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ETTODAY

不只屏東有「天空之橋」!特搜全台十座絕美特色吊橋 Google+, 16 Jan 09:01 AM ▲台北市內湖的白石湖吊橋,是白石湖山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熱門景點「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正式啟用後,全台掀起一股吊橋熱!但其實美麗橋梁不只出現在屏

不只屏東有「天空之橋」!特搜全台十座絕美特色吊橋
Google+, 16 Jan 09:01 AM

▲台北市內湖的白石湖吊橋,是白石湖山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熱門景點「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正式啟用後,全台掀起一股吊橋熱!但其實美麗橋梁不只出現在屏東,全台各地都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吊橋,《ETtoday東森旅遊雲》精選出全台10座絕美橋梁,帶你一覽台灣高空美景,感受橋上壯闊的景致!

1.台北 白石湖吊橋
有台北天梯之稱的「白石湖吊橋」,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橋身以龍骨意象形塑,一節節突起的龍骨階梯銜接兩岸,宛如一尾巨龍飛越山谷,其旋轉造型的橋身象徵翻騰的龍身,大膽的配色在群山間更顯搶眼,是園區重要新地標,這裡也曾是偶像劇「真愛趁現在」的拍攝場景喔!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碧潭吊橋美麗的夜景。(圖/取自維基百科)

2.新北 碧潭吊橋
建於民國26年的碧潭吊橋,由台北州技手江石定設計,承造時以公路橋樑概念設計,完成後可供車輛通行,完工後不僅是聯絡中和、新店間的重要橋樑,如長虹臥月般的橋型優美,獨具特色,已成為碧潭風景區的觀光景點,更成為新店區的指標。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

▲義興吊橋。(圖/取自桃園市政府-桃園觀光導覽網

3.桃園 義興吊橋
義興吊橋全長約200公尺,高度約約15層樓,兩旁的大漢溪谷壯麗風景美景,搭配藍天白雲綠色溪流,石頭的白色水花,令人心曠神怡。這裡過去是義興部落和大利幹部落居民前往羅浮的主要連外道路,也是史詩鉅片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時的場景之一的彩虹橋。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羅浮(羅馬公路桃118線起點)

▲蝙蝠洞吊橋。(圖/胡志強臉書

4.台中 蝙蝠洞吊橋
蝙蝠洞景觀吊橋長72公尺、寬1.75公尺,是以共100隻的蝙蝠,以虛實方式呈現。「百蝠橋」取其諧音「百福」,目的重現當年蝙蝠群聚意境及納蝠之意。周邊還有景觀橋廣場及景觀臺,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至。

地址:太平市頭汴溪溪谷間

▲南投坪瀨溪谷「琉璃光之橋」。(圖/信義鄉公所提供)

5.南投坪瀨 琉璃光之橋
位於信義鄉坪瀨溪谷的「琉璃光之橋」,全長88公尺,首創以強化玻璃打造54公尺長的全透明橋面,刺激度破表,橋上遊客低頭就可看到深達60公尺的坪瀨溪谷風光!最多同時只能有15人在橋上,且以穿布鞋前往為佳,如屬易磨損橋面的鞋款,園區也會免費提供鞋套。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47號

▲位於南投的「竹山天梯」是全台第一座階梯式索橋的吊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6.南投 竹山天梯
位於竹山大鞍山的「竹山天梯」是全台第一座階梯式索橋的吊橋,全長136公尺、共208皆,吊橋兩端落差高達20公尺,讓遊客藉由天梯橫跨深達100公尺的太極溪谷間,只要站在橋上,就可以遠眺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大鞍竹海風景區

▲猴深井風景區內的「天空之橋」有微笑天梯之稱。(圖/園方提供)

7.南投 猴深井天空之橋
位於猴深井風景區內的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265階梯,兩端高低落差達5.65公尺,因遠望像是一抹淺淺微笑高掛於山谷之中,因此還有「微笑天梯」的美名。走在橋上能遠眺翠綠山谷,或俯視約70米深的山谷。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阿里山福美吊橋。(圖/取自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

8.嘉義 福美吊橋 
曾是台灣最長天梯的福美吊橋,第一稱號雖被取代,但吊橋橫越曾文溪,走過橋面兩側是壯闊的山巒美景,同時特色橋身以代表鄒族的藍、紅、黑裝飾,可感受濃濃的原住民風情。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106號旁

▲多納高吊橋。(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

9.高雄 多納高吊橋
多納高吊橋位於高雄市的茂林區,是多納部落主要聯外的重要路橋,被稱作是族人與親人、情人、朋友道別的情之橋。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的多納吊橋,是全台最高吊橋!站上吊橋便可將整個濁口河谷收進眼底,會有種離天空很近的感覺,被人稱是「在雲端的吊橋」。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進入美雅谷入口前約200公尺)

▲山川琉璃吊橋。(圖/記者游琁如攝)

10.屏東 山川琉璃吊橋
山川琉璃吊橋是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的重要橋樑,橋身以代表排灣族、魯凱族的琉璃珠為設計意象,在橋兩側鑲嵌琉璃裝置藝術,此外亦設有24面故事牌,述說部落的故事,是目前全台最長的吊床式吊橋。

地點:位在瑪家鄉及三地門鄉之間,橫跨隘寮溪,兩端進出口分別在瑪家鄉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瑪家端)、三地門鄉富谷灣餐廳(三地門端)旁。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