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ETTODAY

青森蘋果小姐小野笑美訪ETtoday 歡迎到青森泡湯賞櫻 Google+, 21 Jan 03:47 PM ▲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加川雅人(中)、青森蘋果小姐小野笑美(右)致贈知名蘋果給ETtoday總編輯蔡慶輝(圖/記者游琁如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台、日旅客互訪交流大幅成長,台灣

青森蘋果小姐小野笑美訪ETtoday 歡迎到青森泡湯賞櫻
Google+, 21 Jan 03:47 PM


▲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加川雅人(中)、青森蘋果小姐小野笑美(右)致贈知名蘋果給ETtoday總編輯蔡慶輝(圖/記者游琁如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台、日旅客互訪交流大幅成長,台灣也成為日本青森蘋果最主要輸出國家之一,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加川雅人、事務局長高澤至,以及青森蘋果小姐小野笑美等人,21日訪問《ETtody東森新聞雲》總部,除了正式介紹該縣有名的蘋果,也歡迎台灣旅客造訪四季都有美景的青森縣。

台灣旅客2015年共有367萬人次到日本,較前一年增幅29.9%,是日本觀光客前3大來源。加川雅人表示,一般旅客可能最常前往的地區是東京、大阪等大城市,其實日本其他城市也非常值得一遊。

▼青森蘋果小姐小野笑美(圖/記者游琁如攝)

超卡哇伊青森蘋果小姐 講中文推銷蘋果~

青森蘋果小姐有一種魔力!剛在辦公室看到她來我嚇了一跳XD(#阿鵝)#即新聞 #青森蘋果小姐 #青森 #蘋果 #青森蘋果 #請分享【相關報導】產地的小確幸 青森扭蛋機掉出蘋果、水龍頭免費流果汁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602766.htm?from=fb_gee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1月20日

他說 ,青森除了蘋果是全日本第一,冬天的溫泉與秋天的楓葉、春天的櫻花都非常有名,可以說是四季都有美麗的旅遊風景點,他建議秋天到訪,此時正是蘋果產季,還可湯泡、賞楓非常棒。

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青森縣,是日本最主要蘋果產區,產量逾全國五成,當地農民以產出「蘋果界的LV」著稱。加川雅人說,「我們把蘋果當成手工藝品,每一顆的成長過程都是農民細心呵護,用手工方式照顧,追求最好品質」。

▲日本青森縣弘前市蘋果公園。(圖/翻攝自青森縣觀光信息網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春節連假訂房率近6成 觀光局開13接駁專車疏緩人潮
Google+, 21 Jan 03:46 PM

▲九份黃金瀑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為提供國人安全、順暢及愉快之春節連續假期,交通部觀光局及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針對觀光遊樂地區重點聯外道路,協調道路、警察及相關主管機關,加強交通疏導及辦理停車空間整備等工作,並輔導開行觀光遊樂地區接駁專車、「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及「台灣觀巴」(套裝旅遊行程)等公共運輸服務,以紓解車流。據觀光局針對全台觀光旅館、旅館及民宿住房率調查,除夕至年初七平均訂房率約56%,各地區仍有空房,民眾可隨時至觀光局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查閱最新住房資訊。

交通部觀光局根據往年春節期間各觀光遊樂地區旅遊狀況,預估易壅塞熱門景點包含金瓜石及九份、南庄、日月潭、溪頭、阿里山、北門婚紗美地、關子嶺、佛陀紀念館、墾丁、初鹿牧場等地區。為鼓勵民眾於春節期間運用公共運輸工具出遊,交通部觀光局及相關單位規劃於金瓜石、九份地區、日月潭、阿里山、關子嶺、茂林及太魯閣等重點觀光遊樂地區闢駛13線接駁專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旅行社於春節期間推出57條「台灣觀巴」套裝旅遊行程及輔導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行39條「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相關資訊均可至台灣觀光資訊網taiwan.net.tw之「105年交通部觀光局春節連續假期疏運觀光資訊」網頁查詢。此外,交通部觀光局印發「105年交通部春節疏運觀光路網圖」摺頁,民眾可於各地警廣電臺、旅遊服務中心、主要鐵公路車站、郵局及高速公路服務區等處服務臺免費索取,並於前揭網頁提供電子地圖檔案供民眾下載使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一生必去!日本十大超美雪祭名單 北海道、東北入列
Google+, 21 Jan 03:39 P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隆冬,台灣各地溫度下降,日本也自本周開始降下大雪。在日本北方因冬季雪厚而密,固有不少雪季活動。在漫天白色世界中,感受雪日帶來的浪漫與獨特溫暖。日本樂天旅遊選出「日本十大必去雪祭名單」,在北海道、東北等地皆有雪祭,有興趣的旅客可以把握機位,親自前往體驗。

附註:以下依照雪季開始時間先後排序,並非排名順序。


▲▼日本東北橫手雪祭。(圖/記者游琁如攝)

山形縣:一睹樹冰亮燈秀的藏王樹冰祭

因當地獨特的氣候狀況,遍佈山形縣藏王山上的樹群自然結冰形成天然的藝術品「雪怪」,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旅客前往參觀,本季訂房率高達70%。在藏王纜車「地藏山頂站」附近,特別可觀賞到絕佳的景色─白日閃爍銀白色光輝,夜晚升起多彩燈光,堪稱世界一絕。

日期與時間:1月9、10、16、17和23 日至2月28日(共計50天;燈秀時間17:00~21:00)

栃木縣:墜入如夢境般美景的湯西川溫泉雪屋祭

栃木縣是湯西川溫泉雪屋祭的所在地,每到冬季,積雪豐厚的街道搭配著雪屋、雪人和雪燈籠,形成當地最美的風景詩。旅客可提前預約在「平家之里」的雪屋內享用BBQ烤肉和當地美食、甜品和日本甘酒。

日期與時間:
平家之里主會場:2016年1月23~3月6日(活動時間:9:00~21:00)
湯西川水之鄉雪公園:2016年1月30日~2月29日(活動時間:10:00~15:00)

岩手縣:一探巨大冰雪迷宮的岩手雪祭

岩手雪祭是岩手縣最熱門的景點之一,為岩手縣在這個冬季帶來63%以上的訂房率,主要景點包含用雪搭建而成的巨大迷宮、高達4公尺的滑雪道、煙火秀,遊客還可以在雪屋中品嘗道地的蒙古烤肉。今年也將比往年多設一座雪雕,並初次舉辦「雪人大賽」,讓民眾有機會在現場擺設自己的作品。

日期與時間:2016年1月30日~2月7日(活動時間:9:00~21:00)

北海道:此生必遊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以生動且精巧的冰雕設計聞名遐邇,分別在市內三個熱鬧的景點舉行,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次的旅客參觀。作品由冰雪雕製而成,著名的地標雕塑和神話人物依次排列在道路兩側,是一生必遊的盛大冬日活動。

日期與時間:
大通會場:2016年2月5日~11日(活動時間:24小時;點燈至22:00)
社區巨蛋TSUDOME會場:2016年2月5日~8日(活動時間:9:00~17:00)
薄野會場:2016年2月5日~11日(活動時間:24小時;點燈至23:00。最後一天至22:00)

秋田縣:上檜木內祭典 一睹眾所企盼的巨型天燈

在上檜木內祭典中,參加者可將繪有武士畫或美人圖的的巨大天燈飄舞在隆冬夜空中,寄託願望的100多個天燈,將於2月10日18:00至20:30期間,裊裊升上夜空。

日期與時間:2016年2月10日(活動時間:15:00~20:30)

福島縣:感受百年工藝史的會津繪蠟燭祭

「會津繪蠟燭」是福島縣最傳統的工藝品之一,距今已有500年歷史。會津繪蠟燭祭為期3天,現場將點亮5000支蠟燭,遍佈會津若松城,現場並將舉行演奏會,營造出寧靜的氛圍。

日期與時間:2016年2月11~13日(活動時間:17:30~21:00)

青森縣:點燃雪屋燈籠中的煢煢燭火 弘前城雪燈籠祭

青森縣是知名弘前城雪燈籠祭的所在地,今年2月訂房率已達92.1%。公園內洋溢著溫馨的氣氛,設有150座燈籠和雪雕,蓮花池周圍排列多達300座點亮的迷你雪屋燈籠,與以各大歷史建築為主題的大型雪雕,現場更可嘗試超刺激的巨型滑雪道!

日期與時間:2016年2月11日~14日(活動時間:9:00~21:00;雪雕點燈儀式約16:30~開始)

福島縣:冰與火的盛大饗宴 大內宿雪祭「禦神火載火」

被選定為國家傳統建築保護區的「大內宿」,將在福岡縣舉辦為期2天的雪祭。會場將陳設無數雪燈籠,並舉辦扮裝大會、蕎麥麵大胃王大賽等各類型活動。活動壓軸則是每晚的「禦神火載火」,身穿日式兜襠褲的男人們,將用火點亮每一個雪燈籠,現場並將演出精彩的煙火秀。

日期與時間:2016年2月13日(活動時間:13:00開始)和14日(活動時間:10:00~15:00)

秋田縣:祭祀水神 具百年歷史的橫手雪屋節

為了祭祀水神,秋田縣於過去450年以上持續舉辦雪祭活動。祭典期間內,市區會搭起100多座雪屋、孩童們吟誦著當地詩歌,來訪的旅客則可進入小屋祭祀水神,並品嚐日本甜酒和年糕。

日期與時間:2016年2月15~16 日(祭典時間:18:00~21:00)

福島縣:裏磐梯雪祭 飄盪著三千支燭火的浪漫蓮花池美景

白天,裏磐梯市區會舉辦如雪中尋寶、製作冰淇淋和蠟燭等精彩活動,夜間的焦點則是2月19號晚上17:30的「奇幻生態之夜」,遊客將可在結凍的雪白蓮花池上點亮3,000支蠟燭,感受燭光在夜風中搖曳的浪漫氣氛。

日期與時間:2016年2月19日(活動時間:12:00~20:00)、2月20日(活動時間:10:00~16:00)、2月21日(活動時間:10:00~16: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