:烏松崙產業道路

▲梅嶺風景區。(圖/翻攝自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

8.台南梅嶺風景區
梅嶺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這裡可是開滿著滿山的梅花,掉落的花瓣讓地板也雪白一片,身旁的梅花壟罩,包圍的情況就像是走進一條白色的隧道般,唯美卻也舒服,隨著山勢往上攀爬,看見的梅花就會越多,走進了梅花的國度,讓人無法自拔,大概就是來到梅嶺風景區所獲得的感受吧。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香蕉山灣丘里3-10號
電話:06-5755830
開放時間:09:00 ~ 17:00 (無休)
費用:免費
備註:此為梅嶺資訊站資訊

▲竹林休閒農業區。(圖/翻攝自高雄市六龜區公所

9.高雄六龜區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區

在高雄六龜區的寶來,以不老溫泉溫泉聞名,但除了不老溫泉外,遍地的梅花綻放,也是冬季必賞美景之一,被稱作是「南台灣瑰麗的花季景緻」,可想見其美景,雖然先前曾傳出因為不夠冷梅花尚未全部開,但隨著天氣漸冷,花都開好了,這裡就會是梅花迷兵家必爭之地了,民眾可要挑好時間前往這塊秘境之地。

交通方式:可由省道台27線經六龜、寶來至竹林休閒農業區。
或由省道台20線經甲仙、荖濃、寶來至竹林休閒農業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