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ETTODAY

腳別張太開!首爾地鐵內的橘色愛心 盼喚起乘客公德心 Google+, 13 Dec 06:16 PM ▲首爾地鐵內的橘色愛心,提醒旅客腳別張太開,讓大家都能擁有舒適的搭乘空間。(圖/取自서울시 (Seoul) 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如果搭乘首爾地鐵3號線,可以發現車廂內的地板悄

腳別張太開!首爾地鐵內的橘色愛心 盼喚起乘客公德心
Google+, 13 Dec 06:16 PM

▲首爾地鐵內的橘色愛心,提醒旅客腳別張太開,讓大家都能擁有舒適的搭乘空間。(圖/取自서울시 (Seoul) 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如果搭乘首爾地鐵3號線,可以發現車廂內的地板悄悄出現一整排的橘色愛心,這是首爾近日正在推動的「LOUD」計畫,希望藉此喚醒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公德心與禮儀。

▲首爾地鐵3號線,車廂地板內可見一整排橘色愛心。(圖/取自서울시 (Seoul) 粉絲專頁)

即使是在台灣,搭乘捷運或公車時是否也曾碰過以下的困擾:一整排座位,身邊的人因為腿張太開而壓縮自己的座位空間,讓自己只能縮成一團、暗想希望對方能自動將腿合攏。在首爾搭乘地鐵有時也會發生相同情況,因此藉由「LOUD」計畫,在地板畫上一個個橘色愛心,提醒旅客能將腳放在愛心內,讓每個乘客都能有舒適的搭乘空間。

▲「LOUD」計畫中還有各種可愛的提醒標語。(圖/取自서울시 (Seoul) 粉絲專頁)

▲即使是排隊,也別忘了留通道給路人喔!(圖/取自스브스뉴스 粉絲專頁)

不僅是搭車公德心,「LOUD」計畫也有其他讓民眾注意公共環境禮儀的可愛提醒,例如在路上畫上線頭與分隔,提醒排隊的民眾留走道給用路人、或是搭乘地下鐵時緊抱自己的背包,馬路上可愛的向左看、向又看眼睛,也在提醒路人過馬路時注意來往車輛,溫馨可愛的提醒標語和圖樣,正慢慢在首爾市區擴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義大利麵、披薩及炒麵都是素的 沒肉也能精緻又美味
Google+, 13 Dec 06:01 PM


▲青醬野菇義大利麵盒子,義大利麵是裝在挖空、並且烤過的土司裡。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吃素也能吃到美味餐點!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花間蜜餐廳主打的就是蔬食料理,就連吃全素的人都可以在這享受到不同一般素食的美味料理。不管從外觀還是內部裝潢,如果不特別說,可能以為這是一家法式或義式餐廳,但事實上卻是一家全蔬食餐廳,而且在這裡還能吃到義大利麵、披薩,以及兼具中式與義法式料理手法的五辛麵、香苗飯。

怎麼會想要開間全蔬食的義法餐廳呢?原來老闆娘楊惠京因為「機緣」開始吃素,同時也已有一家素的泰式餐廳京品泰味素食,但她在想吃素能不能吃得更美味、更健康,能不能不要只有「素料(豆製品)」呢?於是找了京品泰味素食主廚來開設花間蜜,研發出各種不同的蔬食料理,楊惠京強調,他們的食材來自天然蔬果,不添加、不加工,只做蔬食的真滋味。楊惠京還說,很多醬料都是由主廚團隊製作,像是義大利麵的青醬、元氣麵使用的麻辣醬等。


▲▼店裡裝潢與擺設都不像一家素餐廳。

提到義大利麵,除了傳統的做法之外,花間蜜也加入一些創新與巧思,像是這道青醬野菇義大利麵盒子,義大利麵是裝在挖空、並且烤過的土司裡,很像台南小吃棺材板,因為是蔬食餐廳,所以裡面加了大量的菇類與高麗菜來增加口感。楊惠京還說,因為土司搭配著青醬很好吃,所以在盤子外圍還會放上大量的青醬,讓消費者沾著吃。

最近花間蜜也推出許多新菜色,像是使用太陽麵條是元氣麵、和氣麵、跳牆麵,太陽麵是經過大地滋養曝曬過的麵條,韌性與勁道都比一般的麵條好,搭配上帶點麻香與乾鍋、蒜香滋味的五辛醬更能烘托其特色。雖然花間蜜是看似西餐廳,但這麵的料理方式卻是似式中菜,麵條先煮好冰鎮,之後與醬料丟入大鍋用大火快炒,用鑊氣逼出麵與醬料的香氣。


▲▼披薩也是純蔬食。

另外,辣妹飯、老饕飯、春苗飯的米飯特選來自泰國皇家香米,以長米的韌性與行政主廚阿賢師煸炒的鑊氣好工夫,搭上自製一品醬的麻辣與乾鍋醬炒出粒粒分明的好味道,成為辣妹、老饕們的首選。

花間蜜的冰品也與眾不同。芒舒舒特選國產愛文芒果透過冰磚與雪花冰的加乘,再淋上芒果醬;另有莓目傳情(蔓越莓等莓果)、爽到你(藍莓 + 桑椹)、還有無憂冰。其中,無憂冰選用香蕉與香蕉皮的融合,既有香蕉營養亦有香蕉的香氣。


▲元氣麵(麻辣五辛)。


▲和氣麵(乾鍋五辛)。


▲松子青醬炒飯。


▲季節鮮果花園冰淇淋鬆餅。


▲玫瑰野莓華爾滋。


▲芒舒舒。(芒果雪花冰淇淋)

花間蜜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4號
電話:02-2722-318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