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ETTODAY

新舊景色共存!九州「門司港」 歐式建築超美 Google+, 14 Dec 09:01 AM ▲「藍翼門司(Blue Wing Moji)」打開時的音樂聲響。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結合新舊時代的九州「門司港」,過去是繁忙的貿易港,因此不少特色歐式建築建於此,除建築外,此處還有超夯的在

新舊景色共存!九州「門司港」 歐式建築超美
Google+, 14 Dec 09:01 AM


▲「藍翼門司(Blue Wing Moji)」打開時的音樂聲響。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結合新舊時代的九州「門司港」,過去是繁忙的貿易港,因此不少特色歐式建築建於此,除建築外,此處還有超夯的在地吉祥物「香蕉人」,身為重要的景點代表人物。新舊景色同存的畫面,聽起來頗有衝突感,卻能在回顧舊時傳統中,看見新的活力和創意。


▲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
▼舊大阪商船大樓。

身為日本明治至大正時期的國際貿易港,門司港連接日本與歐洲、中國等地的通道,也因此周圍歐洲建築多,歷經時間汰換,過去曾為商社、銀行的建築,現在雖不少已轉型成餐廳或者觀光景點,但建築的整體仍完整保留。也因為此處充滿懷舊感,故成為北九州重要的觀光地點。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舊門司海關。


 
整個門司港想要走訪一遭,約需半個白日的時間。從建於1914年的九州最古老車站「門司港車站」開始,兩層樓的紅磚候車室「舊大阪商船大樓」、木結構的「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德式建築風的北九州市立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到日本最早的步行者專用索道橋「藍翼門司(Blue Wing Moji)」,每隔一小時便會播放音樂,向兩側打開,因形狀如翅膀,橋面漆上藍色,故名為「藍翼」。


▲日本最早的步行者專用索道橋「藍翼門司(Blue Wing Moji)」。

步行最後,可至販賣多種商品、土產的海峽廣場,沿岸約有30間以上商店。過去門司港多從事香蕉進口買賣,因此也放上兩尊姿勢超搞笑的香蕉人「愛的正義使者」與「節電使者」,向從前的繁榮歲月致敬,也留給旅客合影和活力的畫面。

▼香蕉人「愛的正義使者」與「節電使者」。

門司港
地址:JR鹿兒島本線門司港站
營業時間:約為9:00~17:00依照各店家時間略有差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