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ETTODAY

美食界推薦台式古早味!清爽可續湯的「切仔麵」 Google+, 22 Jan 05:00 PM 文、圖/kuni (賣麵炎仔的切仔湯湯頭很棒) 賣麵炎仔是許多美食前輩們一致推薦的台式古早味,位於大稻埕與慈聖宮鄰近區域,四周聚集不少知名小吃。清晨起個大早趁陽光燦爛沿著小條的安西街一路走至賣麵炎

美食界推薦台式古早味!清爽可續湯的「切仔麵」
Google+, 22 Jan 05:00 PM

文、圖/kuni

(賣麵炎仔的切仔湯湯頭很棒)

賣麵炎仔是許多美食前輩們一致推薦的台式古早味,位於大稻埕與慈聖宮鄰近區域,四周聚集不少知名小吃。清晨起個大早趁陽光燦爛沿著小條的安西街一路走至賣麵炎仔朝聖,不愧是老店,門口攤前已坐三位上年紀的阿伯正在吃早餐。菜單上寫著菜名而無價錢似乎是慣例,點了豬心,生腸,鯊魚煙,紅燒肉,粉肝,青菜與切仔麵。除生腸一百外其他肉類都是五十,麵只要20塊。

(門口)

(店內)

(菜餚上得迅速)

粉肝倒是不愛,意外地乾柴,生腸則脆,給了很大一份。鯊魚煙相當普通,這東西還是沿著隔壁的涼州街走到阿華吃最好,種類齊全,魚凍膠質豐厚。

(豬心)

(生腸)

(鯊魚煙)

(粉肝)

(青菜)

今天的切仔麵普通,但湯頭極佳,豬骨淡雅藉著白蘿蔔得到清爽,這樣一碗才NT.20,還可續湯,太神奇了。最常被推薦的紅燒肉聽阿姨說是五花部位,不算肥膩,咬起來有些韌。突然想念起亦在附近的阿角,趁時候還早跑去碰碰運氣,意外買到一直想吃的"小不點"部位,小小一顆類似松阪肉的口感,咀嚼中卻像似會噴汁般的juicy與油花實在痛快。

(紅燒肉)

(切仔麵很喜歡!)

(後來跑去阿角買到小不點)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電話:(02)2557-7087
時間:08:00~15:00

用音樂來詮釋美食
小提琴家KUNI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粉絲專頁 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部落格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