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ETTODAY

搶先看!日本古宅「淡水街長故居」 2016年中開放參觀 Google+, 24 Dec 10:39 AM ▲現正修復中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位於馬偕街19號,將於2016年中與大家見面。(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淡水新景點搶先看!「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有著紅

搶先看!日本古宅「淡水街長故居」 2016年中開放參觀
Google+, 24 Dec 10:39 AM


▲現正修復中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位於馬偕街19號,將於2016年中與大家見面。(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淡水新景點搶先看!「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有著紅檜木的和式建築,歷經1年多的保存修復工程,預計2016年中正式開放參觀。

新北市市定古蹟「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不但是淡水第1座被指定為古蹟的日式住宅,也是全臺第1間接通自來水的民宅和標準日式官舍建築。全區佔地約有140坪,建物約28坪,屋瓦還保留傳統黑色的文化瓦,屋頂採用傳統木造屋架,而建築地基也挑高、挑空,對於淡水多雨的氣候達到一定程度的防潮效果,可見在興建之初,早已考量到淡水在地的風土特性。


▲距今7年多前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舊照,穿過小徑感受日式古宅的清幽寧靜。(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如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現正進行再利用規劃,並邀請民眾提供各式創意的想法,共同參與古蹟重獲新生的過程,讓這座充滿歷史意義的古宅,能見證這片土地上更多動人的故事。

關於多田榮吉
多田榮吉原是來臺的企業家,曾於1930至1933年間被任命為淡水街長(等同於現代淡水區長),曾推動拓寬淡水道路並增建設施、改建圖書館、開設學校等多項公共建設。

關於多田榮吉故居
位於馬偕街19號的私人宅邸,興建於1934年,據知該故居現址最早是清朝學海書院的學田,後為日本學產財團的產業,民國初年由多田榮吉購得。此居因地勢較高,而坐擁觀音山與淡水河的自然美景,也臨近紅毛城、小白宮等熱門古蹟景點,是個適合在地居民散步放鬆、外地旅客尋幽訪勝的好去處。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9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達人推薦7樣旅遊法寶 卓文萱自曝:帶電燈出國
Google+, 24 Dec 10:31 AM

▲卓文萱及Alen於12月23日共同出席《旅遊玩樂誌》記者會。(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歌手卓文萱近年來除了音樂創作外,也跨足舞台劇表演活動。個性活潑的她,近期也與資深旅遊達人Alen合作,共同擔任旅遊節目《旅遊玩樂誌》的節目主持人。注重形象的卓文萱也透露,為了讓自己畫出美麗的彩妝,還會攜帶「電燈」出國,是超級實用的旅遊小物。

預於12月26日在東森綜合台首播的《旅遊玩樂誌》,主持人Alen有過日本留學經驗,並且也擁有空服員以及15年以上的導遊資歷;卓文萱則是在工作旅程當中不斷充實自我,並且利用女性觀眾的角度,讓民眾更能夠了解日本旅遊的點點滴滴。兩個人在長時間的出外景工作之下,也練就一套特有的「打包功夫」,多樣旅行實用的小物,更可讓旅客可以玩得美麗又輕鬆。

▲卓文萱跟著Alen主持旅遊節目,練就一身打包好功夫。(圖/東森電視提供)

卓文萱及Alen推薦旅遊小物:

 1. 攜帶式LED燈條
卓文萱表示,有些飯店燈光昏暗,若是自己攜帶LED燈條,就可以輕鬆地畫出美麗的臉妝。而且LED燈條輕巧好攜帶,還可以黏貼在飯店鏡子上,也不會造成行李負擔。

2. 小腿按摩滾輪
旅遊一整天難免會腳痠,因此卓文萱也會攜帶小腿按摩滾輪,睡覺前按摩腿部肌肉,可以舒緩不適感,隔天旅程也能更輕鬆。

3. 辣椒醬
由於日本料理多僅是利用辣椒粉、七味粉調味,對於嗜辣的民眾略顯不夠過癮。因此卓文萱也會攜帶小罐的美國品牌辣椒醬,除了可以品嘗原味食物之外,也可視情況加辣調味。

4. 免洗內衣褲
旅遊經驗豐富的Alen,建議可攜帶免洗內褲出國。除了可節省打包時間,用過就丟的特性,也讓行李廂空出更多空間與重量。

▲卓文萱及Alen推薦旅遊小物。

5. 穴道按摩器
如同小腿按摩滾輪,Alen也會攜帶穴道按摩器出國。小小一塊木頭就可以按摩腳底、肩頸穴道,幫助自己放鬆。

6. 飯店鞋套、洗衣袋
飯店所提供的鞋套、洗衣袋,都可以當作打包時的收納袋使用,如此便不用擔心鞋底弄髒衣物。

7. 飯店小罐裝盥洗用品
蒐集飯店的小罐裝拋棄式盥洗用品,如:沐浴乳、洗髮精,都可以在下次出遊時使用。拋棄後也能增加行李箱的運用空間。

東森旅遊也表示,希望能夠透過《旅遊玩樂誌》的節目,帶給觀眾不僅是吃吃喝喝的內容,更有深度的在地文化報導。因此除了透過電視節目介紹之外,在節目官網上也會提供拍攝店家、景點的相關資訊,並透過影音、文字等方式呈現,成為一本線上旅遊工具書。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來自澳門的無菜單私廚!必點獨門超費時「八寶鴨」
Google+, 24 Dec 10:00 AM

文、圖/Wisely

歐家宴(一訪)用餐似乎是變成與長輩朋友們一年一會的聚餐,這家無菜單的私廚料理來自澳門,老闆五哥是個熱情而且燒得一手好菜的長者,每回來此用餐都讓人相當地期待,而且他自製的辣椒醬幾乎是我來必定外帶的最佳佐料。

店家的位置不太好找,本身位於捷運行天宮四號出口的巷弄裡,剛好就在唐宮蒙古烤肉的對面。這回我們嚐的是十人約NT8000左右的價位美食…

他們的辣椒醬是我的最愛,以蝦皮、蒜頭為底製作,辣度從25、50、75、100都有,每瓶NT250很划算,是Wisely在家拌麵搭飯最佳的好伙伴。

因為Wisely遲些抵達,所以這道家鄉釀豆腐沒拍到完整的畫面…Orz不過,簡單的菜餚以黃豆襯底佐雞骨豬骨湯慢火去熬製,然後將豆腐放到高湯裡入味一夜,最後嚐的到內容有蝦仁、蝦米肉饀的鑲豆腐,讓人覺得相當滿足。

天冷時總難免想嚐點熱呼呼的砂鍋料理,而這道番茄牛肉煲採用了上等牛番茄與台南溫體牛長時間熬煮製作,本身還有牛肚在裡頭,嚐起來酸甜濃郁十分夠味。

透抽炒青蔬相當地讓人讚不絕口,裡頭的蘿蔔、蘆筍搭配熱油大火拌炒,加入的透抽保持了原本的香味口感,讓這道熱炒料理更顯得平凡中有不平凡的味道。

入口細緻滑嫩的香芋雞腿,是以中秋後最佳品味的大甲芋頭加入雞腿丁一起做出的料理。嚐起來,芋頭入口即化而且帶有雞腿肉的香氣,給人一種傳統的滋味。

以胡椒、鹽和酒醃漬的鮮蝦爆炒留下的香油加入粉絲,再以骨頭高湯煨煮後加入醬油上色,讓人嚐起來滿口鮮味而且味道香濃不會黏口,加點辣椒醬更加提香。

使用烏骨雞搭配雲南靈芝的雞湯十分鮮香可口,對於食材要求的老闆在選用多款雞隻之後,特別挑了這隻雞來燉煮,滾燙的輕煙撲鼻的香味,讓人嚐過難以忘懷。

超美妙的三杯豬腳先選用川燙冷水浸泡再除毛的Q彈豬腳,最入再以先炸再滷的方式定型入味,最後用三杯的方式調味,讓人嚐到不油不膩的好吃彈牙豬腳。

最愛的八寶鴨裡放入了糯米、栗子、蓮子、花生、干貝、蝦米、臘腸和香菇等等炒好塞入鴨腹的佐料,最後再縫口油炸定型處理,並以燉煮四小時的方式料理,整個過程相當費用需要事先預約才嚐的到~其可口的美妙滋味,只有這裡才有。

肥美的清蒸馬頭魚是大家的心頭好,本身選用當令新鮮的魚種料理,再以醬油、蠔油和糖來料理,最後搭放細蔥裝飾提味,讓我們嚐的出魚肉的鮮香滑嫩。

簡單去骨嚐完魚肉之後,把剩下的湯汁用來做個烘蛋,讓原本魚肉的精華給鎖在魚肉裡頭,細緻的魚肉與蛋香完全交融在一起,讓快要吃飽的我又開始胃口大開。

最後就是簡單的水果做分享…而大伙們也趁此休息聊天回味剛嚐過的美味。

這回小D乾媽雋品旅行社的Joan姐相約,讓她也嚐到了傳說中的歐家宴無菜單料理私廚,而我也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也見到了以前的舊同事,聊到後來欲罷不能還到附近的「州啟文創x藝文音樂展演餐廳」續攤,真的是超開心的!^^

歐家宴私廚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92巷7弄21號
電話:02-25719283、0920-579977
時間:中午晚上用餐時間,需預約才有營業
價位:8000-20000/桌
臉書:歐家宴

Wisely

一個記錄美食、旅遊與生活的雙魚男,
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去寫下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總是嚮往著許多人們豐富精彩的故事,
所以也很認真地在網誌裡留下自己的生活點滴,
讓生命裡曾經歷和摸索過的足跡,不止存在於腦海裡。

更多Wisely的新消息,都在=>>粉絲專頁&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