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ETTODAY

瓦棚搭牛車 感受昔日老農村的慢活時光 Google+, 19 Dec 09:01 AM ▲瓦硐搭牛車從公車站牌出發(圖/記者顏心彤攝) 記者顏心彤/澎湖報導 「搭牛車」這已經是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了,甚至新一代的年輕人或是住在比較都市的人少能夠體會的。位於澎湖瓦硐村就有這麼一個地方還保留著傳統

瓦棚搭牛車 感受昔日老農村的慢活時光
Google+, 19 Dec 09:01 AM

 
▲瓦硐搭牛車從公車站牌出發(圖/記者顏心彤攝)

記者顏心彤/澎湖報導

「搭牛車」這已經是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了,甚至新一代的年輕人或是住在比較都市的人少能夠體會的。位於澎湖瓦硐村就有這麼一個地方還保留著傳統的農村氛圍。人稱牛車伯的呂溪泉老先生,今年86歲,但身體還算硬朗,他提供了讓人可以以便宜的50元搭一趟30分鐘的牛車之旅,圍繞瓦硐村約一圈,沿途還可以聽呂溪泉老先生講解路邊的風景、古蹟。


▲老黃牛很辛苦搭在旅客,旅客們請小心溫柔愛護牛。(圖/記者顏心彤攝)

這樣的牛車活動已經10多年了,因為有了搭牛車的體驗活動,也帶來了一些人潮,讓更多人能夠直接體驗老農村的生活。從瓦硐東站公車站出發,搭著老牛車沿途經過許凌雲秀才紀念館、蔡英文的外婆家古厝和張百萬的故居,呂溪泉用溫暖的閩南口音為大家做介紹。


▲黃牛與呂溪泉擁有良好默契(圖/記者顏心彤攝)

呂溪泉老先生飼養了2頭老黃牛,有著深厚的感情。說到這2頭黃牛才知道原來約莫已達10多年的年紀。問怎麼收這麼便宜,1個人50元會不會太虧?呂溪泉表示:「純粹讓客人感受搭牛車遊瓦硐啦!一種服務大眾的心,這些都是老農村的兒時樣貌啊!」


▲1車最多6人(圖/記者顏心彤攝)

呂溪泉也拿出幾張許多旅客來這裡搭牛車感受農家生活,返回後還寄合照的紀念卡給他,字裡行間充滿的溫馨,其實呂溪泉約莫民國初年出生,也曾經受過日本教育,也拿出幾張日本恩師寄來的信件,一句一句用流利的日文念出來給大夥兒聽,從呂溪泉的口吻中更能感受到那些年的老時光。


▲沿途風光(圖/記者顏心彤攝)


▲張氏古厝(圖/記者顏心彤攝)


▲許凌雲秀才紀念館(圖/記者顏心彤攝)


▲瓦硐社區指標(圖/記者顏心彤攝)

瓦硐村是一個適合慢慢體會的村落,從沿途每間房子的構造到有如謎一般的每個角落,都是值得細細品味慢遊的地方,當時帶隊的導遊郄延賡表示如果想來體驗,請一定要提早至少3天前電話預約,約莫下午5點至8點比較容易接通,因為呂溪泉是個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農夫,沒接到電話代表正在農忙之中,一但撥通,就能夠聽見呂溪泉用溫馨的閩南口音跟旅客們確認時間了,但若臨時無法無法前往,也請提早告知,讓呂溪泉好安排其他時間。


▲呂溪泉本人高齡86歲。(圖/記者顏心彤攝)

瓦硐搭牛車
連絡方式:06 993 1676
地點:澎湖縣白沙鄉瓦硐村
收費:50元/人(1趟旅程30分鐘)


▲瓦硐搭牛車(影/記者顏心彤攝)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