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ETTODAY

點1人份來2碗?大阪甜點老店「夫婦善哉」賣感情美滿 Google+, 05 Jan 09:01 AM ▲一人份的「夫婦善哉」就有2碗,還附有解膩的鹽昆布。(圖/記者蔡玟君攝,以下同) 記者蔡玟君/日本大阪報導、攝影 大阪必吃美食眾多,但提到甜點,那絕不能錯過以一道紅豆湯就賣了130年以上的百

點1人份來2碗?大阪甜點老店「夫婦善哉」賣感情美滿
Google+, 05 Jan 09:01 AM

▲一人份的「夫婦善哉」就有2碗,還附有解膩的鹽昆布。(圖/記者蔡玟君攝,以下同)

記者蔡玟君/日本大阪報導、攝影

大阪必吃美食眾多,但提到甜點,那絕不能錯過以一道紅豆湯就賣了130年以上的百年老店「夫妻善哉」。雖然是一般的紅豆湯,吃法頗有講究,左邊代表男性,右邊代表女性,如果夫妻一同品嚐、可以讓婚姻幸福美滿;如果單身者一人吃2碗,則能得到好姻緣

「夫妻善哉」創於1883年,店址位於鄰近道頓堀的法善寺橫丁內,從133年前至今,店內菜單僅一種,就是與店名同名的甜滋滋熱紅豆湯圓-夫妻善哉,隨紅豆湯圓還會附贈一小盤鹽昆布,這是為了讓客人喝完甜湯後解膩,一口咬下帶有鹹味的昆布片,立刻中和適才紅豆湯的甜味,成為不可缺少的小點。夏季時亦可製作成紅豆剉冰。

▲供奉不動明王的法善寺一旁,就是夫婦善哉。

即使夫妻善哉現在早已成為各大旅遊書籍推薦前來大阪必吃名店,但過去的夫妻善哉曾一度瀕臨關店,直到1940年,關西知名文豪織田作之助發表小說《夫妻善哉》,之後更改編成同名電影躍上大螢幕,使店家聲明大譟,才拯救夫妻善哉倒店的命運。直到現在,店內仍可看見當時電影宣傳照,以及電影演員的簽名板掛於牆面,記憶過去那段辛苦歲月。

▲不大的店內空間,處處可見藝人簽名板,與當時電影《夫婦善哉》時的宣傳海報。

▲電影《夫婦善哉》的宣傳海報,襯得店內更有懷舊風情。

至於為何店名與菜單都取名為「夫妻善哉」?店家表示,在日文中加有年糕的紅豆湯唸「善哉」(ぜんざい),而店內代表性吃法則是將一人份的紅豆湯分成2碗、象徵夫婦關係良好,因此夫婦善哉在廣為流傳下,成為能帶來婚姻美滿與戀愛成就的代表物。

▲大阪必吃的百年甜點老店「夫婦善哉」。

夫婦善哉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10
價格:一人份(2碗)800日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