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ETTODAY

弘人市場用稻草燃燒烤鰹魚 外熟內生沒吃過的奇妙口感 Google+, 10 Jan 06:10 PM 點評:用稻草烤鰹魚太酷了吧!!!!!!!!!!!!!!! ▲此為招牌稻草烤鰹魚鋪鹽。(圖/東森旅遊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想到感受高知當地文化或是飲食生活,非來ひろめ市場

弘人市場用稻草燃燒烤鰹魚 外熟內生沒吃過的奇妙口感
Google+, 10 Jan 06:10 PM

點評:用稻草烤鰹魚太酷了吧!!!!!!!!!!!!!!!

▲此為招牌稻草烤鰹魚鋪鹽。(圖/東森旅遊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想到感受高知當地文化或是飲食生活,非來ひろめ市場不可,這裡約有300多間商店,感覺得像台灣夜巿加美食街,這裡是許多高知上班族或與朋友聚餐選擇的地點,由於店家數量太多不知如何選擇,透過當地民眾的推薦,特別到明神丸品嚐特色的鰹魚料理,美味程度讓ALEN的心都融化了~它到底是怎麼料理出來的呢?

▲擁有許多烤鰹魚料理店家的ひろめ市場。

在ひろめ市場裡有許多賣燒烤鰹魚的料理店家,但明神丸的稻燒鰹魚卻要排隊才能吃到呢?

▲明神丸的鰹魚含有豐富油脂,用鹽醃過的滋味,吸引人潮前往朝聖。

為了證明明神丸鰹魚為什麼特別受到青睞,我們還特別問了一起排隊歐吉桑,原來這位歐吉桑是遠從大阪而來,特別來這裡品嚐稻草烤鰹魚,由於明神丸的鰹魚含有豐富的油脂,在燒烤前會先用鹽醃過,20年前品嚐過後,讓他懷念至今,非常想再嚐嚐它的美味。

▲有此可知慕鰹魚料理的名氣前來的民眾。

明神丸所賣的鰹料理,是利用稻草將鰹魚的外皮烤熟,但裡面的肉質卻是生的,要烤熟魚肉,師傅不斷地加入稻草以維持火的熱度,這樣的作法,在台灣好像還沒見過!

▲用稻草燃燒的方式烤鰹魚,非常特別。

▲強調用鹽醃過的鰹魚,能夠展現更獨特的風味。

一份稻草烤鰹魚撲鹽約700日元,一口咬下熟食與生食交融在一起,可以感受外皮含有稻草的香氣,厚實的鰹魚肉,咀嚼起來極富彈性,這特殊的口感,讓大家讚不絕口,也成為當地著名的必嚐美食之一。我們來聽聽Alen與文萱品嚐的結果~

ひろめ市場(弘人市場)
地點:高知巿帶屋町二丁目3番1號
電話:088-822-5287
營業時間:8:00~23:00(平日)、假日7:00~23:00
 

更多四國精彩的行程請查詢
http://www.etholiday.com/eweb_etholiday/2014/thd_northasia_tour.html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