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ETTODAY

高雄手作日式居酒屋!每日限量鮭魚肉飯糰 Google+, 24 Dec 12:00 PM 資料:高雄美食地圖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 這間「日本鳥居」造型的居酒屋是兩位從屏東來高雄紮根的年輕師傅共同經營的,下午時間都得開始備料到深夜,從冬天的暖呼呼野菜佃煮(日本關東煮,偏原味煮法)、手炒鮭魚

高雄手作日式居酒屋!每日限量鮭魚肉飯糰
Google+, 24 Dec 12:00 PM

資料:高雄美食地圖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

這間「日本鳥居」造型的居酒屋是兩位從屏東來高雄紮根的年輕師傅共同經營的,下午時間都得開始備料到深夜,從冬天的暖呼呼野菜佃煮(日本關東煮,偏原味煮法)、手炒鮭魚飯糰(現炒鮭魚肉)、活蝦串培根(當日活蝦)到超人氣招牌裕興燒烏龍(明太子蛋拌烏龍),雖然都是坊間可見的日式料理,但這裡的每一道料理除了著重「手作」之外,又各自藏有師父的獨特秘方,讓這些餐點又蘊含了新的記憶點!

▼手作的日式居酒屋料理,不外乎這一大鍋熱氣蒸騰的關東煮,凡嚐過這裏的關東煮口感後,會發現有些不一樣,這野菜及鍋物的滋味似乎更偏「原味」!而這就是所謂的「野菜佃煮」,用最清淡的高湯燙出野菜原始風味,舉凡娃娃菜、大根等菜類其風味非常原始;即不偏甜不甜鹹,先嚐野菜原味再沾上特調味噌醬提味。

其他手作部分從主食、燒烤到小菜醃番茄,店內九成料理均強調手作工法,師傅們耗時費工的製作過程,就是希望客人進門後能留下不同回憶,儘管讚岐炒烏龍麵處處有,但師父的烏龍麵就是有滿滿的明太子拌出鹹香滋味!鮭魚飯糰也堅持使用自行炒香的鮭魚肉末,而蝦子、蛤蠣等海鮮也要當日親送,活跳跳呈現鮮美風味。

【野菜佃煮】

是一整套的野菜組合,大眾皆愛的娃娃菜,大根與進口的關東煮鍋物,用最清淡湯汁稍微滾煮出野菜原始風味。不添加調味料或鹽巴提味,以品嚐煮物原滋味為主,可沾上特製味噌醬汁提味!

【裕興燒烏龍】

即東京燒烏龍作法,師父希望以高雄起家,故以店家地址名稱取之。用讚岐烏龍麵、豬肉片、高麗菜與日本進口狗牌醬汁及烏斯特醬汁入鍋拌炒,讓麵條吸入醬汁呈現黏稠香濃狀態,上桌後與滑蛋或熟蛋拌入大把明太子,讓彈Q讚岐烏龍麵充滿香醇柴魚味及鹹香的蝦卵滋味。幾乎是每桌必點喲。

【鮭魚肉烤飯團】(每日限量,須等候15分鐘)

師父每兩天就必須親自炒鮭魚肉,將鮭魚肉文火炒香、再進烤爐烤到香酥,但是口感不會過柴或乾,與口感黏Q的「新米」(農夫近期採收的新米)手工拌炒,尤其加入日式醬汁後讓香甜的醬汁充斥在米飯中,每一口都能讓人口齒留香。

▼鮭魚肉必須炒過再入烤箱,才能鎖住鮭魚香氣且口感不柴!

▼現點現捏的手作日式飯糰

【鐵鍋霜降牛】

特選霜降牛肉,切片後上鍋煎至5分熟即可!上桌前於鐵鍋中放入大量現切洋蔥、5分熟霜降牛與一顆新鮮雞蛋,淋上日式壽喜燒醬汁,用鐵鍋的餘溫慢慢熟成肉片,肉質介於5~8分熟最佳,沾上蛋黃享用滑嫩口感。

【手工培根蝦】(當日活鮮,新鮮限量)

當日進貨的新鮮活蝦,燙半熟後冰鎮鎖住彈嫩蝦肉口感,以油脂豐腴的培根裹住蝦身,入爐烤到培根油脂充分吸入蝦身中,這一道創意手工串燒,精緻美味,非常受家庭客人喜愛。
★品質不佳培根無法裹住蝦身,入爐後容易裂開。

【佃煮福氣魚蛋】

採用冰糖、味霖、特選紅茶包及私藏醬汁等,約莫半天的工作天滷製這一鍋福氣魚卵,滷工或火侯全靠師傅經驗,滷出口感絕佳的福氣魚蛋。切開後沾上不會過鹹的醬汁,香味適中。

【鯖魚一夜干】

隨季節更換一夜干漁獲,魚肉上撒上的是新鮮菊花瓣,是日本上享用一夜干時常用的作法。

▼小菜醃蕃茄,同樣是新鮮蕃茄滾燙後,手斯蕃茄皮再醃製,酸甜口感走的是新鮮微醃製路線。

等一下串燒-ちょっと待って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興路88號
電話:0913-900316
營業時間: 17:30-0:00
刷卡 :無
包廂 :有(4-6人)
座位數:30位
店休日:週一
WIFI:有
服務費:無
停車場:路邊停車/鄰近路邊停車方便
平均消費:300元

高雄美食地圖

作者介紹:高雄美食地圖由阿雄、小高分享南部在地美食及人文滋味,也三不五時介紹各地旅遊景點,嚐遍各路招牌菜餚、拍下各地美好風景,與大家一起分享台灣美食與獨有的人情味。

粉絲專頁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