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ETTODAY

唯美燈飾「亮」到新年!台北最浪漫的巷弄品眷村美食 Google+, 01 Jan 03:00 PM 圖、文/小白鯨 歲末年終,除了在〔山東姥姥麵食館〕石牌店大飽口福,更要欣賞石牌聖誕巷的浪漫夜景。傳承四代精緻北方味〔山東姥姥麵食館〕在高雄開了三間店,與高雄人分享道地眷村美食。臺北人有福了!想吃

唯美燈飾「亮」到新年!台北最浪漫的巷弄品眷村美食
Google+, 01 Jan 03:00 PM

圖、文/小白鯨

歲末年終,除了在〔山東姥姥麵食館〕石牌店大飽口福,更要欣賞石牌聖誕巷的浪漫夜景。傳承四代精緻北方味〔山東姥姥麵食館〕在高雄開了三間店,與高雄人分享道地眷村美食。臺北人有福了!想吃正北方口味,不用老遠跑高雄,只要搭捷運來石牌站,便能如願以償。如果您也愛吃北方味,一定吃過蒸餃、餡餅......不過,您可聽過辣死人麵?嚐過褡褳火燒?

〔山東姥姥麵食館〕紅色招牌顯目,但是隱身於石牌路一段的巷弄裡,很容易就匆匆錯過。

請記住巷口這間中華電信就對啦!若是開車來訪,可把愛車停在石牌國小地下收費停車場。

不知為何,一見到這扇紅色古意大門,就令人喜氣洋洋,咧嘴笑開懷呢!好像只要推開這扇門扉,就能讓我返老還童似的,走進了山東姥姥的大宅院,然後,找張小板凳兒,一屁股坐下,吵著姥姥給糖吃!

〔山東姥姥麵食館〕佈置簡單雅致,用餐空間寬敞,讓人有如回到自己家般的輕鬆自在。

常吃北方料理的我,初訪〔山東姥姥麵食館〕,竟讓我有如進了大觀園似的,不知該點啥?

一見到點菜單,好想點招牌的番茄牛肉麵、黃金燒肉捲餅、諸葛餃子、密麻甜酥餅......,可是,兩個人來,就兩張嘴兒,哪能一口氣,吞進這麼多的道地北方美味好料啊?哭~~

某次《食尚玩家》節目介紹了〔山東姥姥麵食館〕,其中,辣死人麵,最讓我印象深刻。

先不管究竟會不會辣死人,請您瞧瞧這手工揉麵、?麵的麵條,嚼勁十足,就物超所值了。

店家特調多種辣椒的辣死人麵,即使只是小辣,夏天吃,大呼過癮;冬天吃,從頭暖到腳!

如果您不嗜辣,又想嚐嚐〔山東姥姥〕炸醬好味道,可以點沒有摻辣醬的「威海炸醬麵」。

我從小愛吃餃子,蠻好奇Menu的「諸葛餃子」是啥滋味,不過,我更想來一籠鮮肉蒸餃。

山東餃子,道地北方麵食的經典代表之一。山東大叔人高馬大,?的餃子皮就是很有嚼勁。

我很喜歡〔山東姥姥〕蒸餃的口感,內餡份量足,外皮韌度夠,蒸的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

番茄牛肉/牛筋拉麵是〔山東姥姥〕必點招牌,不過,好久沒吃大滷麵了,特地點來品嚐。

把食材熗鍋、勾薄芡,再徐徐打入蛋液攪拌,起鍋後就是北方道地美食的大滷麵(打滷麵)。

〔山東姥姥〕有兩道必吃的罕見點心:甜豆沙的「布衣相思」、鹹肉餡的「褡褳火燒」。

您若是愛吃甜食的「螞蟻」,請點「布衣相思」;我喜歡鹹食,就大啖「褡褳火燒」囉!

褡褳火燒,北京常見美食:大片麵皮把肉餡溫柔包覆壓平,煎到焦酥香脆,趁熱切塊上桌。

以上是我2015年6月初訪的照片。12月來石牌聖誕巷浪漫賞景,當然要二訪〔山東姥姥〕。

半年不見,如隔三秋。朝思暮想,終於如願二訪,YA!興奮坐定,詫然發現價格調漲了?

上回沒能吃到諸葛餃子(高麗菜、韭菜兩種內餡可選),這次特地點了幾顆來嚐嚐味道。為何取名「諸葛餃子」?老闆接受媒體採訪曾提到:只是好玩,想讓客人加深印象啦!

記憶中的山東餃子,很豪爽、很大一顆的呀,〔山東姥姥〕的餃子,怎會如此嬌小可愛?一粒6元,價位是否OK?大家自有論斷。不過,這可愛的手工餃子,嚼勁果然名不虛傳!

臺北的氣溫最近漸漸有冬天的Fu了,讓人就是好想來一大碗的紅燒牛肉麵,暖胃又暖心。

湯頭濃郁溫順,熬到軟嫩入味的牛肉好多塊,我建議一定要點大碗,與親友share才過癮!

過去到北方館子,總吃牛肉捲餅或豬肉捲餅。〔山東姥姥〕竟有我從未聽過的黃金燒肉捲?

煎到金黃色澤的餅皮,緊緊包裹著蛋皮、生菜、苜蓿芽、豆芽菜、燒肉和沙拉醬。

口感前所未有,令我私心讚嘆:120元的黃金燒肉捲是〔山東姥姥〕高C/P值的必吃美食!

〔山東姥姥麵食館〕位於71巷3弄,只要輕挪幾步至15弄,便能欣賞石牌聖誕巷浪漫夜景。

每逢耶誕佳節,吉慶里居民佈置燈飾,其中以71巷15弄最為熱鬧,因此得名「聖誕巷」。

石牌吉慶社區聖誕巷與鄰近的福興聖誕公園,曾經被網友票選為全國十大聖誕浪漫景點。

起初只有「聖誕巷」裡的三愛教會,在聖誕節前夕,把教會裡裡外外應景佈置一番。後來,每年12月,住家居民自發性的以三愛教會為中心,把巷子與陽臺裝扮得五彩繽紛。

「聖誕巷」的佈置,也許比不上信義商圈或新北耶誕城的熱鬧璀璨,卻更能感受溫馨氣息。

十幾年來,「聖誕巷」居民總是大方的歡迎我們來到臺北市最浪漫的巷子,共度耶誕佳節。期盼您我都能珍惜這份浪漫緣份,來「聖誕巷」賞景拍照時,請不要打擾住家居民安寧唷!

山東姥姥麵食館
臺北石牌店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71巷3弄2號 
電話:(02) 2820-6627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石牌聖誕巷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 (點燈至隔年元宵節)

愛分享、愛攝影、愛旅遊的小白鯨
快樂學攝影,讓我用不同的角度,觀看世界;快樂嚐美食,讓我用平凡的幸福,享受世界。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