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ETTODAY

酸酸甜甜好像初戀!全台精選8家人氣檸檬塔 Google+, 01 Jan 08:16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走進蛋糕店時,除了甜進你心的蛋糕外,是不是也想試試嚐起來不同口味,這時候酸酸甜甜的檸檬塔就成為了你的好選擇,也讓檸檬塔成為甜食愛好者的選擇之一,《ETtoday東森旅遊雲》精選了全台

酸酸甜甜好像初戀!全台精選8家人氣檸檬塔
Google+, 01 Jan 08:16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走進蛋糕店時,除了甜進你心的蛋糕外,是不是也想試試嚐起來不同口味,這時候酸酸甜甜的檸檬塔就成為了你的好選擇,也讓檸檬塔成為甜食愛好者的選擇之一,《ETtoday東森旅遊雲》精選了全台八間擁有人氣檸檬塔的甜點店,讓你一吃彷彿回到了初戀那種揪心的酸甜感。

▲台南KADOYA喫茶店。(圖/翻攝自台南KADOYA喫茶店粉絲專頁

1.台南KADOYA喫茶店
台南KADOYA喫茶店是間日式風格濃厚的甜點店,不論裝潢還是甜點,甚至到甜點的名字都是日文,來到這裡就好像你到了日本的下午茶店一樣,享受著午茶的時光,這邊的「李組長檸檬塔」,更在網路上擁有超人氣,至於為什麼叫做李組長,是因為吃下去那種酸甜分明的滋味,味道交融且和諧,會讓你不禁眉頭一皺,哪來這麼特別的檸檬塔呢。

地址:台南市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0:00 週六-週日:13:00 - 22:00 週二店休
電話:(06)200-3434
粉絲專頁
備註:不能訂位

▲亞尼克夢想村。(圖/翻攝自亞尼克夢想村粉絲專頁

2.亞尼克夢想村
對於甜食有研究的雲友們,一定對亞尼克這三個字不陌生吧,亞尼克夢想村便是亞尼克果子工房旗下的,地點位於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環境十分清幽,店內擺設著玖零年代美式相關物件,在這復古美式風格出產的檸檬派,25度N。檸檬塔,派的上方擺放著義式蛋白霜,疊著檸檬餡,配著酥波羅與派皮所構成的檸檬塔,不僅看起來層次十足,入口後那酸甜口感,配上蛋白霜的點綴,檸檬派迷們,沒吃過說不過去吧!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0:00
電話:(02) 2862-5609
粉絲專頁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圖/翻攝自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粉絲專頁

3.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
直接在檸檬塔中間放一片檸檬,這就是法米法式甜點招牌的「老媽媽檸檬塔」。從雲林起家的法米法式甜點靠著精緻的甜點,目前也已經在台中開了兩家分店,老媽媽檸檬塔酥軟的外皮,咬下彷彿液態的內餡,酸甜的滋味散發在口中,如果連著上頭的檸檬一同咬下,所能展現出酸度加倍,卻不會過酸,靠著甜度的加乘,讓整個檸檬塔達到一個平衡的口味,吃下去幸福感激升!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9:00 週二店休
電話:(05)534-5499
粉絲專頁

▲小爆炸Little Explosion。(圖/翻攝自小爆炸Little Explosion粉絲專頁

4.小爆炸Little Explosion
你有嚐過酸甜味在口中爆開的滋味嗎?小爆炸的檸檬塔就有這種本事,檸檬塔經典的微黃表面,一片片的檸檬皮不規則形散落在塔的表皮的,切開的剖面,乍看之下好像是果凍一般,吃下去後檸檬的酸內餡的甜,就在口中爆發,達到所謂小爆炸的口感!小爆炸是以烘培工作室的型態在經營著,所以想吃到的雲友們可要先私訊粉絲專頁詢問。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
粉絲專頁
備註:訂購需私訊詢問粉絲專頁,地址只是工作室不提供直接購買。

▲Prime派慕 ‧ 流浪甜點。(圖/翻攝自Prime派慕 ‧ 流浪甜點粉絲專頁

5.Prime派慕 ‧ 流浪甜點
Prime派慕 ‧ 流浪甜點並無實體的店面,老闆每個禮拜三、四會在粉絲團公布本周會在哪販賣甜點及販賣什麼類型的甜點,品項得依當週公告的為準,販賣地點有可能是市集,有可能是百貨公司的樓下,而且甜點數量有限,想購買的雲友們可要把握機會,檸檬塔的部分,用料實在,也能夠在餡料內看到檸檬的果皮,咬下檸檬塔的那刻不論是香氣,還是口味,會立即感受到其甜點的細膩度,與手做的那種溫度,就算排隊排的再久,吃到都值得了。

粉絲專頁
備註:無固定營業地點,營業時間地點請見粉絲專頁。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圖/翻攝自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粉絲專頁

6.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當你在深夜路過古亭捷運站,你可能會看到一群排隊的人潮,別懷疑他們都在等待著手工甜點的出爐,每日只有兩個時段可以購買的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就算是預購還是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取貨呢,檸檬塔上覆蓋一層厚厚的蛋白霜,配上派皮塔皮內餡一同吃入,味道恰恰好,檸檬餡還能在嘴巴直接化開,酸甜口感就讓你好像搭上一台名叫幸福的列車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74巷與南昌路口
營業時間:每日傍晚場18:30~19:00、深夜場23:15~23:45,週三公休
粉絲專頁

▲PAUL。(圖/翻攝自PAUL粉絲專頁

7.PAUL
PAUL本身在法國就擁有上百家分店,所以在台灣開的分店也充滿著濃濃法國味,各式法國當地的甜點,例如閃電泡芙、馬卡紅等,都可以在PAUL享受到味覺的刺激,而他的檸檬塔,看似簡單,但以烘培起家的PAUL所擁有的塔皮,酥脆感也有一定程度,加上金黃色的檸檬內餡,不論是賣相或是口味,對人生來說就是種雙重享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仁愛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22:00
電話:(02)2771-3200
粉絲專頁

▲點點甜甜。(圖/翻攝自點點甜甜粉絲專頁

8.點點甜甜
看見一顆顆的蛋白霜點綴在檸檬塔上,這就是近期新起的甜點店,點點甜甜所出產的檸檬塔,濃郁的檸檬香內餡,給人一種舒服的口感,同時你還可以配上這裡的冰滴咖啡,烘培味的濃厚配上塔的酸甜,這樣已能夠度過一個閒暇的下午了。

地址:台北市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 - 20:00
電話:(02)2960-2487
粉絲專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