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ETTODAY

麥加朝聖不是夢 酷航5月開航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 Google+, 15 Jan 05:24 PM ▲酷航預計5月起開航新加坡─吉達航線。(圖/酷航提供)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酷航自2016年5月1日起,將從母公司新加坡航空手上接手,開航新加坡飛往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吉達(Jeddah)的

麥加朝聖不是夢 酷航5月開航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
Google+, 15 Jan 05:24 PM

▲酷航預計5月起開航新加坡─吉達航線。(圖/酷航提供)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酷航自2016年5月1日起,將從母公司新加坡航空手上接手,開航新加坡飛往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吉達(Jeddah)的航線。台灣旅客可經由新加坡轉機前往。

酷航表示,吉達是酷航首條中東航線,也是前往聖地麥加的重要進出門戶,自新加坡至吉達飛行時間約9個小時。透過新加坡與沙烏地阿拉伯地區的交通網絡接軌,將可直接加惠於有意探訪中東文化的旅客及朝聖回教徒,也為台灣旅客帶來一圓中東旅行夢的契機。

除了吉達航線之外,酷航也透露正在積極申請台灣出發的新航線,預計在4月可正式公布。在2016年,酷航除了既有的促銷方案外,也將會分別針對4月泰國潑水節、新加坡暑期活動、冬季南韓賞楓等主題,在3、5、7月進行機票促銷,方便旅客出遊。

▲酷航業務總監Steven Greenway。(圖/記者陳睿中攝)

酷航業務總監Steven Greenway另表示,日本是台灣人喜愛的旅遊目的地,目前也共有10多間航空公司及低成本航空飛航台日航線。酷航目前是唯一使用787機型執飛日本航線的低成本航空,最高可容納375名乘客,有利於公司團體舉辦會議、活動及獎勵旅遊。本身為澳洲人的Steven Greenway也推薦家鄉的拜倫灣(Bryon Bay)、魯沙(Noosa Heads)等景點,值得台灣旅客親自造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2016年日本櫻花預測出爐!京都4/3、東京3/29滿開
Google+, 15 Jan 05:00 PM

文、圖/不羈

每年一到櫻花季,賞櫻出遊總是日本旅遊界的一大盛事,因此預測櫻花何時開也是氣象單位關注之事。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今天(14日)就發表了2016年各地「櫻花開花、滿開日期」的第一次預測,東京櫻花預期於3月22日始綻放,而大阪則是3月28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於今年的第一次櫻花開花預測,指出2016年全日本最早開花的地點可能是關東地區的東京與甲府,以及名古屋。東京與名古屋的櫻花約於3月22日花開,隨後北九州的福岡也會於3月23日綻開,大阪的櫻花則是3月28日,東北仙台的櫻花更是到4月6日才會與大家見面。

根據該社官網說明,今年東日本的櫻花會比往年稍早或與往年差不多時間綻開;西日本方面,九州南部(尤其是鹿兒島)的櫻花可能會比較晚開花;至於北日本,櫻花綻放的時間則預估會比往年早。

不羈幫大家列表整理了知名旅遊地的預測開花日與滿開日,如下表,更多地區的預測可見該社官網。

這只是今年第一次的預測,之後約莫一、兩個禮拜也會更新預測一次,往後的預測或許也不會差多少,不過想賞櫻的朋友還是可以稍微留意一下之後的預測!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官網:http://n-kishou.com/corp/news-contents/news160114.html

※相關資訊
另有2個網站也會於二月開始預測櫻花開的日期,如下:
1. Weathermap:http://sakura.weathermap.jp/
2.日本氣象協會JWA:http://www.tenki.jp/sakura/

想看更多不羈的自助旅行經驗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