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ETTODAY

嵐山不是山!只有京都人才知道的3個嵐山豆知識 Google+, 16 Jan 02:01 PM 記者蔡玟君/京都報導 春櫻秋楓、還能搭乘嵯峨野小火車沿著保津川穿越山林而下,使京都嵐山成為最受全球旅客青睞的景點之一,不過即使台灣旅客對此處早已耳熟能詳,還是有些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常識,以下介紹由

嵐山不是山!只有京都人才知道的3個嵐山豆知識
Google+, 16 Jan 02:01 PM

記者蔡玟君/京都報導

春櫻秋楓、還能搭乘嵯峨野小火車沿著保津川穿越山林而下,使京都嵐山成為最受全球旅客青睞的景點之一,不過即使台灣旅客對此處早已耳熟能詳,還是有些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常識,以下介紹由嵐山人力車工作人員分享的3個豆知識,看看你都知道嗎?

▲看到渡月橋,就知道嵐山到了。(圖/記者蔡玟君攝)

1,嵐山不是山,而是地名
這點與其說是知識,不如說是常被問的問題。嵐山人力車工作人員表示,為外國觀光客導覽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哪一座山是嵐山?」,其實嵐山不是山,而是一個地區名稱,現在普遍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將河左右兩岸的周邊地區稱為嵐山。

▲以求良緣聞名的野宮神社,這裡同時擁有日本第一的黑色鳥居。(圖/記者蔡玟君攝)

▲左圖是野宮神社主神,雖然很多旅客向祂求姻緣,但其實人家是學問之神啦!右圖才是真正求良緣的神明喔。(圖/記者蔡玟君攝)

2.到野宮神社求姻緣,但很多人都拜錯了!
位於竹林小徑內的野宮神社以求姻緣聞名,許多旅客進入神社後都會先參拜主神、祈求好姻緣,但當地人指出,其實野宮神社的主神是學問之神,真正祈求良緣的神座在左邊,因此下次想前往野宮神社求姻緣,可別再拜錯啦!

▲竹林小徑也是電影《藝伎回憶錄》的拍攝景點。(圖/記者蔡玟君攝)

3.京都人都這樣說竹林小徑....
在地人指出,提起竹林小徑,大部分京都人的形容就是:「進入竹林小徑就會很涼,而且夏天還會有負離子!」,至於說法來源不可考,但下次親自前往竹林小徑時,可以體驗看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