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ETTODAY

北海道司機化身車神!人人都練過華麗的「打滑絕技」 Google+, 09 Jan 06:01 PM 文/都會生活研究專案,摘自《別傻了 這才是北海道》,遠足文化出版社 譯者/許郁文 潛規則2 【幾乎都練習過打滑的開車技巧】 即便是在夏天盡情放縱的任性司機,到了寒冷的北風吹襲的季節也會突然冷靜

北海道司機化身車神!人人都練過華麗的「打滑絕技」
Google+, 09 Jan 06:01 PM

文/都會生活研究專案,摘自《別傻了 這才是北海道》,遠足文化出版社
譯者/許郁文

潛規則2 【幾乎都練習過打滑的開車技巧】

即便是在夏天盡情放縱的任性司機,到了寒冷的北風吹襲的季節也會突然冷靜下來。冬季雖仍少不了跟下雪有關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數跟夏季比卻是大幅下滑,而原因就在於每位駕駛人都願意遵守速限了。

這也難怪,畢竟北海道的雪道可不是普通的滑。自從釘胎被禁止後,這些道路被汽車的雪胎磨得簡直像溜冰場般光滑,寬闊的道路也因為路肩堆滿了道路除雪而來的積雪,狹窄到令人無法想像夏季的寬廣。

因此每到冬季,北海道的用路人就會小心控制車速,以打滑為前提跟前車保持足夠的距離。此外,為了避免追撞,即便看到黃燈也絕不能急著踩煞車。道產子在考駕照的時候,都會在駕訓班接受雪道講習,認真地學習從雪地輪胎痕脫離的方法與打滑時的因應之道。未曾受過北方大地特有的「菁英教育」的內地人(年齡略長的北海道人都這麼稱呼北海道之外的地區),大概就只能慎重一點,多踩煞車或避免急踩油門了。

不過,在這危險的「溜冰場」上,還能秀出華麗的「打滑絕技」的駕駛,就是計程車司機了。

假設你站在對面馬路向計程車招手,計程車就會馬上煞車,再順勢來個完美的U型迴轉停到你的面前。真是太帥了!
話雖如此,如果光顧著覺得「好像動作片的劇情!」而看到出神,某些亂來的司機可能會在起步時故意大踩油門讓輪胎空轉,將轉速瞬間拉高。單純的內地人可得多多留神。

剛拿到駕照、血氣方剛的道產子駕駛之中,也有人因為崇拜這類計程車司機而跑到寬廣的停車場努力練習這項打滑絕技。真是的,這該說是天真嗎……!想當然爾,未曾經歷雪地磨練的內地人可千萬別輕易模仿喔。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