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ETTODAY

銀白色薑餅屋世界登場 「白川鄉合掌村」正式點燈 Google+, 18 Jan 12:14 P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於16日迎來了今年的首次點燈。以合掌造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在皚皚厚雪畫面下,黃色燈光灑落。宛如薑餅屋的真實放大版畫面,雪中的夜景相當夢幻。 ▲

銀白色薑餅屋世界登場 「白川鄉合掌村」正式點燈
Google+, 18 Jan 12:14 P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於16日迎來了今年的首次點燈。以合掌造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在皚皚厚雪畫面下,黃色燈光灑落。宛如薑餅屋的真實放大版畫面,雪中的夜景相當夢幻。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圖為2015年點燈。(圖/翻攝自白川村通信
▼點燈畫面非常浪漫,圖為2015年點燈。(圖/取自白川郷(Shirakawa-go)粉絲專頁)

因為暖冬影響,白川鄉合掌村原本幾乎無積雪,也讓當地人一度擔心點燈日的畫面影響。直至13日開始迎來大量降雪,16日首次點燈,氣溫雖低,卻仍吸引大量前往拍攝點燈的人潮。當鵝黃色燈光點亮,黃光灑落於厚雪及合掌屋之上,整個白川鄉合掌村灑滿冬日的溫暖色彩,與白雪相映,非常夢幻。

2016年白川鄉合掌村冬季點燈從1月16日登場,在23、24、30、31日以及2月7日、14日進行共7次夜間點燈,點燈範圍包含和田家、明善寺、西側、かん町、下ゴソ附近等,點燈時間為下午5點30分起至晚上7點30分,想要欣賞冬季美景可千萬不要錯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在地30年蒸餃店!超人氣滿滿都是料「蕃茄海鮮麵」
Google+, 18 Jan 12:00 PM

文、圖/橘子狗愛吃糖

每個地方總有些認真經營的在地小店,他們就堅守著這麼只此一家傳承的老味道與精神,不親自到訪當地,還真的吃不到這個味道,這也是讓人喜歡往台灣各地鄉鎮走訪的原因,這天跑到台中大里,嘗嘗這家在地已經經營三十年的【南門蒸餃】,雖然店面小小的,不過一到用餐時間客人都會自動上門報到,廚房可是忙得不可開交,陣陣香氣撲鼻而來,不過雖然店名是蒸餃,但其實賣的不只是蒸餃,原來還有更多美味料理在這邊。

走上大里益民路,其實也是餐飲業集中的一級戰區,各式各樣美食小吃應有盡有,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紛出,這家【南門蒸餃】店門口更是飄出陣陣蒸炊餃子的熱氣,南門蒸餃最早開業在民國63年,一開始老闆父親學的就是做蒸餃,經過不斷的廚藝磨練,之後便開始改做外燴總舖師,那是在早期曾經傳統辦桌宴客相當盛行的年代,後來就在大里南門橋開了【南門蒸餃】的店鋪,現在的老闆便是從小跟著爸爸學習廚藝,現在已經是第二代傳承接棒南門蒸餃招牌,看不斷聞香而來的客人就知招牌依舊響亮啊!

一樓的空間有一半是店面廚房,另一半就是客人座位區,室內空間光線還挺明亮的,除此以外樓上也有更大的座位區,一般應該都是晚上或假日才會開放吧我猜。

這邊的餐點還挺多元化的,雖然名為南門蒸餃,不過還是加進不少自家蒸炒菜色,除了常見的北方麵食外,也有不少結合傳統燴炒料理方式的料理,但麵飯類的選擇不少,畢竟這一帶多數的客人還是在地左鄰右舍或上班族居多,有飽足感的選擇還是要有啊!

價位部份我是覺得主角『蒸餃』算是相當便宜,一籠60元還有10顆之多,還料好實在,至於一般燴炒麵飯類的價位雖然比較高,可是不管是份量或用料豐盛度也都大大升級,千萬別看到價位就覺得貴,幾乎來外帶的都是麵飯類的居大宗啊,看到賣相連我都心動了!

【招牌蒸餃│每籠60元│10顆】
以在市區吃的麵食店相較,蒸餃這樣的價位算是相當親民了,畢竟蒸餃每個都很飽滿,現點現蒸大約需等上近十分鐘,蒸餃還算是不小,餃子皮夠Q彈,帶著蒸炊的燙熱水氣完全不會像有的端上桌要夾餃子皮會有容易破爛的狀況,一咬開裡面有著紮實的肉餡,

肉餡帶點甜味,肥肉不會太多帶點微燙湯汁,還有加了蔥在裡面,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喜歡沾醬的話它們家特調的醬油帶點微酸,是很適合蒸餃的醬汁,很推薦點來試試!

【小菜│三杯杏鮑菇│40元】
入味的杏鮑菇調味不會太過重鹹,吃起來剛剛好的軟Q口感中一點點滲出醬汁。

【小菜│五香花生│35元】
有些花生是會滷得比較軟的,它們家的是比較有些咀嚼口感的,同樣調味不會過鹹膩,而且花生選得還挺大顆,咀嚼有著五香氣味,點一碗麵加上一碟花生就可以吃得滿足!

【蒸食│老甕豬腳│75元】
這個應該是一般麵食館比較不會有的,豬腳雖然帶骨不過肉的份量不會太少,豬腳本身醬汁的味道是溫和的甘醇味,尾韻帶點甜,特別是豬皮與膠質是帶Q有嚼勁的口感,瘦肉部份軟嫩入味,一塊豬腳兩種口感分明,結果相當下飯,早知道應該直接點豬腳麵。

【特點│紅油抄手│55元】
抄手的風味也是各家不同,我自己是偏愛重口味抄手多一些的,也就是要夠酸夠辣,以份量來講,南門的抄手份量是算多的,皮有帶點微厚度不會一夾就整個破掉,抄手的醬汁味道比較偏柔緩一些,有酸味有辣油香,不過較不到我愛的重口味這樣,但如果比較不喜歡重口味的應該會喜歡,而且還有灑上些芝麻增加香氣!

【湯麵│蕃茄海鮮麵│85元│必點人氣款】
蕃茄雖然不算少,但我說這裡面的海鮮料跟配料也太多了吧!用了魷魚還有再加花枝,還有飽滿的蛤蜊、玉米筍、黑木耳跟豌豆,整碗料已經多到幾乎都看不到麵在哪裡了,湯頭部份味道較濃一些,好似還帶點清淡麻油香氣,本來以為魷魚跟花枝應該只有幾塊,想不到往下一撈還是有很多,而且麵量其實也不少,怪不得我看好多人都外帶這碗麵!

【特點│豪華海鮮炒麵│100元】
把上一道的湯麵拿掉湯頭以後,整個原貌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但怎麼感覺料又更滿了XD但是跟蕃茄湯麵不一樣的是這道沒有蕃茄,卻多了厚切豬肝片,整個一大盤光看都飽了。乾炒的味道我自己是覺得比起湯麵更有味道的,而且配料也貌似有再更加量一些!只勾了點微芡的湯汁不會太過濃稠,但依舊有緊緊巴著整盤炒麵的每一種配料跟麵條。

【湯麵│什錦麵│80元】
它跟前面的蕃茄海鮮麵會有點混淆,因為我都有看到魷魚啊XD,不過取代蕃茄的是豬肝,前面就提到它們家豬肝都一樣是厚切的,什錦麵當然給得很多片,花枝也在裡面,不過湯頭卻不太一樣,蕃茄海鮮的比較濃郁,什錦麵嘗起來反而覺得清爽許多,重點是豬肝嫩度有把握好,畢竟都是老闆大火快炒,所以熟度其實掌握是相當關鍵!

【燉品│黑麻油猴頭菇燉湯】
冬天看到麻油餐點就是會心癢癢(即便已經吃飽了),不過點的不是麻油雞而是麻油菇,用的是比較貴一點的猴頭菇,上面佐上炸過的薑絲,重點是濃厚的麻油香非常迷人啊!

湯頭帶點甜味,我比較慶幸的是沒有老台中的那種超級厚重酒味,只留下酒香氣味,厚實麻油滋味讓人越喝越喜歡,加上猴頭菇整個吸飽湯汁的啾西,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

【乾麵│黑麻油梅花豬肉麵】
跟上一道燉湯一樣,一上桌便可以聞得到香醇的麻油氣味,一把炸過的薑絲灑上,簡單把麵條拌均勻,麵條的彈性其實還不錯,不會很快就變得軟爛,緊緊吸附著麻油。

一片片的梅花豬肉緊實有嚼勁,整體搭配簡單卻爽口

【綠豆鍋餅│三人同行打卡贈送一份】
我吃過紅豆鍋餅,就真沒吃過綠豆口味,南門的鍋餅相當香酥,內餡泥不甜膩,外層灑了足量芝麻帶出香氣,當飯後甜點還不賴!

對於喜歡吃麵的人來說,南門蒸餃原來不只是蒸餃,能選擇的麵類餐點竟然有那麼多樣化,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是中午尖峰時間,幾乎看不少上門的客人都是點麵類外帶居多啊,要不是開在大里,我這麼愛吃麵應該會想三天兩頭報到,畢竟每一種麵的料都那麼豐盛,但好像還有很多道這天都沒點到(像牛肉捲餅),只能改天再多揪幾個朋友來吃更多道了啊!

南門蒸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297號(跟育成路交叉口)
◎電話:04-24822296
◎營業時間:11:00Am-02:00Pm+05:00Pm-09:00Pm
◎特別提醒:建議事先預訂再取餐,以免排隊久候

橘子狗愛吃糖部落格 橘子狗愛吃糖FB粉絲團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赴日旅客注意!日本爆雪 東京市中心積雪深達10公分
Google+, 18 Jan 11:58 AM

▲東京從18日凌晨起降下大雪,直到早上累積積雪量近10公分。(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太平洋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與東北地區在18日凌晨降下大雪,直至當地時間早上11點為止,東京市中心累計積雪量近10公分,不僅造成首都圈超過8000戶停電,當地交通也大亂,多條地鐵、新幹線班次延遲並減速行駛,提醒準備赴日、或正在日本旅行的台灣旅客留意。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此次降雪是東京入冬以來第一場積雪,除東京積雪量近10公分,鄰近的橫濱積雪也有5公分厚,而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地區積雪量更深達40公分,琦玉縣秩父市也有34公分厚的積雪量。

▲18日早上東京地區通勤的日本民眾。(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此次大雪也造成東京地區陸、空交通大亂,地鐵方面,目前東京都營淺草、新宿與三田線都有部分取消或班次延遲的情況,東京Metro的日比谷線、有樂町、副都心等7條路線也受大雪影響導致班次大亂,部分車站更因班次延遲,為了避免人潮過多開始實施進站人潮管制,其中以橫濱線與小田急線交會的JR町田站最為擁塞。

受到大雪影響,東海道新幹線也減慢行駛速度,因此會有班次延遲40分鐘左右的情況發生。

▲受大雪影響,東京地鐵班次大亂。(圖/翻攝自東京Metro官網)

空中交通方面,以日本國內線影響較大,日本航空與全日空紛紛取消航班,共有近120航班取消,估計受影響旅客約有一萬人左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