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ETTODAY

免費送薑茶、暖暖包 北市行動旅服車陪民眾陽明山追雪 Google+, 22 Jan 08:17 PM ▲陽明山。(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末(23日、24日)北市溫度將破10度以下、體感溫度僅4度,陽明山下雪機率高。為顧及寒冬中遊客需求,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出

免費送薑茶、暖暖包 北市行動旅服車陪民眾陽明山追雪
Google+, 22 Jan 08:17 PM

▲陽明山。(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末(23日、24日)北市溫度將破10度以下、體感溫度僅4度,陽明山下雪機率高。為顧及寒冬中遊客需求,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出動兩輛行動旅服車,除可即時提供旅遊資訊及諮詢服務外,還提供免費限量薑茶及暖暖包,讓遊客在踏雪賞景的同時,可以暖暖身子。

觀光傳播局城市旅遊科科長王施佳表示,行動旅服車將於23、24日9點現身陽明山花鐘停車場,遊客如有任何旅遊服務問題,除可跟行動旅服車中的旅遊服務員諮詢外,還可免費享用熱薑茶,此外,只要現場出示已加入台北市政府LINE好友的畫面,就可獲贈暖暖包一個,每日各限量1,000份,送完為止。

觀傳局表示,根據過往陽明山下雪紀錄,只要寒流夠強、水氣夠多,大屯山、冷水坑、竹子湖等地都有機會看到皚皚白雪。觀光傳播局提醒遊客除了賞雪外,也可以到冷水坑、陽明山前山公園(昔稱中正公園)、硫磺谷泡溫泉或足湯。如想品嘗溫泉野菜,則可前往竹子湖頂湖區和下湖區的海芋大道享受風格獨特的山珍料理;若行有餘力,下山時還可至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賞花,並到美軍宿舍群的亞尼克夢想村享用浪漫甜點。

上述各景點為因應大量上山賞雪遊客需求,北市所屬聯營公車260、紅5、108及小15等4條路線,將於23、24日依實際旅運需求於營運時間內機動加密班次,觀光傳播局提醒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

另外,觀光傳播局推薦還可至新北投泡泡溫泉及順遊至北投復興三路採桶柑。北投桶柑園的觀光果園分別在上清宮、吳氏宗祠以及清天宮附近,可體驗親手採橘、現採現吃的樂趣,讓民眾大「橘」大利過好年。採完桶柑後,可搭乘小6巴士至中和街下車,到復興公園泡腳池泡個腳。復興公園泡腳池泉色透明帶青,為新北投特有泉種,溫度則約攝氏40度至43度,歡迎民眾來此放輕鬆。而北投市場的小吃遠近馳名,一些熱門小吃攤前幾乎每逢假日就大排長龍,搭配梅庭、北投溫泉博物館等景點,充滿著濃濃日式風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寒流救星!網路人氣10大熱呼呼暖心甜品店
Google+, 22 Jan 07:31 PM

▲瑪露連的甜湯。(圖/翻攝自瑪露連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寒流來襲又加上連續好幾天陰雨綿綿,北部較高的山區還有可能會下雪,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喝上一碗熱呼呼的甜湯,身體就會跟著溫暖起來,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整理出10間非吃不可的甜品店,趕快去買一碗,溫暖自己的身體及心理。

1.九如商號
以道地浙江點心聞名大街小巷的九如商號,於民國 59 年創立,店內最有名的除了湖州粽、寧波年糕之外,還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湯糰,無論是鹹香四溢的鮮肉湯糰、濃郁流沙般的芝麻湯糰或是酒釀湯糰加蛋,Q滑的外皮加上細緻美味的內餡,鹹口味吃起來香醇,甜口味吃起來開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9號
電話:02-2721-7777
營業時間:09:00~21:30

▲杏仁茶加上油條。(圖/翻攝自原杏杏仁茶粉絲專頁

2.原杏杏仁茶
原杏杏仁茶是以自然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純手工製作而成,在寒冬裡點上一碗熱呼呼的杏仁茶,再加上一份香酥油條一起入口,暖嘴又滿足。除了傳統的杏仁茶之外,他們也推出奶酪或夏季冰沙等創新的口味。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512巷19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2:00~22:00、週五、週六12:00~23:00、
週日12:00~21:00

▲包心粉圓。(圖/翻攝自魏姐包心粉絲團

3.魏姐包心粉圓
魏姐包心粉圓在製作過程中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在常見的粉圓裡頭包覆一整顆萬丹蜜紅豆做為內餡,讓傳統樸舊的食材吃起來變得更加討喜,如果再放進熱騰騰的燒仙草中,吃起來更是寒冬中心頭的一股暖流。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夜市 1079 攤
營業時間:10:30~23:30(週五、六10:30~00:30)

▲瑪露連嫩仙草。(圖/翻攝自瑪露連粉絲專頁

4.瑪露連
瑪露連的嫩仙草有別於坊間仙草凍的軟爛口感,他們是在提煉出仙草原汁後,再以特殊比例的原料製作出成品,讓冰的嫩仙草吃起來特別Q嫩而滑順,熱的燒仙草嘗起來特別細緻而暖口,如果再搭配上店家特製的芋圓,更是美味。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 1 段 255 號
營業時間:12:00~10:00(星期日固定休息)

▲雙連圓仔湯的燒麻糬。(圖/取自雙連圓仔湯官網

5.雙連圓仔湯
雙連圓仔湯的燒麻糬細緻綿密、彈牙不膩,在搭配香氣十足的花生粉,吃起來Q軟又暖呼呼,來「雙連圓仔湯」吃份燒麻糬,再喝碗紅豆湯,絕對從口中暖進心裡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136 號
電話:02-2559-7595
營業時間:10:30~22:30

▲修安扁擔豆花。(圖/翻攝自修安扁擔豆花官網

6.修安扁擔豆花
扁擔豆花師承自府城資深 50 年「豆花伯仔」的修安扁擔豆花,以不添加多於化學原料的堅持來製作,讓他們家的豆花吃起來口感綿密、豆香四溢而且質地滑嫩,加上紅糖煉製而成,甜而不膩的糖水更美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 3 段 157 號
電話:06-226-1069
營業時間:8:00~22:00

▲同記安平豆花。(圖/翻攝自同記安平豆花官網

7.同記安平豆花
創立於民國 59 年的同記安平豆花,沒有額外的人工添加物,每一勺豆花都是用非基因改造的優良黃豆或黑豆製作而成,嘗起來特別香濃又細滑,他們的豆花無論冰的或熱的,吃起來都特別滿足。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 433 號
電話:06-391-5385
營業時間:9:00~23:00

▲政江號湯圓。(圖/翻攝自政江號

8.政江號
1973年創立開始就一直在老台北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政江號,無論是甜的酒釀芝麻湯圓加蛋、鹹的鮮肉湯圓或者是其他口味,都讓人吃起來綿口又暖呼呼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9.寶桑湯圓
寶桑湯圓招牌上簡單地只有冷、熱綜合湯圓兩種品項,但無論是吃起來Q軟的湯圓、有嚼勁的脆圓或是鬆綿的紅、綠豆與花生,都讓人吃冰的也爽口,吃熱的也暖嘴,有種簡單的滿足。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營業時間:14:30–23:00

▲蘇媽媽湯圓。(圖/翻攝自媚麗埔里.魅力之旅

10.蘇媽媽湯圓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推薦不已的「蘇媽媽湯圓」,位在位在埔里酒廠附近,店裡頭除了鹹食小吃之外,鮮肉湯圓和甜湯圓可以說是遠近馳名的招牌商品。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 3 段 188 號
電話:049-29889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