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ETTODAY

台北社子地區首見!百齡左岸河濱公園賞5萬株花海 Google+, 21 Dec 02:26 PM ▲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首度出現花海。(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又出現一處新賞花景點!社子地區首度出現的花海位於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內,是今年新規劃的賞

台北社子地區首見!百齡左岸河濱公園賞5萬株花海
Google+, 21 Dec 02:26 PM

▲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首度出現花海。(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又出現一處新賞花景點!社子地區首度出現的花海位於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內是今年新規劃的賞花景點,已於12月中完工。以5萬多株當季草花交織成美麗花毯,賞花期持續到明年1月底,民眾不妨利用假日來賞花,還能遊濕地看冬候鳥,悠閒度周末。

花海使用耐寒性高的冬季花草,可看到紫色鼠尾草、黃色波斯菊及紅、桃、粉、白四色海棠,並設計出波浪線型圖騰,加上大小圓點穿插點綴,多彩鮮豔的花卉展現出繁花之美。建議民眾可從堤防高處欣賞花海全景,這次規劃保留綠地面積,民眾可近距離拍照、欣賞。

▲島頭公園景致優美、寬廣遼闊。

看完花海後,還可順路到社子島欣賞濕地景觀,看看可愛招潮蟹及有著凸凸雙眼的彈塗魚,或到新舊防潮堤濕地賞鳥。此外景致優美的島頭公園也是不錯的遊玩選擇,裡頭的3D地景藝術彩繪,逼真又立體,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

▲島頭公園內的3D地景藝術彩繪,逼真又立體。

百齡左岸河濱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基隆河兩岸
交通資訊:
1.大眾交通工具
捷運劍潭站下車,轉乘公車紅7至永平街口站牌下車,往社中街346巷走至通河西街,遇堤防後接越堤樓梯上堤頂即可看到在左手邊。
2.自行開車
南下:中山高往士林方向接台2乙下交流道平面後,右轉通河西街直走百,遇社正路後上越堤坡道接堤外道路,約1公里即可到達。
北上: 中山高下環河北路交流道接環河北路 3 段,過重陽橋後變成延平北路 6 段,在洲美快速道路前右轉,走堤外便道,約500公尺左側。
3.停車資訊
河濱公園堤外停車場:社正路與通河西街二段交叉口,過越堤坡道接堤外道路,一下坡即可看見,共2處,與花海距離約1公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華航改「孕婦規定」未通知?懷孕28周登機被拒旅客怒
Google+, 21 Dec 01:40 PM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轟動全球的華航機上產女事件,日前引發社會軒然大波。近日又有懷孕28周孕婦投訴,預備搭乘華航前往澳洲,到登機口卻被攔下退關,「機票規定是32周後需要醫生證明,但華航更改新規定,卻未獲得通知。」華航表示,已於12月初官網公告懷孕旅客搭機新規定,28週 (含) 以上之旅客皆須開立適航證明,請旅客留意。


▲華航示意圖。(圖/記者游琁如攝)

華航更改孕婦搭乘法規,造成原先購票孕婦登機時被退件。網友「一朵小小花」於臉書粉絲團上指出,因知道機票規定是32周以上無法登機,特別於懷孕初期就算好搭機時間,預備於28周返回澳洲,「八月份訂票時,除了告訴旅行社我懷孕的事之外,也有上網看孕婦搭機的相關規定,當時規定是32週需要醫生證明。」因認為時間上綽綽有餘而訂票,沒想到卻被退件。

一朵小小花表示,從check-in開始至候機從未隱藏過肚子,訂票時也清楚告知,直到登機口才被攔下,地勤人員要求適航證明,並表明華航更改搭乘規定,28周後皆須證明才可搭機,天我們都到登機口準備登機,才知道改規定這件事,然後被拒絕登機。我們出關時,海關人員還有警察都很驚訝我們怎麼沒登機,我還要跟他們解釋中華航空公司更改孕婦登機的規定,我們不知道,所以無法登機。」華航於退關理由處載名「身體不適」,引起旅客惱度。


▲華航官網的孕婦規定。(圖/取自華航官網)

針對28周孕婦搭乘飛機被退關一事,華航回應,目前已幫該名孕婦重新訂妥機位,而為確保孕婦搭機安全,12月初於官網公告懷孕旅客搭機新規定。懷孕28週 (含) 以上之旅客,須於搭機48小時前,備妥醫院7天內開立之適航證明、同意書及診斷書,聯繫本公司訂位中心收件轉醫務部審核,同意適航後即可搭機。華航也呼籲,懷孕旅客搭機前徵詢醫生,以自身及胎兒健康為最優先考量。

針對後續處理狀況,網友一朵小小花也於粉絲團貼文中表示,因為訂票時尚未發生機上產子一事,故沒有特別注意,並與華航取得聯繫,重新訂票,「認同現在長榮與華航對於孕婦搭機的規定,因為上次為了到美國產子的媽媽,破壞航空公司跟乘客之間的互信,導致現在對孕婦搭機的條件更嚴格。這對本來就遵守規定的乘客沒什麼影響,最終影響到的還是這些人。」

中華航空公司, 你們之前有孕婦隱瞞懷孕週數而在飛機上生產,造成你們巨大的損失,你們自己不找當事人賠償,要自己吞下這筆花費,那是你們自己的決定,但你們決定要改孕婦登機法規,難道不用跟乘客告知一下嗎? 你們這麼常寄廣告信件給我,沒有辦法把新規定...

一朵小小花貼上了 2015年12月19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