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ETTODAY

暢遊台灣西部!高鐵新三站10大必訪熱門景點 Google+, 17 Dec 08:17 PM ▲劍湖山世界摩天輪。(圖/劍湖山世界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苗、彰、雲三新站已於12月初正式啟用!新站興建不僅有益於三地居民通勤、返鄉,也將帶動周邊交通建設及環境發展。Daily網路溫度計調

暢遊台灣西部!高鐵新三站10大必訪熱門景點
Google+, 17 Dec 08:17 PM

▲劍湖山世界摩天輪。(圖/劍湖山世界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苗、彰、雲三新站已於12月初正式啟用!新站興建不僅有益於三地居民通勤、返鄉,也將帶動周邊交通建設及環境發展。Daily網路溫度計調查網路聲量,公布高鐵新三站十大必訪景點,有機會到此三縣遊玩的旅客們可以參考看看!

1.劍湖山
劍湖山世界位於古坑,是中南部最具規模的主題遊樂園。而這裡也是畢業旅行的熱門地點之一,承載著七年級台灣人滿滿的回憶。喝完古坑咖啡,可以帶著全家大小來到劍湖山遊玩,回憶一下青春時光吧!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號
電話:0800-053888
營業時間: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7:20

2.八卦山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是全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具備景色優美及朝聖地標,是一處具文化藝術、生態、知性的多元文化旅遊景點。此外華陽公園內的吊橋,因為巨大的晃動幅度被稱為「情人橋」,非常適合情侶去那邊逛逛增進感情喔!

八卦山風景區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彰化八卦山。(圖/記者李鍾泉攝)

3.雲林古坑咖啡
如果想嘗嘗道地的台灣咖啡,必定要親自到古坑一趟才行!有咖啡之鄉美名的雲林古坑,這裡的華山咖啡大街有許多濃醇香的好喝咖啡。此外華山地區的山林步道林立,適合民眾運動登山,也吸引了許多民宿及餐廳業者進駐,更有機會可以吃到特殊的咖啡風味料理喔!

地點: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41號

▲華山咖啡大街。(圖/取自古坑咖啡大街民宿粉絲專頁

4.鹿港意樓
意樓是慶昌古厝內的一棟閣樓,創立慶昌記的鹿港陳式當時家業龐大,意樓也保留了當時古典建築的風格。意樓古窗本身是圓的,代表圓滿紋路則由葫蘆、古錢兩者相間合成:葫蘆諧音為「福」,有祈求幸福之意古錢則有祈求「生財」之意。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鹿港意樓

▲鹿港意樓。(圖/取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5.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鄉公路花園生產各種花卉,素有「花的故鄉」美稱,從日治時期開始就是批發、外銷花卉的重鎮,整個花園區就有341頃,種滿了菊花、天堂鳥、杜鵑、百合等,數量及種類居全台之冠。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195-257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田尾公路花園。(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6.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為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全台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像的廟宇。湄洲媽祖香火鼎盛,古色古香的建築富麗堂皇,各式各樣的石雕與木雕巧奪天工。名聞遐邇的鹿港天后宮,信徒眾多,而每年的媽祖誕辰更是進香的旺季,一波波的進香人潮總把鹿港擠得水洩不通、熱鬧非凡。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開放時間:06:00~22:00

▲鹿港天后宮。(圖/記者賴映秀攝)

7.雲林故事館
前身是日治時期虎尾郡郡守官邸,約於2007年修復完成後正式啟用,是雲林縣第一座歷史建築再利用的典範,因為擁有美麗的外型及豐富的內容,每逢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人潮。平常會舉行文化展演、親子文化培育課程,且保存許多本土文學創作。

地點: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電話:05-6311436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0:00~18:00

▲雲林故事館。(圖/記者周宸亘攝)

8.後龍客家圓樓
緊鄰苗栗高鐵站的後龍客家圓樓,外觀設計成特別的圓樓造型,它其實是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旅遊服務外,為了發揚客家文化,假日會有藝文表演、晚上在土樓前的親水廊還有戶外水舞,還可以在周遭的親水步道散步,夜景非常美,是苗栗的吸睛新地標!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7鄰新港三路295號(豐富火車站旁)
電話:886-37-732940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

▲後龍客家圓樓。(圖/記者黃克翔攝)

9.三義木雕
只要提到三義,你一定會想到這裡最有名的木雕。事實上台灣的木雕工業完全是起源自三義,全盛時期甚至有一百多家雕刻業者,大量外銷美、日,而聞名世界的藝術家朱銘就是三義雕刻師傅的弟子。

▲三義木雕。(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10.北港朝天宮
是座聞名海內外的媽祖廟,為帶有中國傳統藝術之美的廟宇建築,已被列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這裡的香火可說是一年到頭都旺盛,特別是每年3月和白沙屯媽祖8天7夜繞境活動,更是打破世界紀錄,所有的信徒會從苗栗一直走到雲林。

地點: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電話:05-7832055

▲北港朝天宮。(圖/取自維基百科)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香港鏞記酒家進入清盤程序 最壞結果:燒鵝走味
Google+, 17 Dec 07:37 PM


▲兄弟不合引發爭產,香港燒鵝老字號的鏞記酒家母公司正式進入清盤程序。(圖/取自維基百科)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兄弟不合引發爭產,香港燒鵝老字號的鏞記酒家母公司正式進入清盤程序。根據中央社報導,鏞記創辦人甘穗煇 已故長子甘健成一方與次子甘琨禮一方對於股份買賣價格未達共識,清盤令17日正式生效。由於清盤人會以股東最大利益著想進而拍賣鏞記資產,鏞記招牌可能會落入他人手上。

中央社報導中指出,香港終審法院上月11日已對鏞記發出清盤令,之後雖然雙方申請清盤令生效時間延長到12月16日,讓甘琨禮一方有時間與已故大哥甘健成一方商討回購45%的公司股權,但最終對於價格仍未有共識,價差達1億港元。雖然甘琨禮一方在16日傍晚申請暫緩執行清盤令,但被拒絕,鏞記酒家母公司正式進入清盤程序。

清盤令生效後,第三方將會對鏞記酒家的資產進行估價計算,不過甘琨禮一方表示,清盤不影響到酒家營業,大家仍可以到鏞記吃燒鵝。不過多數人擔心的是,如果鏞記酒家現在的大樓被拍賣而被迫搬家,但裡頭的用來製作燒鵝的炭爐無法搬移,而且現在香港已不再發放大型炭爐牌照,即使鏞記酒家重啟爐灶,消費者恐再也吃不到用傳統炭爐做出來的燒鵝了!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