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ETTODAY

放鬆紓壓!高雄深夜居酒屋 蜜桃酒在嘴裡夢幻碰撞 Google+, 16 Jan 05:00 PM 文、圖/影子 來自屏東的二位大男孩,去年開了一家日式創意料理小店,當時深受大家好評。日前老闆前往日本考察,獲得許多靈感,創作出新菜色,力邀我們再去試試新菜色口味,才有機會將第一手新推出菜色和大家分

放鬆紓壓!高雄深夜居酒屋 蜜桃酒在嘴裡夢幻碰撞
Google+, 16 Jan 05:00 PM

文、圖/影子

來自屏東的二位大男孩,去年開了一家日式創意料理小店,當時深受大家好評。日前老闆前往日本考察,獲得許多靈感,創作出新菜色,力邀我們再去試試新菜色口味,才有機會將第一手新推出菜色和大家分享。

關於店內陳設,可以參考一訪時的文章(巷弄裡隱藏版!深夜食堂燒烤店~等一下串燒)。手寫菜單是這裡的特色,經過幾個月的經營,菜色有做了一些調整,從原本的本子,最後濃縮成為一大張。

免費的柴魚高湯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客人一來馬上奉上熱呼呼的高湯,即便是免費供應,也很認真熬煮,味道香濃好喝~

拿來招待的醃漬小蕃茄,是老闆們每天下班後,必需做的一件事。把小蕃茄剝皮,加入梅子一起醃漬,微酸帶回甘滋味很開胃。

魚蛋佃煮170元

一般的魚卵吃法很固定,就是配沙拉醬而已。店家用了佃煮的方式,把魚卵放到醬汁裡面,慢慢把醬汁味道煮入魚卵裡,紮實的魚卵甘甜而帶點鹹味,這樣的吃法有創意。

飯包大卷260元

很佩服店家可以把味道掌握這麼到位。透抽包著已經調味過的米飯,上面放入明太子以及淋上自己調製的胡麻醬,增添不少味道以及口感層次,有畫龍點睛之效。

親子丼230元

丼飯的呈現方式和一般我們吃到的不一樣,將飯和料分開,半生熟的蛋液裹上炸過的雞肉,搭配的是香甜的醬汁,拌入白飯相當可口好吃。

雞肉肉質軟嫩,且肉汁鎖在裡面,香甜醬汁入雞肉裡,相當好吃。

日本廣島炸牡蠣160元

肉質肥美的牡蠣,裹粉油炸後的酥脆感,令人驚豔。包上生菜,沾上帶有一點微酸的醬汁提味,既不油膩,又能感受牡蠣的鮮味。

串松阪豬90元/2串

單吃松阪豬好像少了一些變化,上頭多了油蔥味道,更能顯示出松阪豬的彈牙滋味和清爽感。

手工培根蝦160元

只要輕輕把蝦頭剝除就可以吃了,蝦肉包上培根,涮上甜甜醬汁,口味有創意!

日本青干下巴360元

要烤到這麼漂亮的魚下巴,果然有二把刷子。青干(鰤魚)下巴相當肥厚,當我們試圖要翻開魚皮時,裡面直冒蒸氣,這魚肉細緻甘甜,稍微沾一點哇沙米胡椒鹽粉就很好吃。

鹽烤豚五花160元

焦香的豚五花,肉質比較有嚼感,是下酒好菜,店家提供了哇沙米口味的胡椒鹽粉,以及七味粉,可以嘗試變換不同口味。

鑄鐵蔬菜鍋350元

露營用的鑄鐵鍋相當重,這種鍋子的特色就是能夠保留食材原味,即便只是單純放了多種蔬菜以及柴魚高湯、鹽巴,煮出來的湯頭,充滿蔬菜清甜,蔬菜也不會因此變黃,實在是一款好鍋子。當初老闆也是無意間和露營專賣店的朋友合作,才激出這樣的火花,對於喜歡清淡口味料理的朋友們來說,這道料理很棒!

這款蜜桃風味酒是由店家親自代理挑選,打開有桃子的果香味,酒精濃度7度,口味香甜帶一點微酸和釀造酒的滋味,喝起來很順口,我們很喜歡。(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日本原裝進口Asahi生啤酒,配燒烤很適合。(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即使生意穩定了,店家還是抱持著不斷創新,研發許多令人驚豔的菜色,這樣的精神和態度值得許多小店老闆學習。味道是很絕對的東西,店家卻精準抓到美味的重點,推出的每道料理讓人無可挑剔,把日式創意料理的可能性,透過二位年輕人的巧手,發揮到極緻,不來吃實在很可惜,真心推薦給大家。

等一下串燒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興路88號
電話:0913-900316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週一

高雄食記大冒險部落格 高雄美食同好會FB粉絲團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