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ETTODAY

台式滷肉飯變身「鴨魯飯」 與當歸鴨肉湯的完美搭配 Google+, 01 Jan 05:00 PM 文、圖/KUNI (永和的鴨魯飯) 八月在部落格裡收到永和鴨魯飯店長的邀約,答應找一天前去。未料竟一下子拖到十月多,也不好意思另行通知,臨時中午嘴饞便低調來到竹林路上的店面。客人不算多,寬敞的

台式滷肉飯變身「鴨魯飯」 與當歸鴨肉湯的完美搭配
Google+, 01 Jan 05:00 PM

文、圖/KUNI

(永和的鴨魯飯)

八月在部落格裡收到永和鴨魯飯店長的邀約,答應找一天前去。未料竟一下子拖到十月多,也不好意思另行通知,臨時中午嘴饞便低調來到竹林路上的店面。客人不算多,寬敞的二樓更是沒半分人影,走回一樓坐定後開始點餐:

百頁豆腐(NT.20)
泡菜(NT.35)
當歸鴨肉湯(NT.55)
招牌便當(NT.85)

(竹林路上的店面)

(二樓空間相當大)

(菜單)

付完帳後菜餚一下子上齊。

最近天氣驟涼,一碗熱騰騰的當歸鴨湯就像老朋友一般親切。溫馨的香氣入口後一股溫暖直入人心,末端微甘。除帶骨鴨肉外,突然間欣喜還撈到幾片薄切鴨胸。韓國泡菜辣度鮮明,倒是嚇了一跳,百頁嫩得剛好。

(當歸鴨肉湯)

(韓國泡菜與百頁)

所謂鴨魯飯就是鴨肉與台式滷肉飯的結合,與前陣子流行的雞魯飯算孿生兄弟有異曲同工之妙,配三樣小菜成這裡的招牌便當。先扒幾口,滷汁味道單純不膩,鴨肉帶皮細嫩不柴。可惜白飯悶不夠久有些過濕,且比例沒抓好,鋪在最上層的鴨肉吃完後剩下一整碗過濕的白飯只得作罷,可惜了。

(招牌便當的三道小菜)

(鴨魯飯)

走出門外又見溫煦陽光,忽然想到,以後會不會有人將腦筋動到牛魯飯還是鵝魯飯上面阿!?

鴨魯飯 永和竹林總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41號
電話:(02)8925-9758(02)8925-9758
時間:11:00~21:30

用音樂來詮釋美食
小提琴家KUNI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粉絲專頁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部落格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