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ETTODAY

機長來聊天/飛行員、空姐兼職工作「旅客支援中心」 Google+, 22 Dec 12:00 PM 文、圖/日本航空(JAL) 大家好,我是波音737型客機的機長,赤地。今天我要和各位分享「旅客支援中心」的工作。各位可能會很好奇,這個工作和機長有甚麼關聯性呢?其實到去年10月底前,我暫被指派到

機長來聊天/飛行員、空姐兼職工作「旅客支援中心」
Google+, 22 Dec 12:00 PM

文、圖/日本航空(JAL)

大家好,我是波音737型客機的機長,赤地。今天我要和各位分享「旅客支援中心」的工作。各位可能會很好奇,這個工作和機長有甚麼關聯性呢?其實到去年10月底前,我暫被指派到這個部門服務。

JAL集團在2013年度一年間大約有3890萬旅客搭乘。一天就差不多有10萬名旅客了。(由衷地感謝各位選擇JAL!)在搭乘前的諮詢,搭乘後的意見、褒貶建議等旅客聲音,都會透過電子郵件、機内放置的回函、信件等方式傳達給JAL。而您的訊息就是由「旅客支援中心」負責統籌對應。

為了可以更順暢地應對,旅客支援中心也會配置現役飛行員或空服員。不過飛行員如果長時間脫離飛行工作的話,再回去飛航前就得再花時間接受訓練。因此在這個部門服務的期間,一半時間做這部門的業務,其餘時間仍舊與往常相同執行飛航勤務。

在旅客支援中心服務期間,我也回覆了不少旅客回函。較多是與飛行員或飛機等相關的內容,但也有不少機内餐等與我過去的工作內容較無直接關聯性的信件,自己必須仔細調查後才能確實應對,因此我也學到了不少。至於與機長相關的內容,比較常見的是在機内的飛行報告廣播打擾到旅客觀賞影片…或是和小朋友旅客一起合照過後家長回覆致意等等內容。這些與飛行員相關的內容,我們都會盡可能傳達給旅客搭乘的該班機飛行員,並請他門直接回覆旅客。

飛行員平時和旅客可以接觸的機會不多,較常就是在登機門前或是行李轉盤領行李時而已。下次有機會在機場相見時,歡迎各位和我們打聲招呼聊聊天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